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发烧了

星期五晚上的时候,其实已经发现宇泽的身体有些烫,
可是我没多加留意,就让他回房睡觉了。
半夜的时候,宇泽突然间哭闹,
连奶嘴也不要,塞奶嘴给他就越哭越厉害
我就只好把他从baby cot抱出来,
让他睡在我的床上。
过后他就不哭了,后来还自动睡着
过后我就把他抱回去baby cot里面睡了。

一直到早上起身后,我才真地发现宇泽发烧了
当时的体温还不到38度,就打算先让他喝了发烧药。
今天诊所只是开到中午1点,
所以后来也没有给他去看医生了。

到了下午这样,宇泽的体温还是很高,
而他的精神也越来越不好,好像很弱那样
晚上没有给他吃饭了,只是给他吃了些面包和麦片,
他都有吃一点。
后来我看他都没有吃很多,就再泡了一些奶给他。
宇泽看见奶瓶还是接了过去,
可是却一直把奶瓶放了进嘴巴一下,

然后在拿出来,一直都在重复这个动作,
结果一口奶都没喝到,后来干脆就不要了
我也不勉强他,想着也许到睡觉时间他会比较饿,
那时候才会比较有胃口吧。
哪里知道到了睡觉时间,宇泽都还是那样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他这样不要喝奶,
也第一次倒掉那么多奶

我担心半夜他会饿,就泡了些麦片,
想引诱他来喝,因为他每次看到我们吃东西他就会跟我们抢的,
可是他还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连喝一口水,都是我用杯,
我一口他一口地才骗到他喝了几口水。

给他喝药的时候,也许我让他喝到太急了,
所以宇泽呕完出来

半夜的时候,宇泽还是会突然哭了起来,
可是老样子,我一把他放在我床上他就睡着了
我量了温度,竟然去到38.7度

早上8点多,宇泽突然间大哭起来,
这次无论我怎样哄,他还是哭到很凄凉
后来我就拿了他的水瓶给他喝水,
他就咕噜咕噜地喝起来了。
差不多把半瓶水喝完后,他又倒头又睡
那时候我又量一量温度,已经退到37度了
宇泽一直睡到接近早上10点才起身。
虽然体温已经退了,可是宇泽的身体还是热热的,
而且精神也没很好,就决定还是待他去看医生。
宇泽的体重是10.5kg,没起都没关系,竟然还轻了1kg
(不过也许不同的地方量出的体重有些偏差)

医生检查的时候,宇泽都很合作的,
可是一到要检查口腔,宇泽就哭到不行了
医生说宇泽的喉咙有些红,问我们家里是不是有人伤风感冒,
那人就是我老公咯,就知道宇泽生病多多少少一定跟他有关系的。
所以昨天晚上我已经特地在晚上装上air purifier,
希望可以把房间里的细菌减到最低。

老公其实已经有尽量避开宇泽了,可是之前我生病又不见我会传染给宇泽,
何况我生病期间我都还是亲自照顾他咧
医生还说宇泽还未算真正地发烧,所以就没开抗生素给宇泽了,
只是开了一支比较强的发烧药,一瓶喉咙发炎的,另外再standby一瓶伤风咳嗽的,
这次的医药费,rm48

回到家,还没开始吃药宇泽就已经精神多了。
吃了药下午睡了几个小时的觉,
起身后体温就已经下降到37度以下了
可是到了晚上,体温又升回37度以上了
可是医生说晚上的温度是会比较高。

今晚临睡前会给宇泽吃多一次药,希望明天就可以完全康复了

最近由于都没时间弄照片,所以就索性少拍照了
所以就放上多一点录影吧

宇泽今天的晚餐,豆沙面包


宇泽与爸爸之间的游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