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武来岸~石拿督庙

离开了果园,原本我们是打算到Kajang去吃沙爹的,
可是后来决定在武来岸(Broga)附近随便吃个午餐就好。
反正晚上我们也要去吃大餐庆祝老爸生日,呵呵!


在武来岸小镇的茶餐室叫了面和鸡饭来吃。

既然来到了这里,老爸就建议不如到武来岸新村兜一圈。

武来岸这名字对很多人来说都很生疏,
但若说是茅草山(Broga Hill),或许大家就不觉得陌生了,呵呵!
家人在今年农历新年的时候都去攀登了茅草山,
只有我一人不曾去过呢,呜呜呜~


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石拿督庙门口。
老爸有提议说不如下车去走走。
由于当时候天气酷热,所以我妈反对,
说在外面随便看看就好了。



我原本也是兴趣缺缺的,不很愿意下车晒太阳。
但无意间让我看到远处有个齐天大圣的神像,姿态生动宏伟,还有一个长长的吊桥!
我就立刻改变主意要前往过去一探究竟了,哈哈!
想带宇泽过吊桥嘛,呵呵!


然而老妈子依然怕晒,所以干脆在外面阴凉的树荫下等我们好了;p



已有140多年歷史的石拿督庙,在90年代开始兴旺,成为香客的进香旺庙,也吸引许多游客前往,带动武来岸(Broga)这个森雪边界小镇。


位於山坡上的石拿督庙,除了有灵验的石拿督庇佑,该庙理事会更是在行善之余,大力提昇庙宇景点与基建,让石拿督庙从最初的主庙及石拿督墓碑,扩建到拥有善果园、观音亭,且设计美轮美奐。

资料来源:http://life.sinchew-i.com/node/1690



石来督庙可说是武来岸的镇地之宝,更是当地居民的守护庙。
若不是误打误撞找到来这里,
我们还真的完全不晓得这座百年老庙的存在呢,呵呵!


善果园内有很多大型的水果模型,
也有12生肖的动物模型。


帅猪仔!;p


340呎高的吊桥,从善果园后方衔接到另一座通往孙悟空竖立的山顶上。
走在长长的吊桥上,感觉有些摇晃。
但吊桥结构稳固,两旁还有铁网围着,做足了安全措施。
为了安全起见,吊桥每次只容许少于50人行走。


宇泽与偶像的“合照”,哈哈!


孙悟空单脚站在山岗上,眺望远方,非常生动!


走上陡斜的山坡,居高临下,视野辽阔,
可以俯瞰四面的远山美景!


不过呢,很晒是真的。。。。。。>"<


总算爬到了大圣爷的水帘洞!


回到去善果园,宇泽坚持要找完12生肖全部的模型来拍照@@"
遇到有其他小朋友坐在那里,还厚脸皮地跟人家说Excuse me,
企图把人家给赶走。。。+____+


个人很喜欢这四面环山的宁静小镇!
这片被遗忘的边界有着大自然气息的明媚风光,也有着乡间的纯朴味^^

另外,武来岸还设有鹿园和兔子园哦,
让长期身处在钢骨水泥的城市孩子可以跟可爱的动物来个近距离接触。
老爸原本有提议前往参观,但由于大家都累了,
所以下山后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26 comments:

  1. 我想下車几次都不成...原来里头那么美..还有吊桥 ...我好想帶孩子去走吊桥...
    那兔园...不大值得付费进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妈,你常来这里?现在知道了,以后就要带孩子进去走走咯^^

      Delete
  2. 我很多年都没到过这个武来安了。下次,我们来个聚会,一起去那里拜拜~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霞,这地点有些偏远,要在这里安排聚会还真有点难度^^"

      Delete
  3. 武来岸小镇有个很好吃的干劳面,但我不懂是不是你这家,就在要进入武来岸庙宇大招牌对面那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lena,我们吃午餐的地点,应该就是你说的那个地方,但我不知道原来那里的干捞面出名?还好我点的就是干捞面,哈哈!

      Delete
    2. 那好吃吗?

      Delete
  4. 我不认识这个地方,但是我听过broga hill。

    想不到那里有一间这么大的神庙,假如它不是那么远。。。我会带我的父母来这里走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我也是第一次听闻,更是第一次来到broga小镇的,真的别有一番景色,有机会真的要来跑一趟,你会喜欢这里的;)

      Delete
  5. 我反而喜歡這樣的天氣呢!上次我們去是下過雨的,溼答答很難走呢!
    原來宇澤的偶像是齊天大聖啊!下次記得叫他找我拍照,哈哈哈哈!我屬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当然,比起下雨天的话,我是宁愿天气炎热啦。不过哦,我回到家后又发现自己黑了一截><
      自从上次看了西游记,他就一直惦记着孙悟空啦。不行啦,你又不像猴子,哈哈哈哈哈!

      Delete
  6. 哇!齊天大聖终于起好了耶~下次你可尝试那儿的锡纸餐,不错滴!他们的鱼、菜、肉都是用锡纸包着煮的。我上次试过但没带相机,所以部落格没介绍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lace,锡纸餐,好像有在网络上看到介绍!不过可惜我是回家后才发觉到><
      这个齐天大圣应该是近期内才建好的,所以有机会可以再重游哦;)

      Delete
  7. 这地方的确是个不错的游览地点。
    如没记错的话,在寺庙旁有个小石洞口有记载着石拿督的事迹。我们上次去时,那座桥还未开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妈,嗯,感谢森林教室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发掘了这么棒的地方!^^
      其实我们都没有慢慢一个个角落去参观这寺庙,天气实在太炎热了><

      Delete
  8. 第二張拍得真好! 這是很靠近果園的? 這地方很不錯, 最吸引我的是那座吊橋! 我們後來也沒有直接回家, 去了個迷你動物園.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迷你动物园?是有兔子和鹿苑那里吗?我们本来也是想带宇泽来这里,但我妈没兴趣。不过还好最后也让我们发现到这不错的寺庙^^

      Delete
  9. 这个地方我大概去了3次。第一次只是庙,还去求签,虽然我不会求签,哈哈!第二次去是齐天大圣在弄着;第三次是可以过吊桥了,走了进去,路很斜,好怕,但是是还没真正完善的。现在应该都好了吧?反而是茅草山我没去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静,原来这么多人来过这里啊,看来我真是井底之蛙@@
      嗯,齐天大圣底下的水帘洞都建好了,有机会再来跑跑啦;)
      我很想去爬茅草山呢><

      Delete
  10. 那么晒的天气,可是看你们好像都没流汗的?哈!:p
    我还没带萱萱走过吊桥呢~有机会看到吊桥也要带她去尝试,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idi,怎么会没有,你没看到罢了,哈哈!
      有啊,萱萱常常有机会走吊桥啊,槟城大桥嘛,嘻嘻嘻嘻;p

      Delete
    2. 槟城大桥哪算是吊桥?而且都是坐车过,不是用走的,哈哈哈!

      Delete
    3. Heidi,也算是过了嘛,哈哈哈!(开玩笑啦;p)
      不过要说最靠近你那里的吊桥,我第一个先想到langkawi那个sky bridge,呵呵!有机会不妨考虑重游哦;)

      Delete
    4. 经你一提我才想起,原来萱萱有走过吊桥了,就是langkawi的那个skybridge,我都忘了,哈!
      不过我想带萱萱去的是像你照片中的这种吊桥,听说升旗山有建一个,不知道建好了没,呵呵~

      Delete
    5. Heidi,那时候的萱萱好像还很小吧,呵呵!langkawi那个是我走过最刺激的吊桥了,嘻嘻!升旗山有一个?那么我去PG的时候一定要跑一趟升旗山了;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