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托儿所生活之终于有进步了 (25-09-2009)

今天终于看到进步了
我载宇泽到了托儿所后,就让他自己走过去门口那里。
kakak这时候也出来了,可是宇泽并没有如往常这样吵了,
相反地他还走过去门口那里,
看到门口的锁头锁着了,
还一直摇那个锁头想自己开门
看来今天他心情是不错
过后我就跟宇泽道别,他还是一样看着我罢了。
要他byebye的确是件不容易的事,
只有在他心情特好的时候他才会byebye的

*********************
傍晚抵达托儿所的时候,
从门外我看到院长在跟孩子们说话,
我就静悄悄地从厨房里面过去。
过后让我看到一个很罕见的情景。
孩子们一个个都很安定地坐在椅子上,
不像以前那样全部在东奔西跑的,
而且他们就只是坐着,什么东西都没做的,
真好奇老师们是怎么训练到的
那时候院长在让他们吃muruku,一面在跟他们说话,
可是宇泽就是怎样都不肯打开他的金嘴
不久后宇泽终于发现到我了,就立刻从椅子上离开了,
又开始在那里东奔西跑
可是其他孩子却还是一动也不动地坐在椅子上。
院长说她在训练他们的集中力,要他们安定地坐在椅子上,
不然的话就很难教他们其他东西了,
就只是可以坐在椅子,而不是地上,
如果在地上的话孩子会直接站起来跑掉。
可是如果有家长在场的话,他们就会坐不定的了。
院长说宇泽还是会流鼻水
可是都还可以睡得很好。

不久勋妈来了,勋勋果然也从椅子上下来了
接下来燕燕妹妹,不,应该是姐姐也下来了。
之前一直以为燕燕是比宇泽小的,
今天院长却告诉我们说原来燕燕是11月的,
以后就要改口叫姐姐了
不过宇泽还不是最小,
最小的是michael弟弟,只有1岁3个月

我告诉院长说宇泽在家里已经比较会自己用餐了,
地上也比较干净了
不过有一个很坏的习惯就是一旦吃饱了,
就会开始玩起食物来,甚至把碗给丢掉
院长说宇泽在那里也是会这样,
还喜欢把水瓶里面的水倒出来玩
所以一旦他们不要吃开始玩起来了,就要把食物收起来,
不要让他们有玩食物的习惯。
院长还说宇泽在那里超容易入睡的,
只要给他一瓶奶,他把奶喝玩了就会直接进入梦乡
在家里是这样就好了
我们聊了一会儿,就道别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