Monday, February 2, 2009

2009 新年日记 (1)

今年是宇泽第二年的新年,
比起去年,今年我会比较开心,
因为终于可以帮宇泽打扮美美了
乡下的气氛果然不一样,每天晚上都可以听到鞭炮声,
很多时候也可以让宇泽看到很多很美的烟火哦
幸好宇泽也不怕那些鞭炮声
而且宇泽也13个月了,可以活动自如家里也比较热闹了
当然热闹之于,我们也累垮了
公公婆婆终于领教到宇泽那份精力,
基本上除了睡觉之外,其他时间就是在爬上爬下,
到处捣乱
他很喜欢到地主公那里拿那些祭品来玩,
有一次趁我们没留意还喝掉其中一杯米酒
最惨的莫过于我们吃饭的时候啦。
尤其是团圆饭那晚,由于一定是全家人一起吃饭,
宇泽当然也是陪在身边咯。
在那里又没有high chair,只好给他坐在walker里面,
可是他又会自己爬出来。
抱着他吃就等于有他吃没我们吃
连餐团圆饭都不能安乐地吃完
在这里宇泽似乎也不爱吃粥了,
也许不惯家婆煮的吧,也可能因为这里没有high chair,
无法让他坐定定,让他心野了无法专心吃粥,
所以要喂他吃粥时真的是要费尽心思和时间
突然间,我好想念家里的high chair啊~~
家公也特地做了两道好像我家那个homemade的栏杆
一个档在大门口,另外一个挡在厨房门口

在年初一的时候,我也成功训练宇泽用吸水管喝水了
其实在家的时候我就开始训练了,
可是他就是学不会,只是会咬着吸水管

过后我不甘愿,干脆把水瓶也带过来再继续给他喝。
开始的时候,我和老公就用包装水来引诱他吸,
这招果然见效,就这样宇泽就学会了
开始的时候,就会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吸到水,
过后宇泽竟然玩起来,把吸到的水全部吐完出来,
我就肯定他的确是有吸到水了
所以姐妹们,若要训练孩子用吸水管的话,这个是不错的方法哦



先来看些照片。。



年初一早上,公公婆婆就带了宇泽去拜神。
宇泽一到了神庙,就一直“伊~~~噢~~~“地叫




到了晚上,我就收到一位嗯咕咕姐妹的电话,
她在KL也是住在我家附近,之前我还经常带宇泽去她公寓游泳的。
宇泽跟她家小丰曾经一起游泳哦

她也是居銮人,刚好亲戚也住在同一个新村
所以就到我们家拜访了。这个世界真小

小丰也同样是个猪仔,已经1岁半了,
可以到处蹦蹦跳跳了,还一直在地上打转

这两只猪一参在一起就一起爬上爬下,
俩人再玩久一点肯定天下大乱

要替他们拍照还真考功夫 ,所以照片都拍到蒙蒙了



以下图片的小男孩是宇泽的。。。该怎么说呢
就是老公表哥的儿子,所以算是宇泽的“长辈“吧
他大宇泽差不多10个月,也是同样属猪。
一见到宇泽就一直粘着他,连他姐姐也是一样
我从以前就很喜欢这男孩的,觉得他眼睛大大地,很精灵的样子,
哪里知道转个身就看到他拿着篮子摔倒宇泽身上
都说宇泽很容易被人欺负的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