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16个月

突然间想起今天宇泽16个月了。
宇泽在两天前已经没有再发烧了
不过伤风咳嗽依然还是有
咳嗽不算太严重,偶尔才咳一两声,
可是喉咙有痰,而且如果咳太用力又会吐
伤风方面是不会一直流鼻水,
可是却还是会鼻塞,呼吸还是不那么顺畅
不过谢谢羽枫的提醒,
这两天我都有搽一些vicks在宇泽的胸口,背部和鼻子,
宇泽这两天的半夜都不曾再起来闹了,
而且都一觉到天亮
晚上睡觉的时候其实都还可以听得出来宇泽的呼吸还不是那么顺畅的,
也因为这样,宇泽就不能吸奶嘴了(因为有时候会用嘴巴呼吸)
所以这两个晚上宇泽都几乎没有吸奶嘴入睡。
不知道是否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替宇泽戒掉吸奶嘴的习惯呢
这次生病,发觉到宇泽的抵抗力好像没那么好了。
以前生病一两天内就会痊愈的了,
现在竟然要用上几天
而且伤风咳嗽又那么严重

宇泽最近超爱咬人。
以前看到其他妈妈说怎样被孩子咬我会觉得好笑,
可是原来这一点都不好笑
宇泽有时候会向我们撒娇,然后把头靠过来埋在我的怀抱里,
虽然这样很温馨,可是必须要提防一件事,那就是他会趁机会咬我!!
有时候宇泽疯起来,会直接扑到我的手或脚那里然后大大口咬下去
我的手指千万不能够靠近他的嘴巴,因为他会毫不留情地大大力咬,
当我喊痛的时候,宇泽就会很兴奋,
如果我挣扎的话,他就会咬得更过瘾,咬得更大力
如果他是因为长牙齿,那我可以了解,
可是我检查过,牙龈虽然很硬,可是我还没看到有白点冒出来啊

最近也发现到宇泽走路的时候,很喜欢用脚尖翘起脚,
好像在跳芭蕾舞那样
我发现到很多孩子好像走路走到一个阶段,就会有这个情况出现,
不知道你们的孩子是否会这样呢?
说话方面,别提了,一点进展都没有
不过,会发现到他比较会听我们的话了。
体重,10.5kg,竟然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