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一波三折の班兰千层蛋糕

班兰千层蛋糕我又来了!
经过了第一次的失败,也经过一番检讨后,
星期六这天(12/11)再一次重新接受挑战!
上一次用戚风蛋糕体不成功,
这次跟网友Soh Pin Tee拿了海绵蛋糕的食谱,
并将原本4粒鸡蛋的分量,改成5粒鸡蛋的食谱,
因为我家的8寸模,是要用5粒鸡蛋才比较适合,
蛋糕也就不会矮矮的;)
以下是我在分量作出更改后食谱:
香草海绵蛋糕(全蛋打发)
蛋5个(室温)

糖125g

鲜奶37.5g
cornoil 37.5g
低粉 175g

盐1/4tsp


班兰糊的部分则是用以下的:(也是提供于Soh Pin Tee)
椰浆300ml
班兰汁加水700ml(分成一份300ml,一份400
ml)
糖100g,燕菜粉8g

绿豆粉85g一包


其实我对于这一次的尝试本来还蛮有自信的,
毕竟已经有前车之鉴了嘛~
岂知我就是被我那过分自信给害惨了>"<
蛋糕出炉那时候,竟然出奇地矮!
这也算了,蛋糕还非常地硬@____@
由于我不是用活底模,所以我根本也没办法顺利把蛋糕给脱模。
最后没办法,也只好用很粗鲁的方式把蛋糕给刮出来了,
当然,蛋糕最后也落得四分五裂的下场T___T


对着这惨不忍睹的蛋糕,我真的欲哭无泪啊:"(
可是哦,宇泽却一口接一口地捏来吃^^"

当时的我非常地气馁,也打算就这样放弃的了。
但后来知道当晚不用出门,所以脑子里就闪过不如再来的念头!
(真是打不死的小强:P)
于是赶快上网搜寻了一些关于海绵蛋糕的资料和录影。
终于发现问题所在啦!
笨蛋的我,竟然小看了海绵蛋糕,把他当普通蛋糕来看待+____+
我又再找多一个8寸海绵蛋糕的食谱,
然后再出门买鸡蛋,再特意去多一趟烘焙店买一个活底模,
决定晚上再来!

晚上8点吃过晚餐后,立刻开工。
这次的海面蛋糕食谱,就参考这里
(其实之前的食谱应该没问题的,不过怎样都是经过更改的,我就没信心:P)
这次我再也不敢在蛋糕的部分马马虎虎了,
多番参考了youtube里的示范后,才敢开始做。
然而这天我好像倒了半辈子的霉,
准备要打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竟然买了两种不同的鸡蛋回来>___<
先不管这么多,打了再说,
可是最后的结果是,鸡蛋根本打发不起来啊,呜呜呜~
不甘心!趁时间还早又一箭步飞出门去再买鸡蛋回来!
最后鸡蛋买了回来,然后也完成了每一个步骤,
在准备把拌好的蛋糕糊倒进模的时候,
才发现还有一些面粉沉淀在底部~~~~@@
于是又再把面糊从模再倒回去再搅拌,
笨手笨脚的我竟然又打翻了部分的糊,
呜呜呜,老天爷今天是有意跟我作对的吗?!=((
没关系,深深吸了口气,
再一鼓作气把该完成的部分给做完它!

最后,蛋糕也顺利出炉啦,呼!
嗯,这次的蛋糕不会太矮,可是脱模的时候,
发现里面感觉好像也不是很理想,
还有湿湿的感觉>"< (烘不够久吗?)
不过幸好我这次用的是活底模,蛋糕还可以顺利脱模,
不然整个蛋糕恐怕又要被我毁了><
然后到切片的部分,本身的刀功又不到家,
所以蛋糕的厚度切得不均匀><


头两片(右边)切太薄,最后一片(左边)却又太厚啦@@"

把蛋糕片都准备好后,我才开始准备班兰糊。
这次的糊的准备过程也还算顺利啦,
班兰糊够稠,蛋糕放下去也没有浮上来的问题。
最后班兰糊也成功盖完整个蛋糕^^


被它纠缠了一整天,晚上11点,终于顺利把它送入冰箱冷藏啦!!

一直到隔天早上,我才从冰箱拿出来脱模。

我总算看到一个“完整”的蛋糕了!!
那份满足感顿时涌上心头^o^

但我也高兴得太早啦,再看看其他地方。。。

还是有一些不完整的地方^^"

再切开来看。。。

真的也没有很好咯,蛋糕很明显地就是厚度不一><
上次是糊占了大部分的位子,现在却刚好相反了@@"
但总而来说,我是满意了啦(也不敢对自己期望太高^^")
可是呢,要带出去“见人”,
呃。。还不及格呢。。。>__<
还是得多多磨练啦!
虽然如此,下个星期决定休息不做啦,
再持续这样做下去恐怕我真的会有恐惧症了@@"
宇泽生日在12月中,希望,我还有多两次的练习机会,
但愿到时候真的可以将一个成功的Pandan Layer Cake摆上桌啦><
(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在没事找事做,自讨苦吃哦+___+)

这次这个蛋糕,我们一家人可是用了4天时间,
也就是到今天(星期四)才终于把它给解决掉了==!

14 comments:

  1. 好想当白老鼠.尤其pandan layer是我致爱!你烘焙手艺进步神速了..

    ReplyDelete
  2. 好想當白老鼠+1
    嘻嘻。

    妳真的很有毅力,就憑這毅力,我相信妳一定會成功的!第三次的雖然被妳嫌棄,但我覺得那已經很棒了!加油!宇澤的生日蛋糕,就等妳啦!^^

    ReplyDelete
  3. 水晶!都是你害的..每次我看到你的blog..都感觉肚子饿了..和流口水了...我的同事以为我发神经...哈!哈!...加油!你真的越来越利害了...

    ReplyDelete
  4. 成功咯!我也想当白老鼠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5. 看那part不顺的部份看到我都累掉~@_@
    因为我真的对这有很深刻的体会~
    过程中老是出状况真的很磨人耐性而且也会做到很累~囧
    可是你最后还是成功的把它给做了出来~!
    为你不屈不挠的小强精神鼓掌!^o^

    ReplyDelete
  6. 哈囖 我來咯 我最最最最最愛吃得PANDAN千層蛋糕了

    我要學(認真)

    現在學校要放假囖 我要放假中來學習做這個蛋糕 嘻嘻

    ReplyDelete
  7. 没关系啦。。。已经是好的开始!(^_−)−☆我觉得做这蛋糕可以考我们的毅力的精神哦。。。

    ReplyDelete
  8. 给你大大的掌声,我觉得你这一次比上一次进步很多。虽然不完美,但是我觉得有进步就很好了。

    加油,加油。。。我相信等到宇泽生日那天,你的pandan layer cake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ReplyDelete
  9. wooo,将近成功了,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10. 多希望就住你家隔壁~可以吃~(去买都很贵的leh)
    哈哈~
    不过,真的很佩服你~劲呀~
    我最疯狂的时候是刚学会做戚风的时候,不过都没你酱狂,哈哈~你是行的~已经很不错的了^^

    ReplyDelete
  11. 蛋糕切片很要功夫,我也不会也是乱乱来。
    已经很不错了,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12. 哇,pandan layer,跟可爱妈一样,我也很爱。觉得你很棒,换成是我,一次失败后就很难会在短时间再来。加油啦!

    ReplyDelete
  13. 可爱妈,
    当我的白老鼠,恐怕你会因此而讨厌pandan layer,哈哈!

    小镇姑娘,
    我也希望我可以一直keep着这份毅力啦^^

    Chris,
    哈,我的蛋糕有那么大诱惑力?惨咯,如果你有机会吃到的话不是会很失望咯^^"

    Michelle's wonderland,
    还没啦,还要多多锻炼呢!

    枫,
    我自己看回去也觉得累,也不知道我当时候那股坚持是哪里来的,呵呵!
    谢谢鼓励哦^^

    梦想追游,
    你也有玩烘焙的?得空大家一起切磋一下哦^^
    学校放假你也是放假?莫非你是名教师?

    ReplyDelete
  14. albee妈咪,
    对哦,真的少一点耐性都不行><

    bteng,
    我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愿还有时间让我将勤补拙啦><

    静,
    谢谢,我会的^^

    winnie,
    哈哈,那也是,这蛋糕外面的确卖很贵^^"
    我也觉得我做戚风已经很疯了,哪里知道做这个,我简直像是走火入魔了XD

    傻孩子,
    面子书上有网友推荐我去买个cake slicer,这样切蛋糕就没问题了,我会去找找看;)

    Tan,
    我也是差一点就放弃的了,不过我这个人就是比较固执的,也爱面子,所以就输不起,硬要做好给家人看啊,嘻嘻: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