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依然失败の蛋挞

自从有了第一次做蛋挞的失败经验,
我才知道做这糕点在烘烤过程一点也不能马虎不能偷懒,
一定要全程控制着火候。
所以我(拖了3个月后:P)决定再次挑战蛋挞。
这一次我换了另外个食谱,
参考了《简易食谱》的港式蛋挞
个人觉得这食谱教的步骤都比较详细,
特别是她分析那烤蛋挞方式的部分,
都有一一教我们如何控制火候。
我本身家里的烤箱是可以分上下火的,
而我原本也打算用上下烘烤的方式,
可是经过我和我妈的一番讨论,
才发现就连我妈这个主人竟然也忘了如何操作烤箱的上下火=____=
所以最后还是算了,
还是用回普通的焗法吧 @@
因此这次我都真的乖乖的守候在烤箱旁,
无时无刻都在观察着蛋挞的“一举一动”。
但是,最后都还是失败了,烤过候了啦>___<


这次挞皮的部分没在用蛋黄粉(custard powder),
而是在用牛油(后者比较麻烦><)
而这次做出来的分量也比较多,可以做20粒。
别被我以上的照片骗到了,
我只是拿了当中最“美”的一粒出来拍而已,哈:P



虽然这次的成品还是失败,但和第一次的比较,
最大的改进应该没有上次下陷得那么严重了;)
另外这次做得也比上次好吃多了^^

看完了成品“漂亮”的一面,也是时候看看“丑陋”的一面,
好让自己检讨一下>"<

焦到最严重的一粒,呜呜呜~
这粒是烘烤的时候放到最里面,最角落的一粒。

我想是人看到这粒焦透了的都会没胃口吧,
原本是打算自己啃掉算了,可是后来我想到还有一个人。。。。

就是这个“不识好货”的小家伙啦!(我是不是很坏,哈哈哈)
反正他不管好吃不好吃,好看不好看都照样放进口的啦,
还吃到津津有味,最后还谢谢妈咪呢,咔咔!

老实说,我还是不甘心的,
但我也不能为了争那口气,
而每个礼拜做同样的东西来折磨我家人啦,嘻嘻~
所以再看我什么时候心血来潮,继续再接再厉啦!
(大概也是几个月后的事XD)

11 comments:

  1. 对我而言。。你这次拿那些美的出来拍的很有水准了。。。希望自己也能有做烘焙的一天。
    但是喔。。。焦的食物真的不该吃啦。。。何况宇泽那么小。。。平日有焦的食物我们都尽量不吃的。

    ReplyDelete
  2. 我做過,也是失敗啊!不過,妳最美的,比我的美好多好多呢!
    最近我在做另外兩款蛋糕,但都失敗,一款做了兩次,第二次還算能吃而已,唉!
    啊,那個焦了,怎不丟掉?不是浪費食物啦!真的對身體不好,真的,我知道會很心疼,因為我也試過,有時候我寧願自己吃掉的,但還是丟掉比較好!為健康著想啊!呵呵。

    我們一起加油啊!^^

    ReplyDelete
  3. 我最近做的葡式蛋塔也失敗了,爛到不想拍照留念。一起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4. 加油!
    我要去买模型来做蛋挞了!

    ReplyDelete
  5. 对于不懂烘培的我来说,你超棒的啦!
    失败乃成功之母!再接再厉!
    加油!加油!(^_−)−☆

    ReplyDelete
  6. 蛋塔我不会做,不过看起来还很美哦~
    呵呵,是温度不均匀吧~

    ReplyDelete
  7. 嗯。。烘得不均匀,是不是应该间中把烤盘转一转呢?呵呵,其实我自己没有试过,不过我有看过其它烘焙博友这样做过。也许你可以试一试;)

    加油哦!

    ReplyDelete
  8. 可爱妈,
    说了就要有行动哦;)

    小镇姑娘,
    你做了哪款失败的?大家拿出来研究研究下~

    可爱妈,小镇姑娘,
    久久一次,无伤大雅:P

    Alice,
    跟你说哦,我本来就想做葡式蛋挞的,不过我想到不如先从基本的开始,所以才想先把普通的蛋挞做好,然后再去挑战葡式的。
    葡式蛋挞会很难做吗?卖相不行,那好吃吗?

    vivian,
    谢谢,照片都是拿来骗人的啦,哈哈!

    傻孩子,
    期待你的作品哦^^

    虎妈,
    谢谢,有时间你也来玩玩啦:D

    winnie,
    嗯,一方面也是自己烤过候了,我不太会去观察它啦><

    bteng,
    我的烤盘是长方形的呢,size刚刚好,没办法转><
    如果真的要转的话,就要把整个烤盘拿出来,再放回进去烤箱了@@

    ReplyDelete
  9. 哈哈,我都沒拍照呢!沒的分享啦!^^

    ReplyDelete
  10. 小镇姑娘,
    不用拍照啦,只是想知道你做了什么蛋糕失败罢了,这样我下次也可以去留意一下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