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1106 の 班兰蛋挞

最近做戚风做到有些腻了,
加上上个星期的挫败让我突然有些气馁,
还是决定暂时不碰戚风了,
来做一些新鲜的玩意儿吧:P
我心里其实有几个很想尝试的蛋糕,
包括有蛋糕卷,乳酪蛋糕,另外还有就是蛋挞。
就在我犹豫要做什么蛋糕的时候,忽然被我发现了mikiko的班兰蛋挞
我向来对青色的东西都很难抗拒的 XD
所以就选择了尝试做蛋挞;)


份量:-
9个蛋挞,饼皮和蛋液份量刚刚好
(还真的是刚刚好,不多也不少,哈!)

蛋液材料:-
白糖 65g
水 135g
鸡蛋 2粒
生奶 40g
班兰色素数滴

做法:-
1。煮沸140g的水,加入65g的幼糖,边用打蛋器搅拌。
2。熄火后加入2粒打散的蛋液,倒入40g生奶拌匀。
3。滴入班兰色素拌匀。用筛子过滤蛋液3次,备用。


饼皮材料:-
面粉 150g
蛋黄粉 5g
奶粉 8g
白糖 4g
鸡蛋 半粒(蛋液打散,用电子秤测量一半份量)
牛油 95克 (隔水煮溶)


做法:-
1。牛油隔水煮溶,稍微放凉后,加入面粉,蛋黄粉,奶粉,
白糖和蛋液,用汤匙混合拌匀成面团即可。
~(不要过度搅拌面团,会造成蛋挞皮很实很硬,影响口感)
2。面团分为30g一份,揉成9粒。拿一粒面团放到蛋挞模型
中间,用拇指由里到外,慢慢捏出去覆盖整个模型边缘。
3。倒入8分满的蛋液。预热烤箱,以160度烤30分钟即可。
4。蛋挞出炉后放凉,模型底部轻轻一敲,蛋挞就会出来了。



准备好的面团与蛋液。



放好了面团的蛋挞模型,
还蛮好玩的,像在玩黏土一样,
宇泽在一旁看到也想加入,哈哈!
最后装好了蛋液,就拿去烘烤了。

一开始我还在怀疑自己装的蛋液会不会太多(老毛病来的:P)
可是蛋挞出炉后,竟然是出乎预料的成果><

大多数的内陷都忘下沉了,呜呜呜~
过后稍微去搜了一些资料:

蛋塔内馅在炉内膨得很高,取出就下陷
Q:我用了180度烤约20分,可是烤的时候内馅会膨胀,取出时就凹陷下去,应该用多少温度及时间烘烤,才能使内馅不会膨胀的太厉害,塔皮又可以烤的很酥呢? A:蛋塔内馅会膨胀,出炉会凹陷是因为温度太高。你可以把蛋塔移到下层烤,使上头的馅不会太靠近火源,或调低上火,再不行就只好将温度调低。 除此之外,在烤培时,时时注意烘培的状态,假如看到馅表面快要隆起,可先将烤箱门打开一些散热,并调低火温,这样通常都还可以挽救。


资料取自:制作蛋挞时常遇的问题和解答

看来蛋挞要做得好还真的很考功夫啊>"<
原本我是想做葡式蛋挞的,可是看看这样的成品,
还是先把普通蛋挞给搞好吧=(

虽然蛋挞的卖相很不好,
不过吃起来口感依然是不错的。
蛋挞陷是只是薄薄一片,吃不够><
不过饼皮却很脆口,很香^^
我爸还说好吃过外面卖的 XD
他说外面的吃了会很腻,我做的这个就不会:P
我还以为肯定又吃不完了(因为做的时间又不对)
哪里知道一个下午全部9粒都被“杀清光“了,嘻嘻嘻~




8 comments:

  1. 下次嘗試做迷你蛋塔,我支持妳!
    我也聽一些懂烘焙的朋友說啊!蛋塔看似很簡單的料理,但其實很靠功夫的,因為皮和餡,都要拿捏得很準確呢!
    妳成功了一半,那是好的開始喔!加油!

    ReplyDelete
  2. 你的青色蛋塔,颜色满美的。好想吃呢。。呵呵,下一次吃不完,分给我吃一点点。我会飞过来拿 ;)

    烘焙就是靠实习多一点,才会进步。昨晚,我的老公才称赞我,烘焙蛋糕的功夫进步了。嘻嘻,我听了后,有开心一下。。。 ;)

    继续加油,我们互相学习 ;)

    ReplyDelete
  3. 烤蛋糕,可以整个模型丢进烤箱,时间到就有蛋挞吃了。。但是做蛋挞,开始时,就比较考验耐心了,我烤蛋挞hor,会在烤箱旁观看蛋液涨大幅度的,一看到开始涨了,马上开烤箱散热,调低温度,拉长时间烤等等,这样做出来的蛋挞,才会像镜面一样光滑哦~

    ReplyDelete
  4. 小镇姑娘,
    迷你的哦?那又要重新买新的模了^^"
    对呀,不简单呢,还要多研究一下><

    bteng,
    还不是颜色素弄出来的>< 你平时弄的蛋糕都要送人了,你还要我把作品送给你哦?哈哈~
    嗯,身边的人的鼓励是我们最大的推动力了^^

    mikiko,
    哇,想不到阿米也会在我家出现,真是献丑了:P
    原来。。。看来做蛋挞真的不简单呢~~~
    谢谢阿米的提点哦,我要去多做点功课了!;)

    ReplyDelete
  5. 水晶 - 所以我说“分给我吃一点点“,我没有要求多啊;)

    而且我又不会做蛋塔,假如你送给我,我一定会捧你的场的。。。

    今晚我要做carol的芝士蛋糕,希望能成功。对了,蛋糕弄好后,需要冷藏。。是指结冰那层(freezer)吗?

    ReplyDelete
  6. bteng,
    好啦,下次有多而且又可以“见人”的话,就预你一份,嘻嘻~
    哈哈,这个问题其实那天我还想sms问你咧:P
    不,不用放freezer(应该会变硬块吧?),放中间那格就好了;)

    ReplyDelete
  7. 水晶 - 其实我上次是放在结冰那层。。。呵呵,谢谢你的解答 ;)

    ReplyDelete
  8. bteng,
    原来是可以放freezer的哦?拿出来不会硬硬一块的是吗?
    怎样?你的cheese cake做得如何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