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国家皇宫。走走拍拍



我生长在隆市20多年,乘车经过也不下百次吧,
竟然不曾想过要停留在国家皇宫大门口前参观!
那天离开了空军博物馆后,正当车子驶近皇宫的时候,
小丰妈咪忽然吩咐小丰爸爸在皇宫门口处停下来,
哈!多亏她会想到顺路到去皇宫门口走走,
我才有机会好好欣赏这熟悉,但却不曾认真留意的地方:D



这地方好像常年365天都是站满了游客@@"
然而应该很少会看到马来西亚人会出现在这地方吧:P
站在皇宫门口的侍卫还真是劳苦功高啊,
不只是要日夜守护着门口,还要一整天成为游客们的人碑活招牌^^"




皇宫门口的警卫左右两旁几乎都围满了游客,
每个都轮流站过去拍照留念。
有些游客甚至还会在你正在拍的时候,
忽然“插入”镜头,一起来张“合照”@@"
宇泽似乎对这些高头大马有一些抗拒呢,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抓到他来跟我拍张照的><

驻守在大门口的马儿有两匹,门口左右两边各站一匹。
记得我带着宇泽跑去跟另外匹马儿拍照,
站靠近些准备要拍的时候,却一直被那马儿“舔”身体>___<
小丰妈咪说我遇到了匹色马 @___@
但后来我发觉到不管哪个游客站靠近那匹马,
它都会去舔他们的啦,哈哈!



皇宫门口的另一端,
是我们平时经过留意不到较隐蔽的地带。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花园,小小的喷泉。
小丰和宇泽当然就趁机玩起水来啦@@"



在孩子们玩到起劲的时候,忽然有个阿伯走过来,
跟小丰爸爸要求说想跟孩子们合照。
我们大人是同意了,
不过孩子们似乎都不怎么合作啦,呵呵!



我们在拍了这张合照后,
忽然又有一群印裔妇女游客们围了上来,
也是说要跟孩子们合照。
孩子们瞬时间就变成了焦点,
被游客们重重包围,相机是“咔嚓咔嚓”地猛拍@@"
当然,我们一直都在一旁监视着,
还惊叹孩子们怎么变成“大红人”去了,呵呵!
但是这两个小瓜可不是好服侍的哦!
有个姐姐想尝试用糖果来“诱惑”宇泽跟她拍照,
宇泽糖果是拿了,可是却很不赏脸地拒绝她,
一直别过脸去不让她拍@@"
最后那个姐姐也拿他没辙了,哈哈!
其实不只我们的孩子,我也发现到其他的孩子也是成为瞩目对象,
真奇怪这里的游客怎么那么喜欢找孩子来合照啊^^"

其实以上的情节,我原本都有用手机一一拍下了(相机没电了><)
但是我却忘了把照片给存下来,
结果最后我是一张都没拍到 *&@$%%!$
因此这里大多数的照片也是我跟小丰妈咪讨的。

这座位于皇宫路的皇宫也即将快迁移了吧,
我看到坐落在hartamas的新皇宫都建设到7788了。
还好在它搬移之前,总算还在这里拍照留念过啊^^
(只可惜没拍够本,谁叫自己没把相机充好电><)
若有朋友像我一样经常经过这条皇宫路,却又不曾停留过的,
有时间也不妨也停下来欣赏一下吧^_^
不然再迟些就恐怕“人去楼空”了:P

我在想,我们国家什么时候也可以好像邻国新加坡那样,
公开总统府给公众参观呢,呵呵!

11 comments:

  1. 我每天上班车子都会经过国家皇宫
    每次我和老公都说要带孩子去看马~~
    天天经过~~次次说带~~
    到现在依然没有行动过~~呵!呵!呵!

    ReplyDelete
  2. 這是我以前在報館工作時,比較常在報紙看到的地方。^^
    孩子都變成大紅人,呵呵,搶了皇宮的鏡頭啦!

    ReplyDelete
  3. 真的很多游客呐!很热闹下。

    ReplyDelete
  4. 我家还蛮靠近国家皇宫,不过还真的没想过带孩子来参观。看了你这篇,有机会也要叫老公带他们来看一下。不过,可以想象我家那个一定会觉得我真的什么地方都要去。他每次投诉我节目一罗罗。

    ReplyDelete
  5. 要搬了呀~那要快点去咯。免得遗憾。看来这里好多人也没有去过也。

    孩子怎么会变成人们争相拍照的对象呢 ^^

    我坏坏第三张照片那个大婶唉哟~~破坏了
    那张照片若没了他就很完美了。很好看,我喜欢。

    ReplyDelete
  6. 做你的孩子好幸福哦!
    每次都跟随你趴趴走,去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体验,你真的是很棒的妈咪哦!
    我姐有三个孩子,但她从不陪孩子这样走
    只是带他们血拼吧了!(她爱血拼)
    每次他们都会和我埋怨!

    ReplyDelete
  7. 看到这篇,让我想起我们去其它国家时旅游时也是有去它们的国家皇宫参观,原来马来西亚的国家皇宫也有游客的,呵呵

    ReplyDelete
  8. 常常看旅游巴士在此停。。。自己真的从没想过停车。。。有机会要停一停了。

    ReplyDelete
  9. Silvia,
    看来真的很多人都不曾真正去参观过啊,哈哈!那以后经过就要记得咯^^

    小镇姑娘,
    我以为你说是当记者的时候,常去的一个地方,哈哈!我爸以前当记者的时候,还真的曾经到过皇宫里头呢^^

    gracefam,
    这里什么时候都那么多游客的,呵呵~

    卡米儿,
    哈哈,谁叫我们都是爱跑的妈咪啊:P
    不过也是经过的时候才逗留一下看看,不用花太多时间的,所以你LG应该不会有意见的啦;)

    佩玲,
    真的咯,本地人还真的不曾想过要来这里看看的^^"
    嗯,那张的确有点可惜,周围的游客都等不及啊~
    因为那位阿婶朋友LG都不知道该如何帮我们拍,我就跟他说没关系啦,将就一下咯。

    小姨,
    我可怜孩子没伴啊,加上又认识几个爱跑的妈咪,所以就常常结伴一起带孩子趴趴走了,呵呵^^
    那你们有机会一家人出游的时候,就尝试带着侄儿一起凑凑热闹咯;)

    Heidi,
    嘿,马来西亚皇宫也几乎是国外游客必去的经典也,只是我们本地人没有在乎过这地方而已嘛,哈哈:P

    可爱妈,
    对呀,再不趁早来看看的话,就恐怕只剩下一扇铁门看的了:P

    ReplyDelete
  10. 这个地方我经过很多次都没有想过进去看 >.<
    谢谢你的分享,下次有机会真的要去看看。

    ReplyDelete
  11. 冒冒,
    看来全部人还真的没想过去看看啊,哈哈!下次要记得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