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428。我们的见证



428早上抵达甲洞KTM车站,
和Vanne,冒冒,Stanley,卡米儿两夫妇,
还有一班我们不认识的“战友们”集合后,
就前往吉隆坡车站,再与从沙登出发的妈咪们,
米雪儿两姐妹,Albee两公婆,鳗鱼,珍会合后,
就一同往茨场街的方向前进。



我们是第一次在没有孩子的陪同下聚在一起,呵呵!

来到茨场街已经一片人潮,每个角落都是身穿Bersih黄衣的战友们,
好不热闹!


最后也成功和Mama Bersih的团员们会合。

大家就先在这里吃个早餐,然后顺便也换上我们的“战衣”!
这天早上,这里附近的每一个茶餐室和挡口都高朋满座,
连食物也跟着坐地起价!
一碗再普通不过的猪肠粉,除了酱油,什么料都没有,
竟然卖我们5块钱一碟!><
我,珍和鳗鱼四处找地方换衣服,
有人建议我们借酒店的厕所,
结果我们前后进了两家酒店都找不到厕所,
最后竟然躲在酒店里一间黑暗狭窄的储藏室更换衣服。
希望里面没有闭路电视才好;p

大家在前几天就相应了Vanne的号召,
各自在家与孩子们共同制造了Bersih尿布宣言!
今天大家也把尿布带到现场当banner用。

我当天忘了把我和宇泽完成的尿布宣言过来><
所以就接用了Joanna的尿布来顶替,嘻嘻;p




虽然当时候才早上10点,但现场环境已是热血沸腾,
大家已经开始在喊口号,情绪高昂!



工作人员也派了口号纸条给我们。




遇到了妈妈们的偶像,著名作家许慧珊。
她真人蛮热情的,跟我在网上对她的印象有些出入,呵呵!




(照片取自Albee)

我们是森林教室的代表团,哈哈!



随着队伍走到苏丹街去,看到几位行动不便的勇士们也来参与此行,
大家都给他们热烈的鼓掌,向他们致敬!



一路上一直可以看到很多自愿人士给大家派送免费的矿泉水^^



接着就看到一群警察在街上集合了。



大家刻意走到警察团的面前,拿起了我们的尿布宣言来拍照,嘻嘻!



人镜慈善白话剧社前面也聚集了很多人群和媒体。
参与者也自行高歌《Rasa Sayang, Jalan Sultan》,
吸引一大批集会着驻足围观。


再借用Joanna的尿布来“宣传”下,嘻嘻!

这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与Mama Bersih的团员们失散了,
所以我们都一直在附近守候着。


709的时候好像曾经看过这位阿伯的倩影,呵呵!



找个位子先坐下来休息。


(照片取自Albee)

这时候大家也开始肚子饿了(早上的猪肠粉根本吃不饱嘛)
还好之前都买了个肉干面包来充饥。

最后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

手持着孩子们的尿布一起游行,
我们都是秉持着同样的信念和共同目标,
为孩子们竭力争取未来的幸福而来的!
各口号声不断地此起彼落,
大家体内的热血就像头顶上那熊熊的烈火,好澎湃!

兜兜转转了几条街,最后Vanne成功联络上Mama Bersih的负责人,
决定倒回去苏丹街跟大伙儿共同进退。


游行正式从苏丹街开始。



我想这是我一辈子看过最汹涌的人潮!
一眼望去,竟是无止尽的人头,黄黄绿绿的,
场面实在壮观!

大家一路上在烈日下在大街上走走停停,
一时静坐,一时游行,
大家都深怕会在人群中失散,所以我们都互相贴得紧紧的。


游行过程中还可以互扔黄色塑料球作为小小的消遣^^"



一路上大家都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
尤其对这些残障人士,集会者更是替他们开路和撑伞。

过程当中我们有一段时间是擅自离队了,
因为我们从一大清早就马不停蹄地走了几个小时,
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个午餐。
然而我们走遍了每一条街,竟然没有一间餐馆是在营业的,
甚至连快餐店也暂时关闭><
没办法之下,我们还是再一次加入游行队伍中,
继续往独立广场前进。


终于都跟Mamas Bersih遇上了!



另外我们还看到几位本地艺人也加入其中呢!



保镖和群众拥护净选盟联合主席,安比嘉
步行至独立广场的方向。
可怜我们后面的人都被挤成三文治那样@@"

开始靠近独立广场的时候,游行队伍开始停下脚步了。
接着就有人通知说净选盟的代表正在跟警方谈判着,
要求打开独立广场让我们和平静坐。
而我们这群集会者就在烈日当空下乖乖地在马路边,
等候下一个指令。

然而我们当中有几位妈咪开始受不了那酷热的天气,
加上周围空气不流通已让她们感到昏眩了。
于是我们就决定从队伍中撤退,
到一个空旷的停车场去透透气。
休息片刻,由于实在饥饿难当,
我们就开始在茨场街附近想找些吃的。
可惜绕了几个街头我们始终都找不到一家有开门做生意的餐馆><
(其实是有,但我们又要挑有冷气的;p)
最后大家决定兵分两路,都接得士各自回去甲洞和沙登好了。
途中我,Vanne,Stanley和冒冒看到Pudu raya的肯德基正如常营业,
而且里面的顾客也不多,
于是我们就决定先解决了午餐才回家。
我们用餐之际,忽然看到许多集会者都从Jln Tun Perak,
个个还盖着鼻子,一窝蜂地冲了出来!
我们猜想应该是警方开始用催泪弹攻击集会者了><
果然不出我们所料,通过面子书上的消息指出,
警队在人群还未完全解散的时候,
竟然开始出动了镇爆队发射催泪弹和水炮车!

我们这一行人非常庆幸,竟然在最后关头躲过了这一切!


我们从肯德基走出来后,迎面走向案发现场的方向,
才走没几步罢了,就被迎风吹来的气体给呛到了!
在想那些在队伍中直接“中弹”的战友们,肯定是苦不堪言了=(

我们徒步一直沿着Jalan Pudu往前走,
一直走到Jln Bukit Bintang不停地尝试截停计程车,
然后司机一听到我们说要去甲洞,都纷纷摇头拒绝载送><
因为到处都开始封路了。
我开始纳闷,政府不是希望我们集会解散吗?
为何在我们准备要解散的时候,才来用催泪弹/水炮车驱赶我们,
现在还要到处封路不让我们回家!!

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辆愿意收留我们的计程车了,
还开价40块呢==!
后来司机才知道封路了,
还企图想把我们丢下在KTM Sentral @#*&^#%&!@
还好在我们一人一张嘴的“威逼”下,
司机才终于屈服于我们的要求,把我们载到甲洞火车站,嘻嘻!

拖着疲惫的身躯,顶了一日的暴晒,
总算在大约下午4点回到家了。
我爸劈头第一句就问我:怎么没有湿着回来。。。。 ==!

这几天翻阅着报纸,读着这些掩盖事实,扭曲真相的新闻,
心里既是难过又愤怒!
再多的报道,也抵不过我们几十万人雪亮的眼睛!
衷心希望我国人民可以善用大家的智慧和分析能力来认清事实的真相~
这次的上街初体验,总算让我有机会用眼睛体会这一切!
更我看清我们国家政府如何“善待”我们的人民!

24 comments:

  1. 报纸和电视新闻不看也罢了!避重就轻的报导,不上网的人总没机会看到最真实的一面。我们就是要看你们亲身体验回来的文章,谢谢你们分享。

    我看到很多年轻的华人上街,打破了别人一直以来认为华人是不理国事的看法~我很欣慰。总的来说428行动是成功的~掌声赞杨各位勇士们!

    其实撇开政府窝囊行为不说,整个活动可算是嘉年华聚会来的,大家聚得很开心似的。不过大家挨饿了、冒冒吐了、秀珍不适也蛮可怜的,辛苦你们了。

    老公在家看孩子不能上街,通过FB看他同学分享,而我们这两天也有共同话题,很痛快....

    ReplyDelete
  2. Silvia,我可以不看,但我父母却是天天都阅读报纸,而且又不喜欢上网/FB那种人。想到还有很多像我父母这样不上网的人会被这些报道给误导,心里就觉得难过><

    嗯,真的,这次我们身边可以说80%的人都是华人!很开心看到我们的同胞都踊跃站出来了^^
    这次活动的确有苦也有乐啦,就当着苦中作乐咯,久久一次,ok的啦!呵呵!比起那些饱受催泪弹之苦的战友们,我们不算辛苦了。。。

    ReplyDelete
  3. 你对KL路线蛮熟悉的哦。。:)我HOR。。哪条是哪条路。。我都MCC的 :P 刚好。。拍到一张有路名的。。我才懂它是哪条街。。呵呵。

    那个司机真的有够欠扁。。还好。。嘴多好办事,看那司机怕MEY。。:)

    ReplyDelete
    Replies
    1. 米雪儿,我中学时期都在这里混的嘛,哈哈!是啊,我觉得那司机应该都怕了我们4个c9。最后到了目的地我们还跟他拿联络号码,说下次Bersih 4.0也会book他来载我们。
      我想他都在那里冒冷汗了,哈哈哈!

      Delete
  4. 很开心妳们都安好,大家都好棒,见证历史性的那一刻!
    我与老公就倒霉了点,被催泪弹呛到了。。。见识到它的威力,也知道盐的重要性了,哀哉!
    平时都没做任何运动的我,竟然怕警察捉和怕催泪弹追踪而跑了很长很长的一条街,现在想起都觉得不可思议!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妈,人通常在“求生”的时候都会做出很多意想不到的举动,呵呵!我们几个妈妈,平时在家里叹惯冷气,这天也竟然在外头暴晒了6个小时!

      Delete
    2. 所以我们应该大大声说:"妈妈万岁!"^_^

      Delete
  5. 如果是我,通常我會先穿小背心在內,即使找不到更衣室,也可以就地換,哈哈!雖然會很熱。。。><
    呵呵,宇澤的布條怎麼沒帶著呢?緊張?
    看到妳們平安無事,也比較放心,因為過後真的發生太多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我们都有穿背心在内,原本也只打算把黄/青衣套下去就好了,但想到天气会非常炎热,所以还是宁愿去换掉它。
      因为我的背包装着太多东西了,所以就没想到把宇泽的布条给塞进去><

      Delete
  6. 给你和其他妈妈们掌声鼓励。一直在等着你们的报告文章,像你所说的报章上的新闻都不是事实。

    该做的,能做的,你们都做了,孩子会因为妈妈的付出而感到骄傲。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n,嗯,但很可惜那些不会上网的人民就不会看到这真实的一面了><

      Delete
  7. 你们都很棒!要给上街的你们致敬!辛苦大家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idi,比起那些饱受催泪弹之苦的妈妈们,我们不算辛苦了。。。

      Delete
  8. 你写得很详细! 这次我没有详细的把过程写出来,反而是把自己的感受感想写出来! 如果你看了,一定会怀疑那个是否真的是我! 这几天,我也觉得我不是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珍,很惭愧的,我从来就不懂得如何写心情故事,我不擅于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
      你们真的写得很好很贴切,每看一次我就感动一次!

      Delete
    2. 珍,为何我一直都看不到你最新的帖文的?都是出现“抱歉,您在此博客中要查找的页面不存在。”哦
      不知道其他人是否看到?

      Delete
    3. 我还没写完的, 我不小心按到"发布"所以赶快删除咯! :P

      真的有很多心情故事想写,可是就很矛盾该不该写。 不过,就算不发布我也会写啦,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写。

      Delete
  9. 你们拍到的那几个艺人,我一个都不认识的 >.<
    如果你有看晚间的8点新闻,你会更加生气,看到那个总警长一直在讲风凉话,真想把电视机也砸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冒冒,哈哈,证明你关心政治多过娱乐新闻嘛,好事来的^^
      这些高官的鬼话连篇我也算了,但看到有些网民对上街勇士那些白痴的评语,更让我咬牙切齿!

      Delete
  10. 其实,428那天,我姐刚从马华那里拿回一架小型电脑。
    她一直问我为什么现在政府不好。
    就连政府医院给的津贴也不少啊!
    有时,还真难和他们说清楚。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cHoO,一时三刻真的很难说得清楚。其实先不要说其他的,只看看lynas的事件,就能解释为什么政府不好了。

      Delete
  11. 謝謝分享, 看得我眼眶濕了. 很遺憾, 因為孩子的關係, 我無法參與. 但是當天我的心和血也在和大家一起燃燒著! 希望他日孩子長大後, 我有機會參與, 當然, 也希望沒有這一天, 證明我們的國家已經改變! 好的改變!
    給妳和所有媽媽們很多多多多多個讚!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我的分享哪部分能让你湿了眼眶,哈哈;p 都是述说我们看到和平的一面罢了。
      看到其他人描述当天所承受的痛苦和委屈,才真叫我红了双眼呢=(
      尽管我对改革的事并不乐观,但心里依然期待着奇迹的出现的!希望我们国家真的有这么一天的出现!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