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托儿所生活之第八天 (11-09-2009)

托儿所生活之第八天 (11-09-2009)
早上去到托儿所,我牵着宇泽进去屋子范围内,
一看到kakak要抱他就开始闹了。
比起昨天还没有进到门口就闹,算好一点了啦
kakak抱了宇泽过后,他也没有怎样挣扎,
就是很不甘愿地对着我e e eh eh地,
过后我也跟他道别离开了,
临走前也再也没有听到宇泽闹了

*****
由于今天晚上要带宇泽出外用餐,
所以提早放工去接宇泽。
去到托儿所就看到大孩子们都在看卡通片,
就只是3个小家伙在到处乱跑
院长告诉我说宇泽不能够坐定定的,也似乎对卡通片不感兴趣,
我告诉她说宇泽只是对广告有兴趣罢了

勋妈还没到,我看到勋很乖地坐在客厅那里玩scooping,
把小婉里面的绿豆,舀到另外一个小碗里面。
我就走上前去坐在那里看他玩,
勋似乎可以握汤匙握得很好也很稳了
院长说平时如果她不在的话,她是不允许孩子擅自来客厅玩她的东西的,
只有她在的情况下,而且是在她的允许下,
孩子们才可以去玩那里的东西。
孩子们也似乎已经知道这个道理,
院长一说No,他们就会很是识趣地离开现场
可是一旦妈咪在现场,他们就会开始作怪了
勋哥哥玩完了,就轮到宇泽也要过来玩。
可是宇泽的技巧就没有勋哥哥村纯熟了,
他还不能把汤匙握得很好,所以汤匙里面绿豆一直会掉出来,
就好像他平时吃饭一样
院长就说他们一天还不能把汤匙握好,一天都还不能学握笔。

宇泽一直把汤匙拿来玩,院长就直接把汤匙拿掉,
只是叫宇泽把弄出来的绿豆给捡回去碗里面。
捡下捡下,宇泽竟然把绿豆端给勋哥哥吃
院长看到宇泽已经开始在玩闹了,就直接把东西给拿走,
不要再让他玩


院长开始教勋勋打开布料上的“黏纸”(那个东西叫什么我也不清楚,请看录影)
勋已经会开了,不过还不会黏回去。


玩完了这个,勋就想要玩另外一个了 。
可是院长要求勋一定要把这个东西关好,并且放回原位,
才可以拿另外一个来玩。
院长说这就好像一个循环过程一样,一定要完成了整个步骤,
才可以开始另外一个新的开始。
不然的话,孩子就会有个习惯东西玩到一半就撇在一边,然后又去玩其他的东西了。
接下来勋拿到的是扣的纽扣(pin up button) ,院长说这个她还没教,
这个需要孩子对准,考验他们的眼力,所以会比较困难。
可是勋还是在尝试,我也教了他几下。
刚开始的时候,勋不能对准,
可是尝试了几次后,勋就很快地掌握到了
院长也说勋学东西都很快
不过我留意到一样东西就是勋在认真做着一样东西的时候,不喜欢有其他人骚扰。
过程当中有妹妹还有一个哥哥只是在旁边看着他做罢了,
勋都一直赶他们走

院长说宇泽都对这些都没有耐心,
因为他根本不能够坐定下来

学不会都算了,宇泽还是那种不让别人教的


这个时候勋妈也来了。
可是勋勋太过专注了,连妈咪到了也没注意到
勋妈就趁这个时候去抱宇泽,不然勋这个“醋桶”就会呱呱叫了
院长一直叫宇泽叫我妈咪,可是他不但不叫,反而一直猛摇头
这家伙,平时假如不要什么都时候,都很少用摇头来表示的,
这次叫他叫妈咪而已,他竟然给我一直摇头
院长还吩咐我说每次跟他说话的时候,确保他的眼睛是自己的。
如果他不望,就握着他的脸,然后再对着他讲话。
此外,每一次宇泽要什么,不要直接给他,
先告诉他这个是什么东西,重复了几次,才交给他。
我每次泡奶给宇泽的时候,都不给他,
跟他说:nennen,跟妈米说nennen我才给你喝
可是他就是喊到乱七八糟,就是不肯开口讲就对了

另外,我听到院长叫宇泽“Gigi”
仔细一听,原来她是叫宇泽名字的最后一个英文字,Ze
结果就把ZeZe,叫成ZiZi
就连政府诊所那里的misi都把宇泽的名字叫成fan you zi

在托儿所那里逗留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就起程回家了。
今天除了可以看到孩子们学东西之外,也跟院长学习了不少
临走前,托儿所其他的孩子也跟宇泽道别,
院长的女儿还喊 :byebye ZiZ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