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林明两天一夜游(上)

上林明山观云海看日出,一直是我期待已久的事!
山龟的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原来在大马竟然有这么漂亮的仙境,
我一直以为这种奇景只会在中国出现的;p
没料到不久后老爸就带来消息说他参与的口才班(我爸是会员兼理事之一)
安排了林明2天1夜游,公开给团员和家属参加。
于是我们一家人也就很爽快地参加这项活动了^_^
原以为上个月的越南家庭之旅少了我妹,
这次的林明之行我妹特地请假回来参加此活动,总算能弥补之前的遗憾了,
岂知这一次却是我弟说不要参加。。。。。==!
为什么想一家人整整齐齐去游玩都这么难><"



我们星期日(16/9)中午一点就从甲洞乘搭巴士出发。
接着来到Genting Sempah休息站让大伙儿吃些午餐。



每个月都有得出游的幸福小子;p
接下来就得让妈咪的口袋“休息”下,
要等到年尾学校假期存够“子弹”了才可以再次去玩了。。。



外公的怀抱好像挺舒服的,呵呵呵!



其实老爸事先已经声明说我们一家人要巴士最后一排的座位,
5个位子刚刚好够我们一家人坐(宇泽其实是没有付费,所以他本来就应该没有自己的座位的;p)
岂料上到来巴士才发现到这巴士的后座依然是隔着一条走廊,后尾并没有连排的座位!
我们的如意算盘打不响了啦><"
因此宇泽也只好轮流跟外公外婆,或者是妈咪和阿姨轮流交换位子share share坐咯^^"



巴士上还提供卡拉OK设施,让团员们在这漫长的路程可一展歌喉解解闷。


经过大约3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总算在傍晚抵达了林明镇!
这是连接着城镇和村落的木桥。
在想这小小的桥居然可以承担像巴士这样重量级的交通工具?@@"



木桥的隔壁还有个吊桥(但这不是林明那著名的吊桥)
据说林明有很多吊桥,主要是因为这里常常河水上升导致泛滥成灾,
而吊桥就是居民们逃生的唯一途径。



过了桥后再经过一小段浓荫翠绿的蜿蜒小路。



最后巴士只能停泊在这小路口让我们下车取行李。
小路旁是一间养燕屋。




我们的度假屋就在不远处,其实走路都可以到啦,呵呵!



很快地就看到度假屋的负责人驾着四轮驱动车来迎接我们了,
并载我们去到我们下榻的度假屋。



轮到我们这家人上车的时候,我也坐上了车子后尾的部分。



岂知车子一向前驶进我就开始后悔了!
由于通往度假屋的路是斜的,所以我整个人差一点就从车上滑下来了,
我的妈呀,真实吓死我了!@@"



环境清幽,坐落在翠绿树木环抱的意明园度假屋。


负责人已经开始在起炉烧烤咯。


我们的四人房,另外加了一张小床褥。


 
最开心的是拥有自己的一间厕所,嘻嘻嘻!



在房里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后,就到外头走走拍照。
听说山上还有个小小的公园,还有山水瀑布,但我们没爬上去;p


烧烤会开始!
团员们都非常大方地报效了各种海鲜和食物,包括有甘榜鱼,苏东,鸡翅膀等等。
另外还有人特地买了林明最著名的烧肉请大家吃呢!


晚上的自由活动时间,大伙儿都聚集在度假屋的客厅里唱歌,跳舞,玩游戏。


照片摄于Renee Joo
另外还有好一些团员爬上了四轮驱动车,
然后由负责人载着到林明小镇去游车河,好过瘾!
可惜我们都错过了那个环节><
我和我妹很早就回房休息了,而宇泽就跟着外公外婆在客厅内玩乐。

隔天凌晨4点,就有团员来敲门叫我们起床了。
当我走下床的时候,看到走廊上摆着个“小屋子”


原来是宇泽自己自创的“小屋子”,然后真的一整晚就睡在“小屋子”里面了@@"
(还真亏他想得出来啊。。。)


吃了一些简单的早餐,然后再次坐上四轮驱动车往林明山出发了!
从意明园到林明山脚下只是区区5分钟时间。


我们三母女这次选择站在四轮驱动车上,
一路吹着冷风向前奔驰,紧张又刺激,哈哈!
不过要小心避开树叶和树枝就是了,嘻嘻~


待大家都到齐后,就开始摸黑往山上爬咯。
我和我妹走在前头先上山去了,宇泽则由外公外婆在后头带着。
林明山其实并不高,从山脚一路向上都有阶梯和扶手。
只是阶梯斜度很高,加上那崎岖不平的梯级和山路,
连我这个平日都有在运动的人都顿感吃力!
然而为了用最短的时间冲到山顶上找个风水位来拍摄日出,
所以我和我妹都一鼓作气往上冲,中间也没有歇息过,差点喘不过气来了==!
因此我们耗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成功攻顶了,呵呵!
短短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足以让我们浑身汗流浃背,臭汗淋漓了@@"


后来才发现,原来出现在我的镜头里面!(当时我们还未发现彼此)
假日的缘故,当天的登山者特别地多,喧哗之声划破了宁静的早晨。
大家都已经选好漂亮的位置在守候着美丽的日出了!
我看到好几位摄影爱好者已经在某处摆好三脚架,等待日出。
因此我也凑了过去,也在同一个地方安置好脚架。
没错,为了拍摄林明山上的日出,我特意搬了家里的三脚架带上山,嘻嘻!
看到身边的摄影大哥都是出动一台台的DSLR来摆阵,
而我脚架上的却只是区区一个小小的相机,
不知道他们心里会不会在咒骂我说凭什么跟他们争位子呢。。。;p


用了大约30秒的曝光时间先来试拍一张,这时候是接近早上7点的时候。


相机架在tripod上了,只好用手机拍下合照。还好有你提醒说一定要来个合照,才能为我们这难得的缘分留下倩影^_^
正当我妹用手机帮我拍照的时候,忽然身边站着一个人。。。
眼角扫一下,我差一点尖叫出来!是!!!
我看过她第一次上山的游记,没想到她还会上第二次,
更没想到这次上山还会促成我们俩的相遇,太有缘啦!
更巧的是,我们还住同一家度假屋呢!
只可惜她们中午check out后,我们下午才check in,就这样擦肩而过^^"


早上7点多,天空开始亮了,可是还是不见晨曦的踪影=(
老妈叫我耐心点等,她说她们第一次来的时候,
到了差不多7点半才等到日出呢,
那时候很多人已经等不及下山去了,多可惜。


也为攀山挑战成功的宇泽喝彩!
听老爸说,宇泽在过程中一贯如常地ngam ngam cham cham,
不断投诉说累啦,要睡觉啦,走不动啦,要回家啦等一大堆的借口!
可是最后依然靠自己爬到山顶上啦,呵呵!
(ops,好像有让外公抱了一下下,真的是那么一下,因为外公根本没力抱啦,哈哈)


过了早上7点半了,天空已经破晓,然而依然看不到一点晨辉,心淡了。。。
然而这时候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幽深苍茫的云海!
 
 

 

个人对这辑云海的照片还挺失望的,
角度抓得不好,无法带出美景中的诗情画意。
原本壮观迷人的绝妙景象竟然被我拍成平平无奇。。。><"



站在林明山的置高点,有一览众山底的感觉,拨开云雾还可以俯瞰山脚下林明小镇,
远处的近处的尽收眼帘,那种心情真是心旷神怡,酣畅淋漓!


照片源自口才班

其实在观看云海的时候,我们两姐妹早已和其他团员们失散了,
父母原本想等我们一起下山,可是一直找不到我们也只好跟大队自行下山去了。
而我和我妹就这样离了大队;p



等到山上的人都陆续离开了,我和我妹才带着遗憾开始下山去。。。
尽管看不到日出,但无意中听到其他人说他们来了四次都看不到日出!
心里才感到平衡一点点,嘻嘻嘻!





除了山顶上的云海外,其实下山沿途风光也不赖,
可看到被辽阔云海笼罩着的山脉村庄。




我们就边下山边慢慢欣赏,享受下山的好风景^^



下到半山的时候,才看到太阳从山背蹦出来和我们打招呼^^"



现在才总算看清楚了那陡斜的阶梯。




沿途林荫怡然,走起来心情也特别舒畅!


忽然间还有只大蜈蚣在我面前路过><"


很快地就来到山脚下啦!


待续。。。。

28 comments:

  1. 一家人整整齐齐出去玩~~^^"~你的形容词好得意~~XD

    在你之前我有看过一位朋友到那里去玩的照片~
    那时候就知道这个地方真的真的很漂亮~尤其它的彩虹瀑布~
    thats y那时候就托你顺便问看外人可不可以报名~
    我是真的有打算也想去看看~
    这次(916假期)我老公妹妹正好也去了林明~
    不过后来uncle说要去云顶~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啦~

    你的游记~真的多到我都不会去算你到底去了多少地方~
    国外也好~国内也好~~
    也亏你肯勤劳纪录与介绍~~
    我有时候会开着你的blog叫我家那个看~问他要不要也安排看看能不能去~
    这次的林明~~我是真的要安排一个时候过去玩玩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枫,文笔不好的人就是这样的咯XD

      我知道,自从你上次问过我后,我就一直问我爸能不能公开给外人参加,后来他才跟我说人数爆满了=( 所以我也没有跟你confirm了咯。
      每个旅程都是美好的回忆嘛,所以再累都要记录起来的,嘻!
      你也是打算去林明吗?我也要再去,javie要去,另外也有其他朋友有兴趣,不如我们就组一团一起去吧,哈哈!
      不过哦,朋友说雨季不适合去哦,林明会淹水的,不知道该安排在什么时候了。。。

      Delete
    2. 嗯~~不管怎样~谢谢你~
      哈~绝对有兴趣!看安排过了雨季后的假期怎么样~

      其实~刚才看回去~
      想问~是什么原因看不到日出啊。。=.=~
      然后~那些云海的照片很不错啊~~很有中国的味道~~
      那个地方真得很漂亮!希望我们真的能够一起去~

      Delete
    3. 枫,其实这两个月时间要去还是来得及的,因为东海岸的雨季大概是在11/12月的时候,不过。。好像很赶哦^^" 不然就要等到明年再安排看看咯。。。

      应该是云层太厚吧,确实很多人说日出不是常常都可以看到的呢,很讲运气的。
      嗯,我也好期待还可以再次旧地重游啊^_^

      Delete
  2. 偶爾我興致勃勃為家人安排出遊,但問到這個不行那個不能時,我也會覺得很失落,很納悶的呢!
    雖然我去過林明,但我還未曾上山,因為我一定要帶孩子上去,上次和孩子去,只是去走走而已!^^
    這麼說來,真的不容易看到日出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还好这次行程不是我一手策划的,嘻。。。
      带着孩子上山还好啦,难度不高,毕竟都是阶梯来得啊,随时要休息一下都没问题;) 慢慢一步步上不知不觉就上到山顶了:D
      是咯,看日出很讲究运气><

      Delete
  3. 虽然看不到日出,不过云海也很漂亮。
    有没有想过来爬神山?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fam,有啊!还真想挑战神山的,只是缺kaki罢了,呵呵;p
      你本身有爬过神山吗?

      Delete
    2. 很惭愧的说:我还没有去爬过神山,因为我也是没有kaki,因为我必须要在学校假期才可以走得开,如果你要机会来爬神山,记得要约我哦!如果时间合适,我一定要去爬。不然怕老了爬不上了。

      Delete
    3. Gracefam,好啊,这样又找到了个kaki,哈哈!有机会去就约定你咯;)

      Delete
  4. 你们那一团是不是有40人?我听安哥说你们很多人,所以我们要check out时,他们都好忙,哈哈!
    说真的,我们真的太有缘了,嘻嘻。
    原来你们是这样走失的,幸好在小贩中心那里遇到安哥。你的宇泽,真的还是那么帅!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静,对,我们一团40多个人。哈哈,原来你们离开前也知道我们即将“大驾光临了”,嘻嘻嘻!
      是啊,还好你在山上有和我爸打招呼,他才认得你啊!其实我妹打电话给你的时候,我们都还不知道原来我爸是借用了你的电话,我们以为是其他团友咧,嘻;p

      Delete
  5. 一口气上到山顶????妈呀,你和妹妹的体力还真的很好。。。假如是我。。。呵呵呵呵,走一下,停一下了;)

    原来林明山是不容易看到日出。。。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云海太多,所以遮到太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没办法,我们知道山顶上一定会坐满了人,所以一定要快马加鞭赶上山顶才可以啊^^"
      不过故事也教训我们,爬楼梯真的不能用赶的,真的会断气啊!我和我妹攻顶的时候,都差点要吐了==!
      嗯,听说常因为云层太厚,所以都不一定能看到日出呢。。。

      Delete
  6. 你 & 宇泽真的很够气啊!给你们大大力拇指赞! 你知道吗。。我是包尾的那位。。。哈哈哈。。。爬到我嘿嘿喘。。。

    关于那个彩虹瀑布。。。真的真的很特别。。。当时。。我跟LG说。。下次。。我们一定要带小瓜再来一次。。。还有。。在那边吃MAGGI 面。。。特别好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米雪儿,原来你们也上过啊!也打算下次再带小瓜们去?太好了!因为我这里也有一群妈咪有兴趣去呢,呵呵呵!
      不过就想问问你,你觉得彩虹瀑布适合带孩子去吗?我很想带宇泽去体验攀山涉水啊,不过就是有些担心他能够胜任吗。。。

      Delete
  7. 半小时就攻顶了,很厉害嘛。。。。我用了整整一个小时才上到顶啊!!!! HAHAHA

    不过林明真的是个好地方。。。好山,好水,好豆腐!(哈哈,我就喜欢林明滑滑的豆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米雪儿乐园,其实我们俩都没看时间,就是agak agak是半小时罢了,嘻;p
      “好山,好水,好豆腐” 哈哈哈哈,形容得好啊!
      不过我倒是对他们的山水豆腐没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是我不识好料;p)

      Delete
  8. 很多人都喜欢到这里爬山,尤其是等待看日出,能看到日出当然就是非常有满足感,看不到也没关系,至少那里的风景还是如此的醉人~但我就比较差,我比较不太喜欢上山下海的活动,但最近我已经慢慢开始尝试下海的活动,这爬山也要慢慢培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lena,不喜欢上山我可以理解,但为什么也不喜欢下海?怕水?我不抗拒下海,但我想我应该会比较少机会下水了,因为在通常在摄影的人就得牺牲这些娱乐的,呜呜呜~
      你应该不是也像你姐姐那样畏高吧。。。?

      Delete
    2. 我确实也有畏高,但这不是最主要原因,我感觉每次如果去山区的地方,会让我产生一种莫名的不安感,很不舒服,也许可以说成心理作用吧!但也没过什么不良好的回忆,就是不舒服。至于下海呢,我忌水,哈哈,不是啦,因为我不懂游泳,很怕水会把我拖走.....是不是很好笑?

      Delete
    3. Selena,原来!嗯,给时间自己慢慢克服吧;)
      话说我也有少许畏高的(从高处往下看会有腿软的感觉),但偏偏我又爱往高难度挑战哦,嘻嘻;p
      至于忌水嘛,去游泳池就不怕被水拖走啦,哈哈!

      Delete
  9. 当在FB知道你和静同时去林明时,我就在想你们会否遇上。结果事实证明你们有缘,林明很小。(^_^)
    上次我们去东海岸也是看不到美丽的日出,失望呢!所以了解你的心情。不过看到云海和美景,心情特别平静和愉悦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林明是很小,但当时在山头上的人群很多,不然我和我妹都不会那么容易和家人失散。所以在这样的环境底下都还能巧遇静,我真的认为是难得的缘分,呵呵!
      看日出还真是蛮讲究缘分的哦,哈哈!

      Delete
  10. 请问你住的是哪一家度假屋,可以给我电话号码吗? 我想在来临的新年去关丹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an,我去了林明两次了。第一次就住以上这个意明园, 第二次就住林明小息馆。
      你找这位陈太就可以了 ;)
      陈太 0199048989

      Delete
  11. 请问你住的地方靠近哪里呢??想带3岁的孩子去,不知道走彩虹瀑布时候路程ok吗。。?打算带背带背着小妞

    ReplyDelete
    Replies
    1. Raye Raye,你好!靠近哪里啊,呃。。。这个该怎么说。。。它在town的对面靠近山区那里。
      其实林明很小罢了,每个住宿的位置都相当接近的。
      彩虹瀑布我在上面的游记中并没有去到,不过去年8月重游林明的时候(游记还没写)就去了。彩虹瀑布需要攀山涉水,路程的确有些危险,幼小的孩子是比较不鼓励带着去的,尤其对那些体力不太好的父母,自己都顾不了自己了更不要说带着孩子 ^^"
      但如果你觉得本身体力没问题,还可以兼顾小孩的话,那么就可以放胆试试看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