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万隆观火山~白色火山口

在万隆の第三天︱星期五︱13-04-2012


今天一早照旧在旅店用了简单的早餐,
然后就赶紧把行李收一收,就到旅店柜台去退房了。
司机先生准时抵达旅店门口,
把我们的行李都搬上车后就先载我们到新的旅馆去check in房间。
中途我还要求司机停我在附近的药剂行,想买一瓶漱口药水。
因为我昨晚发现到我喉咙内竟然长满了ulcer(手掌还有些痒!)
还好我没发烧,不然我真的会怀疑自己染上手足口症==!

抵达了酒店,把check in手续一切办好后,
就直接把行李放在房间,然后就开始我们这一天的行程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位于万隆南部的Kawah Putih,
万隆白色火山口!
Kawah Putih位于万隆Ciwidey南部的Gunung Patuha。
这里比覆舟火山还要远,而且地势也偏高。
另外就是这里的入门票也比较贵!
个人入门票是Rp12k(马币4块钱,还好),
而车子却要Rp150k!是马币50块也,我的天@____@
一开始我听到说总共要Rp200k,我以为自己听错,
只拿了两张Rp10k(相等于马币7块钱)出来,哈哈哈;p


Kawah Putih】位于海拔2430米高处,比祖国五岳之首的泰山还要高出近1000米。依据水里硫磺的集散度以及周边的天气状况,湖水的颜色经常在浅蓝色-->蓝白色-->白色-->棕色之间变化。但因为白色居多,所以名字里也就有了“Putih”这个意指“白色”的印尼单词。---网上资料


好大的雾气!四周围都一片朦胧的。


沿着这段阶梯走下去,美轮美奂的白色火山湖就即将映入眼帘!


然而我们看到周围的景物却是茫茫一片看不分明@@"


顿时有种身处在与世隔绝的人间仙境的感觉,呵呵! 


 
 很多靠近湖水的树木都已干枯,只留下孤兀的虬枝。


 
乳白的湖水和周围的泥岩与枯木,
加上湖面不时冒出刺鼻的白烟,
建构成一幅凄凉可怖的景观。


忽然之间,天空就下起了毛毛细雨了!
然而这并没有撤退这里的游客,
大家依然悠悠自在的拍照,沉陷在奥妙的自然地形景观,
都不舍得离开啊,呵呵!


这场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还带来了一阵风把原本环绕在湖面上的雾气都统统给吹走了!
浅蓝色的湖面立即呈现在眼前。 


绿色的湖水是因为水中含有大量的硫磺(sulfur)


据说这里也是印尼当地人热门的婚纱拍摄地点哦。 

 
Kawah putih范围其实不大,但却胜在风景优美,
西面环绕着峭直的山壁,衬着神秘幽绿的湖水,
景画美不胜收! 

由于火山口面积不大,所以我们也没逗留太久的时间。
前往停车场的路上看到一位大叔在凉棚里弹奏乐曲,
手中的乐器有点像中国古筝,旋律蛮悦耳的!

撤离了火山,沿路下山。

Ciwidey是万隆南部农业重镇。
这里处处可见层层的梯田,绿油油的大茶园,
还有纯朴的乡野气味!






车子一路都行驶在蜿蜒的山路上。

途中看到景色宜人,LeeChoo就吩咐司机停下车让我们拍照。


疲惫的宇泽要下车时超不甘愿,
但司机先生主动说要抱他,他当然乐开怀了!
因为他终于找到一个肯主动抱他的人了^^"
(我心想司机先生这次有难了,咔咔咔)


Gunung Patuha山脚下有一口湖,叫Situ Patenggang。





放眼望去即是无止境的盎然绿意,每一处都美得让人屏息!

满山遍野翠绿的茶园景观,更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远离了城市的喧哗,难得体验到清闲幽静的气氛!
尤其站在湖畔周围感到格外凉爽舒适^^


司机先生说这湖泊可以媲美medan的lake toba。
虽然我曾经去过lake toba,但已经印象模糊了^^"
我妈说差得可远了,呵呵!


湖边还有踏船游湖的服务。
但我们都兴趣缺缺的,只在附近走走罢了。


Situ Patengan有个爱情传说。
“巴登崗”湖、在遜達話裡,situ的意思是“湖泊”,patenggang的意思是互相尋找。據當地的民間傳說,從前,這裡有一對相親相愛的男女,即kisantang王子和仙女的女兒dewi rengganis。離别多時後,他們互相盼望對方在自己的面前出現。有一天,兩人終於在這裡的湖畔見面。dewi rengganis要求kisantang為她挖一個湖和造一艘小船,以便兩人能够一起漫遊湖泊。據傳說,這艘船的形狀後來變成了心形,也就是現在位於湖泊中央的小島。島上有一塊大石頭。傳說這就是他們相見的地點。所以,這塊石頭,就被命名為愛情石batu cinta。來到這裡的遊客,尤其是正在熱戀中的年輕遊客都相信,如果他們在愛情石上寫下兩人的名字,他們的愛情就會地久天長。 ---网上资料

14 comments:

  1. 病中旅行真是不好受啊!
    可是每张照片中的妳都笑得好甜哦!想必是美景美食和对的人(这次旅程的伙伴)抚慰了生病的妳。^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虎妈,一路玩乐的时候是还好啦,可以暂时忘掉喉咙痛之苦的,只是到了用餐的时候,就比较折磨了><

      Delete
  2. 哇。。。那里(kawahputih)的风景真的很优美。我从来没有想过,印尼也会有很么美丽的地方。也许我可以考虑带爸爸妈妈去bandung游玩。。。

    嗯,那位导游,高大威猛。。。很英俊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如果爸爸妈妈对火山有兴趣的话,就真的非来万隆不可啦,呵呵!这里都适合老人家和小孩旅游的;)
      嘻嘻,人家可是健身教练哦 ;p

      Delete
  3. 那个kawah putih的风景真的很美,还以为只有拍电影才有这样梦幻的景色,原来在印尼有这样的一个地方,我开始对万隆有点心动了,嘻嘻~
    你的文笔也不赖,什么“孤兀的虬枝”,“兀”和“虬”怎么念?><
    那个大茶园看起来有点像金马伦的茶园^^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idi,哈哈,那我分享有功了,嘻!
      是念“孤兀(wu4)的虬(qiu2)枝” 我是无意中从其他游记看到的,就因为这几个字特别,所以我印象深刻。不过我是乱形容的,不知道是否形容妥当啊;p
      这里的茶园比金马伦的大很多咯,至少这里还有湖景相衬,呵呵!

      Delete
  4. 這兩個地方都很美,很像仙境,如果可以在那邊拍婚紗照,一定好漂亮好夢幻!你們的照片很好看,喜歡喜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对呀,还真想见识在那里拍的婚纱照咧!谢谢你的喜欢哦^^

      Delete
  5. haha~看Heidi说的很可爱~
    对咯~你去哪里看来这字~XD
    然后拿枯木被雾气围绕的景色真的被你拍到很美很美~
    很喜欢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枫,从人家的文章学到的啦,嘻;p
      谢谢,我也没想到可以拍到这样的效果的^^

      Delete
  6. 這火山口真的好美, 好像人在仙境! 是到萬隆必去的地方吧! 真的好唯美... 我相信如果我人在那裡, 一定會掉淚! 大自然的奧妙, 上帝的傑作!
    看了妳幾篇遊記, 發現妳的文筆好好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这不是万隆必去的景点,很多人来万隆都没有来这里呢。因为这地方比上一个火山更远,需要劳车舟顿才能抵达呢!
      我文笔好?不敢当啊!不过从你们的文章我的确学到不少^^

      Delete
  7. 想先说。。。你很厉害写游记啊。。形容词多到我都不会读的。。比如HEIDI问的。。呵呵。

    这个PUTIH。。。真的真的超级美! 仙境得来又带着神秘感。。(你看。。。我都不懂如何贴切形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米雪儿,哈哈哈,你叫我立刻用嘴巴形容我当然也不会啊,但是写出来的嘛,可以经过多番参考和纠正就写得出来啦,嘻嘻!看你写428的分享,都能贴切形容出我们当时候的心情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