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 2012

下一个里程碑

在学校假期开始的前一天,
我就带着4岁半的宇泽去到幼儿园报名去了。
是的,早在3个月前我就已经决定让宇泽到幼儿园
去接受正统的教育。
对于今年5岁的宇泽来说,这个决定算来得太迟了!
学习进展已经不如一般的同龄学生了,
中途还要迟了大半年才加入成为插班生,
不只是我这个妈咪,
就连我爸妈也开始为宇泽着急,担心他赶不上课程进度><

最近我妈都趁课业上比较有空余的时间(我妈正在进修博士学位)
几乎每个晚上都开始替宇泽温习。
宇泽似乎也很享受有外婆教他读书写字^^
看着他们两婆孙投入在整个学习过程当中, 
让我回想起小时候我妈那套又打又骂的方式,
实在有很大的出入!==!
看来我妈的“儿童心理学”不是白念的,呵呵呵;p 

然而,宇泽还是那副“左耳进右耳出”的态度,
很多时候都让我和我妈抓狂>____<
明明上一分钟才教会了,下一分钟却好像完全失了忆似的!
对着宇泽教学真的要付出非一般的耐性才可以@_____@
就昨天罢了,宇泽忽然哭着上楼找我,
向我哭诉说外婆敲了他的头一下。
想必外婆一定是被气到一个不行了,才忍不住“出手”吧!
我不怪我妈,因为我感同身受,
我这个妈咪何尝不是在教宇泽的时候,因为沉不住气而拍打他T^T

我们身为亲人的对着宇泽都无法付出100%的耐性了,
真不敢想象他去上了幼儿园后面对老师后又会是怎样的状况>"<
我也顾虑不了这么多了,唯有放手让孩子去面对吧。。。


幼儿园的书本和功课袋。
据说每一天都会有功课要带回家完成的哦!


2套学校制服,学校T恤和一件活动围裙。
制服设计得有点怪,衣服后面竟然是要系纽扣的。
别说小孩,就算穿在大人身上也没办法替自己扣钮吧@@"
这样宇泽每天都不是要靠我们帮他穿上制服咯==!

41 comments:

  1. 这家幼稚园口碑很好,彤彤小时候也念这家的,是课业学习和课外活动并重的幼稚园。

    五岁开始学习不算太迟,我有朋友的孩子6岁才上幼稚院,基本上小学一年级学的课目在幼稚院都学过的,所以呀!现在一二年级的学生,每个都拿90%以上的成绩的,不需要担心太多。

    “明明上一分钟才教会了,下一分钟却好像完全失了忆似的!”==>正是我儿子小时候的翻版,我觉得男生不比女生“定性”,而且比较贪玩,但不代表他们吸收不来,而是方式不一样而且不爱表露出来而已。Bryan 现在课业成绩是不错的,是突然开窍那种男生。我想你会等到宇泽突然开窍的一天。

    现在宇泽学习吸收不了没关系,首要是培养他有阅读的兴趣,阅读越小培养越好,一定要让他喜欢看书,这很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是啊,听yoke ping说是不错的,他们的华文程度很高下,看到他们的听写我简直想昏倒@@"
      如果宇泽不是12月的孩子,我也不觉得这个时候上幼儿园算迟的,偏偏。。。。><
      嗯,我也见证过女生的学习能力的确比男生略胜一筹,毕竟女生在生理方面都会比男生成熟。
      阅读这方面我就比较放心,宇泽是个爱书的孩子^^

      Delete
  2. 你换的是funkid幼儿园吗?我儿子之前是都这间的,过后今年就换了别的幼儿园了。。。这校服就是那么奇怪,不是扣前面的。呵呵呵。。。

    小孩总是要给点时间,不然我们父母会很紧张又担心。。。我其实也是很担心lucas的。。。总搞到紧张弄到自己脾气又不好!所以我老公叫我别酱。。。放松点喔。。。希望自己放松点就是给孩子好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bee,是fungates哦!为何要替lucas转校?这间不好吗?对呀,我第一次跟宇泽试穿的时候我就莫名其妙了,哈哈!
      我也常叫自己放轻松,已经没有对他有过高的要求了,但求希望他在新的幼儿园里不会感到有压力就好><

      Delete
  3. 別急!別急!虽然教了还是会忘记,可是只要我们沉住气继续走下去,宇泽终究会有记住的一天。
    愉快的学习气氛对慢学的孩子來说特别有帮助,別太在意"输在起跑点"这句话。只要有毅力、有恒心,都会把铁柱子磨成针,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妈,唉,妈咪我EQ真的不好啊>"< 我不是介意他输在起跑点,只是担心他不能适应新的学习环境。这三年来他一直都是快快乐乐地学习,忽然间要他认真地开始读书写字,不知道他能否在心理上做出调适呢。。。

      Delete
    2. 別担心,妳选了一间拥有完善系统的幼儿园。因为曾经在Fungates system 的幼儿园教过,所以满喜欢它们的系统。
      虽然在五岁班会正式上课,可是它们的理念是玩中学习,我相信宇泽一定会喜欢。^_^

      Delete
    3. 虎妈,原来你是老师,还曾经在fungates教过哦?失敬失敬!因为看过朋友孩子(即将和宇泽同班)的功课,真的很深奥,所以心里真的难免会担心下><

      Delete
  4. 我的恒心也是读Fungates的, 不过只有围裙是和宇泽一样。他们的校服是橙色的外套,纽扣是在前面的,孩子们都扣得到。 :)

    放轻松吧! 我们放松,孩子才能学得轻松! 加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珍,原来!看来这家还蛮出名下,呵呵!看你这么说恒心的制服应该比宇泽家的来得更好看吧,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为什么纽扣在后面>"<
      是咯,自己真的要学会看开点!

      Delete
  5. 呵呵~我婷也是这边教好,下一分钟就忘记了~哈哈~
    说不担心是假的~不过,有时她又会给我意外~心里觉得她不行的她又行哦~哈哈~觉得她可以的,简单的,她偏偏就错到完@@~

    放轻松先~看宇泽的就是很精灵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nnie,呵呵,所以我还真的管不上这么多了,等开学了,就等着“接招”,希望到时候的“惊喜”不会太吓人!

      Delete
  6. 水晶。。~对啊~要放手~~^^
    很多事情,其实是担心不来的~
    或许我这么说感觉是不负责任的说辞~
    可是这却是我这么多年来领悟到的真理~
    孩子们一开始自然会需要时间慢慢适应新的学习环境
    一开始的表现可能不好~
    但是你要相信,到了一定的时日,你会发现,你的孩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忽然学会了很多很多~~~
    我相信宇泽也是一样的~~^^
    加油啦~小冬瓜~~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枫,我还真的想做“不负责任”的那个,不想教也不想理,让他在幼儿园“自生自灭”;p
      可是偏偏又做不到。偶尔自己教的话,又担心自己情绪不好,矛盾啊。。。

      Delete
  7. 宇泽已经很棒了,至少你们在家教他,他也肯听话,读书写字。不要说宇泽啦,勋也是"明明上一分钟才教会了,下一分钟却好像完全失了忆似的"。。只要他们"有心"要学是很快的,这种没有心的状况下,我通常会暂停一下,或者等第二天他比较"上心"的时候才教。。要不然,我会抓狂,骂他,他也回哭哭啼啼~~~唉,两败俱伤。

    ReplyDelete
    Replies
    1. kon,是的,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每个晚上都很乐意读书写字。真的不希望自己的情绪会毁掉他这股对学习的热忱><

      Delete
  8. 哈,男生哦,就是这样。你看yinyin四月才进Fungate,成绩可是比小丰好很多哦!
    还有那天你带宇泽去报名时已经把那边的老师吓坏了,因为他们看到小丰和宇泽在一起那么熟,怕上课时搞不定他们两个呢(不好意思啊,现在小丰是那里出名的坏宝宝哦!)!希望到时小丰不会搞到你常接到学校的电话哦(我是常常接到投诉电话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YP,呵呵~吓坏老师。。。如果把勋也放进去。。。老师索性放弃,不要教了 XD

      Delete
    2. 哈哈,很有可能他们会要我们的三只小猪退学,以免影响学校的其他同学!

      Delete
    3. YP,奇怪了,为什么会是小丰搞到我接到学校电话(而不是宇泽?),哈哈哈!
      常常收到投诉电话?不是吧@@" 都投诉些什么?
      我想老师一定会想尽对策把他们俩分开的了,嘻!

      Delete
  9. 我对宇泽有信心啦,你不要给自己压力。孩子会慢慢适应他应该走的路,我们大人在旁边紧张反而会影响他的进度。我家喜喜也是5岁才进班,他是7月尾的孩子。我也是会担心,但是就尽量不去要求他。他做到就赞赏他,他做不到,不要强迫他。只是鼓励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乐妈,
      “尽量不去要求他。他做到就赞赏他,他做不到,不要强迫他。只是鼓励他。”

      这个做起来其实还蛮不容易的,毕竟,自己不可能对孩子完全没有要求。。。嗯,我会尽力的!谢谢你!

      Delete
  10. 小朋友適應能力很強,我相信宇澤沒有問題的!^^
    對小孩子真的不要太嚴格啦!像我教音樂的,常常教打拍子,可是孩子都跟不到,就當作一種娛樂吧!
    媽咪,放輕鬆放輕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当你看到一个快5岁的孩子,连认ABC/123都有问题时,就不会觉得这是一种乐趣了><

      Delete
  11. 原来妳妈是高材生,难怪这么有气质,而且还是我喜欢的儿童心理学!
    宇泽才四岁半,虽然进五岁班,但也不算很迟啦,最重要让孩子在没压力下学习。妈咪要放轻松哦!我家小睿至今还很抗拒上学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我妈有气质跟她修读儿童心理学应该没有关系吧,哈哈!
      就算我不给压力,我想宇泽也自然在课室上会感到压力的,毕竟他的学习程度跟其他学生,真的差太远了><

      Delete
  12. 原来伯母在读博士学位哦,好厉害,真的!
    我家的也是这一秒会下一秒就说不知道,因为心都飘到外面去了,所以,我都是败给他,直接叫他去玩,不然,我就会打人了,我的耐心...完全没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静,我妈她。。没事找事做,哈哈哈!开玩笑啦,就是退休了后就想完成自己的理想咯^^
      我也曾经像你这样,发觉到自己快爆发的时候,就直接放弃不教了。但是宇泽很快就察觉到这点,一旦没心情了,就直接
      装傻什么都说不懂不知道,因为她知道我会“放生”他>____<

      Delete
  13. Fungates幼儿园的教学很不错,宇泽报读这件在哪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cynthia,宇泽这家在bandar sri damansara,地点不太理想,因为是店屋><

      Delete
  14. 我觉得当父母的,都会担心自己孩子的学业程度。嗯,给宇泽多一点时间吧,我相信他一定会有进步的。老实说,现在幼儿园的课程,我觉得太深奥了。。。无奈的是我们身在大马,不能不对我们的教育课程妥协。。。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真的担心不到这么多了,还是放手让他去闯吧!

      Delete
  15. 看到熟悉的功课袋和校服,但我暂时还没拿到功课袋和书本。。。
    宇泽是今天第一天去这间幼儿园吗?
    萱萱转去新幼儿园四岁班没有功课,我好像松了一口气,原来怕做功课的是我,哈哈!
    萱萱的校服是裙子,后面是拉链的,不过萱萱有几件出门穿的裙子,纽扣也是在后面的^^"
    fungates注重轻松学习,相信宇泽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一定可以轻松学习的,他才5岁班,真的不用太担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idi,我听说fungates四岁班是没有功课的,所以你可以放心;)
      宇泽今天第二天上学咯,这天开始应该会有功课了。
      萱萱那家的校服跟宇泽的是不是同样的一套啊?
      唉,昨天跟老师小谈了一下,她也说宇泽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努力才可以跟得上进度啊,我不知道宇泽是否会有压力,但至少我和老师都开始感受到压力咯@@"

      Delete
    2. 嗯,萱萱的校服跟宇泽的一样,但我还没拿到运动服,不知道是不是一样的。

      Delete
    3. Heidi,奇怪,不是一起给的吗?宇泽每个星期五都会穿着运动服去学校的哦;)
      还有哦,宇泽学校下个星期会举行运动会^^

      Delete
    4. 萱萱的校服是报名时送的,报名那天就拿到了,昨天我问了院长,运动服刚好缺货,所以星期五萱萱暂时穿校服去。下个星期就是运动会啦?萱的好像是下两个月^^
      宇泽在这间幼儿园可以适应吗?

      Delete
    5. Heidi,哦。。原来!
      宇泽啊,开学这么久都相当地happy,老师每次问他how's school她都开心说:good ^^"
      环境方面他是完全没问题啦,只是课业上。。。。会吐血>"<
      萱萱呢?还享受她的新学校吗?

      Delete
  16. 嗨,我是Yihern妈咪,听说有一些其他地区的Fungates会传教,不知这间会不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Yihern妈咪你好。我原本是不知道的,因为我儿子完全没有向我透露过。不过刚问过朋友,原来我们这家fungates是有的哦。
      根据我朋友的孩子说,他们上课的时候,老师都会说一些Jesus的故事。而学校的表演场地,也是在教会里举办的。

      Delete
    2. 哦。。。那我要重新考虑了。。。谢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