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22个月

10月17日,宇泽22个月了
上了一个月半的托儿所,
的确是有看到一些改善的地方了。
最近发觉到宇泽不只是比较了解我们说的东西,
也意外地比较听话了。
例如我吩咐他每次喝完奶,一定要把奶瓶交给我,
之前他都很喜欢随手将奶瓶乱丢的
现在就算我在饭厅上网,他在客厅喝奶,
虽然距离蛮远的,他都会自动把奶瓶拿过来给我
就算没有拿给我,他也会将奶瓶拿去厨房。
还有就是每次他一弄乱某些东西,
我就一定要他自己去收拾,不过我会跟他交换条件。
例如说如果不收拾,就不让他喝nen nen。
果然他就乖乖给我收拾了

语言方面则没有太大的进展,
不过最近我都听到他说了一些话,
例如有:不要,我还要,来。。。(暂时记得这些)
不过也不是一直可以听到的,要他心情好他才会说
好像昨天,他心情不错,就一直跟我说不要。。。不要。。。
他就只是会说不要,还有摇头,
就是不说要,或者是点头
也难怪,因为我们每次都跟他说这个不要,那个不可以的

宇泽目前的体重有12kg,体高不清楚,
不过最近发现到屋子都好像不安全了,
因为他可以摸和拿到厨上面的东西
有一次差一点把厨上面的玻璃给扯下来
可是在托儿所的时候,我就觉得宇泽跟其他孩子比起来,
其实他蛮矮一下的

宇泽最近也好像一直在长大牙,
因为他偶尔会流口水,而且一直用手挖嘴巴
还有之前有一次发烧,我也怀疑是长牙齿引起的,
因为烧很快就自己退了下来。
看到他一直这样挖嘴巴,实在很担心
一直都要注意他手的卫生。



昨天晚上叫他去睡觉,他就一直跟我说不要。。不要。。
结果关了灯没多久他就进去进入梦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