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久违了。香蕉可可戚风

感觉真的好久好久没做过戚风蛋糕了。
距离上一次做戚风蛋糕是还在过年的时候(没记录)
当时候也是我妈“逼”着我做说要招待上门拜年的客人,
我才甘愿去做的;p

自从上两个星期连续做了两次蛋挞后,
感觉我那烘焙的mood开始回来了,呵呵!
趁着自己还是兴致勃勃的时候,就赶快去翻看食谱,
最后选中从Joceline家发掘到的香蕉可可戚风。
其实这种“大理石”的双色蛋糕我已不是第一次做了。
记得我刚开始学做戚风不久,就开始挑战双色戚风,
结果成品的颜色和纹路都不理想,跟我想象的差太多了!
所以我一直都很想再次挑战这蛋糕,希望可以做出更漂亮的纹路!

























做这种双色的戚风蛋糕,会比一般功夫来得更麻烦。
蛋糕糊需要分两次,搅拌也要分别做两次,
就连最后还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模的时候,
还要一匙香蕉糊一匙可可湖地慢慢舀进戚风模里面,
还真是花了我不少时间@@"
但久久一次,是无所谓啦,唯有希望成品出来可以抵过一切!


食谱:
(A)
蛋黄~6个
幼糖~20克
鲜奶~80克
粟米油~80克
香蕉泥~180克
(B)
自发粉~150克
(C)
巧可力粉~2大匙
(D)
蛋白~7个
打打粉~1/4小匙
幼糖~60克

做法:~
1) 将A以手拌法搅拌均匀
2) 将B筛入(1)里,然后轻轻往同个方向拌匀
3) 将做法(2)的面糊分两份
4) 将一份加入巧可力粉拌匀
5) 将蛋白+答答粉打泡.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
6) 蛋白霜分两份加入两份蛋黄糊里拌匀
7) 倒入一层巧可力面糊,再倒入一层白色面糊
(轮流倒完为止)
8) 180C烘45分钟
9) 烘好后取出倒扣

这次用的食谱用了7粒蛋。
我用的是22cm戚风模,曾经用过5,6最多7粒蛋的食谱。
5粒蛋的蛋糕有些矮,6粒蛋的呢就刚刚好,
7粒的话,蛋糕会涨得比较高。
奇怪的是,这次的蛋糕并不会涨到很高,
而且出炉后也完全没有下陷的问题!
这是我第一个满意的地方 :D



最让我开心满足的莫过于这些漂亮的纹路啦!
连我爸妈看了都感到惊叹呢^___^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太吃得出蛋糕的香蕉味。
这次我又找不到pisang emas,所以采用的是pisang lemang manis,
大概因为香蕉还没熟透吧,所以味道不够浓郁=(

完成了这个蛋糕,我又得先息炉一段时间了。
因为明天我和宇泽要出国去游玩啦^o^
这次是5天4夜的行程,也是宇泽去过最多天的一次旅行了,呵呵!
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的自助出国旅行,更是我第一次和网友结伴出国去^^
由于有很多的第一次,很多琐碎的事情都得自己一手包办,感觉有些手忙脚乱><
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

27 comments:

  1. 蛋糕卖相很棒~~一定非常美味了。
    我以为你上飞机启程去玩了,宇泽有跟你一起去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还没啦,呵呵!明天凌晨才出发。宇泽当然有一起去啦^^
      我好衰不衰这个时候才忽然病起来,要赶快好起来才可以><

      Delete
    2. 是感冒吗?记得带药喔!有些伤风药吃了不昏睡的。

      Delete
    3. Silvia,不是感冒,是发烧,头痛,喉咙痛(更严重><)医生知道我明天要出游,还特地开了5天的抗生素给我。要提醒自己定时吃药了。。

      Delete
  2. 原来宇泽有跟去喔!真好~~
    自己规划行程也是不错的经验呀!相信你是可以做得很好的,好好地享受路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下一趟出国或许就没他份了,唉。。。
      规划行程还好,有朋友可以一起讨论,我反而担心登机手续这些东西,第一次自己亲自处理,深怕自己带漏了任何文件><

      Delete
    2. 建议你online check in 或是用 LCCT 的 kiosk check in, 记得有 boarding pass and passport 就行了,其实很简单而已。不过行李箱别过重,不然手续就麻烦多了。

      Delete
    3. Silvia,嗯,我已经web check in和把boarding pass打印出来了;)
      行李重量方面我也不担心,因为我第一次买亚行机票什么都不知道,竟然在启程的时候买了20kg check in luggage ==!

      Delete
  3. 旅途愉快哦!期待你的照片 :P

    ReplyDelete
  4. 哇。。。。你这一次的蛋糕纹路很美哩^^ 你的烘焙技术越来越纯熟了,你真的很棒!!!

    今年也许是你的旅游丰收年,呵呵呵,羡慕ing。 好好享受整个旅程,途中记得喝多多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在面子书上看人家做得多了,所以就学到不少咯,呵呵!
      丰收年?我荷包可要干枯了啦,呜呜呜!谢谢你,我会的!

      Delete
  5. 去那里玩??要快快好起来,才能好好享受旅程。。
    祝你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6. 去那里玩?要快快好起来才能享受旅程哦。。
    祝你旅途愉快~~~ ^^

    ReplyDelete
  7. 這個蛋糕真的很美呢!我上一次烘焙是三月,學校老師生日,呵呵!我也沒有記錄,哈!懶惰。
    說真的,看到這個蛋糕,我會很想吃,因為我喜歡吃香蕉!^^
    祝妳旅途愉快,滿載而歸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哈哈,都提不起劲来做蛋糕了,自然也懒惰记录了;p
      我喜欢浓浓香蕉味的蛋糕,但这次做的却完全做不到,有点失望咯><

      Delete
  8. FB说过,这里再说~
    你戚风的纹路真的做得很美~~^_^
    想象如果是自己做出来的话应该会高兴非常~
    另外~~祝你旅途愉快~玩得尽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枫,那我也要再一次跟你说声谢谢啦!你们的赞赏是我最大的推动力,谢谢你们 ^____^

      Delete
  9. 说来惭愧,我的烘焙停了很久很久了><
    你的戚风的纹路真的很美,看起来也好像很好吃^^
    今天去旅行了对吗?祝你们旅途愉快,一切顺利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idi,对咯,也时候替你的烤箱扫扫尘了吧,嘻嘻!

      Delete
  10. 哇! 真的好美的紋路哦! 之前弄蛋撻, 現在弄香蕉戚風, 都是我老公喜歡的! 我喜歡奶油紋路的, 妳下次要不要弄我喜歡的? 哈哈!
    祝你們旅途愉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的确是比较赏心悦目罢了,至于好不好吃,下次我让你亲自判断吧,呵呵!

      Delete
  11. 好美的纹路啊!赞!^_^

    有了第一次自助旅行的经验后,妳一定会爱上这样的旅游方式。

    祝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妈,嗯,我向来跟家人去旅游都是跟团的,所以都依赖旅行团帮自己打点一切。忽然要自己包办这些事情,还真有些不习惯><
      但是这样自助行的确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满足感^^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