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自游曼谷姐妹团 ~ 住宿篇



续2012年杪和家人去了一趟沙巴,已经飞上瘾的我,
踏入2013年初1月14日(星期一)这天立即又出发到今年的头一站,
泰国的购物天堂 --- 曼谷!
这还是我第一次撇下儿子,与一班姐妹出国旅游呢!;p
上图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个个都有备而来,带着大大的行李箱准备“为国增光”。
而我。。。还真是完全没想到这一点@@"
甚至还笑她们是准备要移民吗,哈哈!
哎哟,人家我去旅行是一心想游玩而不是购物的嘛,嘻嘻!



我们在曼谷下榻的旅店,Bangkok City Hotel
当初只所以会向朋友们推荐这一家是因为看了Heidi的分享
再看了网上的评语就觉得这酒店的环境不错,地点适中,
最重要的是价格也不贵,经济实惠,哈哈!
经过一番讨论后,大家也赞成留宿这家酒店 =)



旅店大厅有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另外柜台还分派我们每人一个无线网络的密码。
朋友说这里的WIFI讯号特强也特快,她甚至还开着手机漏夜下载戏剧呢 XD
我们7人拿了两间Standard3人房,
每间房间为THB1590一晚。



房间被安排到最高的20楼。



我们3人的房的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
房内设计摩登简洁,只是晚上的灯光较为昏暗。
浴室里还有个小浴缸,但没有干湿分离。
我与同房的Javie和Bel每天逛街逛到脚酸,
都在这浴缸里用热水泡脚,舒缓疲劳。



从房间窗口望出去的城市夜景。



每天早上的自助早餐,尚算满意(或许没有太高的期望)
但我们每天早上总算都吃得饱饱地出游,呵呵!



这旅店距离最靠近的BTS Ratchathewi站需要走一小段路,大约15分钟路程。
晚上的时候附近有很多小食摊,有7-11便利商店,
还有很多泰式按摩店呢!
我们几乎每一晚都到按摩院去报到,嘻嘻!



我们第一天抵达曼谷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了。
还未用晚餐的我们,肚子都在闹革命了!
于是check in了酒店,把行李都放好后就步出酒店去寻食。
之前已上网获知这酒店四处都有小吃摊,所以不愁深夜找不到吃。
可是我们走完附近的一条小巷,只有三三两两的小贩摊,食物卖相也。。。
跟我网上搜寻到的资料有很大的差异。
最后勉强选择了一个面摊坐下来先医肚子,
食物当然差强人意,能填饱肚子就算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走错了方向啦 ><
要找好吃的,应该步出酒店后往左边走才对。。。

38 comments:

  1. 哈哈哈,转错了方向食物味道就差很多。。。好可爱的statement, 逗我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s Wonderland,真的啦!如果往右手边走的话,就可以找到很多好吃的海鲜档口了,这才是我要找的啊><

      Delete
  2. 原来你也是住这一间酒店啊!!它距离platinum fashion mall会很远吗??我要住靠近商场。。这样老公和女儿睡午觉的时候。。。我可以拥有两三个小时的shopping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
      建议你住Novotel Platinum Hotel,它是跟platinum fashion mall连接在一起。带小孩去shopping就很方便。

      Delete
    2. Silver Cystal,
      不好意思,借用你的地盘答复bteng的疑问。谢谢!

      bteng,
      建议你住Novotel Platinum Hotel,它是跟platinum fashion mall连接在一起。

      Delete
    3. Chui Chui ,谢谢你的解答。我刚刚在agoda看到那边有一间新的酒店, Berkeley Pratunam 。。。新开张,有特别优惠,很诱人。。。

      我十月会去曼谷,不知道能不能和你见面^^

      Delete
    4. Chui Chui,你好!没关系,谢谢你提供的咨询^^

      bteng,从这家酒店去platinum mall虽然说走路可以到,可是。。。蛮远的><
      我们有天就在platinum mall shopping了一整天,然后走路回酒店,脚是算到~~~~

      Delete
  3. 我上次去曼谷也是住这间,喜欢它是新酒店,呵呵~ 晚上我和威廉走着走着,走去家乐福买东西了再走回去,威廉说我好有心情走路,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我也曾经看过你的分享,嘻嘻!
      我觉得凡是女人来到这里,脚力会忽然加倍增强,哈哈哈!

      Delete
  4. 你真的很擅长写游记~一篇接一篇~
    游记是我的死穴~那些有的没的琐碎事我倒比较写得出~你没看我的游记没有一次是完整的~/.\
    曼谷~~我在2008年跟一班网友去过~它给我的感觉就像我们的KL~可惜的是我没有好好收藏照片~照片upload在当年的Friendster后就不记得收在哪里。。都没了。。=(
    事隔多年~很想再去一次~看看不同的风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枫,不用擅长的,只是需要份耐性和坚持罢了嘛,呵呵!
      我每次就是为了完成我的游记,就忽略掉记录些生活琐事,这根本就违背了我当初写blog的初衷啊,呜呜~~~
      原来你2008年去过曼谷?还跟网友去?没听你说过的?当时候BB还没出世吗?
      嗯,有机会是应该再回去看看的 ;)

      Delete
    2. 哈哈~对我来说~只要擅长了~就会很快生文~就不用那么多的耐性和毅力很坚持了~XD
      嗯嗯~2008年1月~跟一班Cari论坛新加坡版的网友~我跟uncle第一次出国`^^"~呆呆的什么都不懂~人家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回来后2/3月就怀了BB~ ;p

      Delete
    3. 枫,不是的啊,真的曾经有多次放弃的念头,最后还是靠意志力才努力生文的><
      2008年的我,才刚开始混cari呢!而你就有那么好一班网友可以一起出国了,羡慕!
      哈,我以为BB是made in bangkok的 XD

      Delete
  5. 期待曼谷游记,我还没去过曼谷。。。一直都想计划去“为国争光”!!呵呵~~
    原来是新酒店,ok记下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et Ling你好!:D 是第一次留言吗?
      我的曼谷游记应该不会记录得太仔细了,若有资料不全的地方,请多多包涵哦。

      Delete
  6. 你的luggage真的太小了,购物天堂吔,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这已经是我最大的luggage了,我没预料自己去到那里会失去理智的嘛 ><

      Delete
  7. 你....你....你....曼谷游记要尽快赶玩....因为七月重头戏要来了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看吧。。。其实很多人等着你的游记。你还想说不写?? 哈哈。。

      silvia,你7月去那边吗??打算从早shop到晚,为国增光?^^

      Delete
    2. 我来代Silvia 答,其实是水晶七月要去北海道了嘛,所以Silvia叫水晶要干完她的曼谷游记^^

      Delete
    3. 原来如此,我会错义了。真的不好意思。。。

      Delete
    4. 是罗!Michelle答中我的心中话了,我也想出走几天吃喝玩乐的呀。
      不过现在公司在做合拼程序罗!我和老公到11月也未必放心丢下工作去度假。
      什么你们要常常约我喝贵妇茶~吃丰盛的,替我减压。

      某日我跟水晶说,她的blog 已从亲子blog 变成旅游 blog了。
      说也奇怪,我写的游记没人问津的,
      总是觉得水晶有莫名的能力~写出引睛的游记呢!很棒....继续追....

      Delete
    5. Silvia: 你忘了我曾告诉过你,我去年去台湾前有读你的游记吗? 我觉得有时候写游记是很好的记录。虽然你写的当儿没什么人去留言,但是当身边的朋友要去旅行记开始做“功课”时,我们的游记就是给朋友最好的参考资料了。 这些资料会比很多旅游网站的资讯来得棒和可靠,因为都是身边认识的朋友啊。

      有朝一日当我机会到纽西兰去旅行时,我肯定会重游你家参考参考!希望这天早日来临!(哈哈,又发梦了)

      Delete
    6. Silvia,曼谷游记,应该几篇就可以完成了,不打算记录得太详细,反正都是在shopping罢了 ==

      米雪儿说得对,我每次做旅游功课,都是先从博友的游记开始的啊。我是觉得游记比照片更有纪念价值,很多时候我还会翻回之前的游记慢慢回味,真的有重游旧地的感觉啊^_^
      所以无论有没有人捧场都好,我都会坚持把游记一一给记录下来的 ;)

      Delete
  8. 你真的可以专职写游记了,羡慕呢,一个地方接一个地方^^
    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不要这么说,这样我会觉得很对不起宇泽的,毕竟这部落格是为了记录他的成长而开的 ><

      Delete
  9. 哇 每个都是美女 好羡慕 最羡慕是你坐飞机多过我坐巴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乐妈,朋友也说我坐飞机多过她搭德士。。。。==!

      Delete
  10. 我一看照片就注意你的行李箱好小哦。。我上个月去曼谷临上飞机去买了行李箱!
    这家我两年前住过。。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人家第一次出国购物嘛,也没预料到自己会如此疯狂的,嘻嘻!
      还真多亏朋友的大luggage,竟然给我的战利品占了3分之一的位子,哈哈哈!

      Delete
  11. 我出國玩的次數一個手的手指有多, 也沒有試過和姊妹出國玩的經歷, 所以非常羨慕可以常和好姊妹去玩的人, 大家可以約在一起去玩, 真的不容易也很難得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除了我和其中一个姐妹外,其他的都是年轻的单身美眉嘛。如果是和妈咪级的姐妹去玩,时间上还真的很难配合的@@"
      一直都有在商讨着,但就是很难成行 ><

      Delete
  12. 我也是住这间Bangkok City Hotel, 还住了两次。
    现在想起来,还怀念左边小巷的汤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的小宇宙,我有看到你的游记哦^^
      我们原本也是打算吃左边小巷的面摊的,可是看不上就跑到对面去,哪里知道食物却。。。。><

      Delete
  13. 那请问好吃的食物是在酒店出门口后的左边还是右边?十月份要到曼谷去了,也是住这家酒店,现在还在潜水爬贴找资料。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你好!欢迎你^^
      酒店门口往左边走就是7-11,在7-11隔壁就有一条小巷子,巷子里就有很多卖吃的,但并不吸引我们。
      酒店门口往右边一路走,就会发现有很多档口,好像还有海鲜档(我们没去跑过)。如果你每天晚上都是搭BTS回酒店的话,从BTS一路走回酒店,沿路你就可以看到很多热闹的档口了;)

      Delete
  14. 请问您住20楼有水压问题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n Ping Ping,你好!
      我们的房间没有水压的问题,不过我的确曾经听过其他住过这酒店的朋友有过这个问题。你也遇过这问题?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