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我的第一次

我今天终于踏出第一步,开始亲自煮粥给宇泽吃了。
好啦,我承认我平时从来不下厨的
宇泽的粥向来不是我妈就是我家女佣煮的 (不要笑我ok)
可是最近女佣煮的粥被我发现有很多鱼骨
宇泽经常不是不小心哽到就是自己吐出来
害我每次喂粥的时候都很压力。
所以我决定亲自下厨了。

最近看到很多姐妹分享的食谱我都记下来了。
我只有周末才有这个时间全天照顾宇泽,
所以打算周末的时候都煮一些比较不同的口味的粥给宇泽吃。
不过怎样都还是第一次煮,所以先不敢太多花招
我妈给了我些指点,决定煮回鱼粥给宇泽。
不过这次不同的是,鱼肉是经过煎了过后,
才和粥一起褒的。
为了去掉鱼腥味 ,就切了一点姜下去跟鱼一起煎。
蔬菜我就放番茄,这是之前完全没有试过的。
把半粒的番茄切成一粒粒后,等粥滚了就参下去。
另外,我也加了银鱼,剁碎后再跟粥一起褒。
最后的时候,才把煎好的鱼肉弄碎,一起参进粥里面。

这次煮得还算成功啦,
至少宇泽很快地就可以把一碗粥吃完
下星期再尝试让宇泽吃新的口味咯
发现到宇泽很喜欢吃白饭,希望有机会可以煮些稀饭让他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