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大象保育中心和鹿园亲子游 (下)


游完了鹿园,我们就出发到附近的大象保育中心。
还好也只是短短5-10分钟的车程,
不然恐怕大伙儿都会累倒在车上了,呵呵!


馬來西亞瓜拉甘達( Kuala Gandah )的大象保育中心( National Elephant Conservation Centre )。成立了 20 多年的中心,居住了 10 多隻大象,年齡由 3 歲到 72 歲,除了數隻來自泰國和印尼外,其他都是曾誤闖民居或農作區的迷途野生象,牠們有的曾經受傷,有的是殘障,有的則是失去父母的象孤兒。在中心的大象安置計劃下,牠們可以在開放又安全的自然環境下,過着三餐無憂、日日有專人服侍的疏乎生活,直至牠們擁有自力更生的能力,便會被送回附近的 Krau 野生動物保護區,與林中 1,200 多隻野生大象一起生活。


好晒的一天!!>__<


我们先到柜台登记,然后再交缴捐款。


登记好了,我们就各自拿到了一张sticker粘在身上。
这张sticker是接下来活动的通行证。
活动有包括骑大象,喂食大象,观看大象表演,还有和大象戏水。
如果想参与水上活动的话,
就一定要自备多一套衣服哦。
另外这里一天的活动只开放给120个人而已(避免大象太劳累)
所以有兴趣者一定要提前来预订位子。

在展开一系列的活动之前,
我们首先被带领到视听中心去看记录片。

在外头晒了半天,总算可以在室内好好享受一下冷气,嘻嘻。
这短片是大概述说有关当局迁移野生象的过程,
让我们了解到野生象群面对的困境,
也提高公众人士对大象生态的认识。

观赏完短片,我们就跟着大队找大象去了。

从展示厅还需要走一段路才到大象栖息地。
在炎热的天气下这么一走还真让我们大汗直流呢><

终于看到大象了!

中心安排了几只大象跟游客们有些亲密接触,
游客们都可以在那里小摊位买一包2块钱的花生来喂大象。


我们也买了一包花生,
分别派了一些让孩子们喂个过瘾~

喂完了花生,在等待活动开始之余,
我们就到处逛逛。

宇泽这家伙一直吵说要去playground玩,
(他看到很多骑大象的月台,就以为是游乐场@@")
要他拍一张照都不耐烦呢=="


首先是大象的出浴时间。
只见两只大象在驯象员的带领下在河畔出现。
我们还看到大象一面戏水,一面大解,
当下真的觉得好恶心~~~

大象洗白白后,就往表演台走去。

又是一轮和大象近距离接触的时刻。


接着就是一连串的大象表演。


表演完毕,又是喂食的环节。
不过这次喂的不是花生,是工作人员准备的水果。
不少游客已经迫不及待争相一尝喂象的滋味,呵呵!
就算你手上没拿着水果,
大象还会伸着长长的鼻子过来跟我们讨吃呢,
实在可爱极了!!

大象们都吃饱饱了,过后就是骑大象的环节啦。

其实在这环节开始之前,
一大批游客已经很机警地在月台前排好队了@@"


不过大象也只是依序绕着圈圈,载着游客绕个大约1-2分钟罢了,
所以很快也就轮到我们啦!
宇泽可是很兴奋呢^^
不过大象的毛发还真的又粗又刺啊@__@


大家都轮流坐了大象,
我们就找个凉亭坐下来歇息,让孩子们吃个点心。

到了最后一个活动,也是游客们最期待的一个环节,
那就是与大象一起洗澡。
(偏偏到了这个时候我的相机就没电了>____<)

大多数的游客们(都是老外居多) 都换上了游泳衣,
然后就直接跳入河中与大象戏水。
游客们首先会爬上大象,然后周围的人就会开始泼水,
蛮好玩的样子^^


勋也想下水玩,可惜勋爸勋妈都不愿意下水,
所以工作人员就帮忙带阿勋去找大象。
不过阿勋最后还是不要了,工作人员就把他带回给爸妈。


小丰也是坚持不要下水,
因为他一直说水里有(大象)大便!
(他对之前大象在河中大解的画面一直耿耿于怀XD)


至于宇泽呢,看到水当然是想要玩啦~
但是妈咪我也是一样不想下水><
于是小丰妈咪就代劳抱着宇泽下水了。
原本以为宇泽应该是孩子当中最勇敢的一个了,
就想带他过去大象那里玩泼水,
可惜啊,还没走靠近大象宇泽也是吵着要妈咪了@@"
结果3个小伙子没有一个玩得成功^^"
大人当中也只有小丰妈咪到河里去爬到大象背上拍照罢了,呵呵!

原本我到最后改变主意,也想下水尝试带宇泽去找大象玩的。
可是正当我准备下水的时候,游戏就已经结束,
而大象们也准备走回岸上去了>"<
于是大家就各自忙着帮孩子和自己梳洗。


梳洗完毕,大伙儿就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去了。

更多照片,可以到我的《相册》浏览。


Kuala Gandah Elephant Sanctuary
入场费:免费(游客可自愿捐助,用以支付中心开销)

注意事项:
1。 参观前请预先通知工作人员,以定人数
电话:019-9321576

2。 如果想参与大象的水中活动,请准备衣服和毛巾
3 。保育中心没有餐馆,请自备食物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8.00am-1.00am和2.30pm-4.30pm
星期五:8.00am-12.30pm和2。45pm-4.45pm

网址:http://www.myelephants.org/
后记:
笨拙可爱的大象,活蹦乱奔的鹿儿,
珍禽异兽和可爱的动物,
无时无刻都在吸引着孩子的好奇心。
虽然长期身处在喧嚣的城市社会,
但我们也希望偶尔能让孩子回归自然,开拓视野,
大人们也可以顺便充充电^^
喜欢这类型的郊外活动,想体验那种跟动物们亲密互动滋味的朋友,
我极力推荐这两个地方 ;)
但对于一些比较抗拒跟野生动物有近距离接触的朋友,
这地方或许就不那么适合你们了:p
毕竟这里的动物都蛮热情的,
吓坏你们就不好了,呵呵~

14 comments:

  1. haha.. seem to be most of you all still very conservative... haha.. in fact this is a river so all the shit will float away. wahaha...i was so wondering why u don't want to go into the river, if you don't get down sure your son son't want mah... too bad is that i went down but X.fong still refuse to get into the river :(

    ReplyDelete
  2. yokeping,
    no lar..i didn't get down to the river is not becos of the shit(i never even thought of the shit thing haha)
    I was just too tired and lazy wanna clean myself later on lar :p
    initially i tot x.fong don wan becos he was afraid of the elephant, but since is becos of the shit....ok lar...it can be understood LOL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们也是懒惰要换洗,所以才没有下去。

    ReplyDelete
  4. 我也覺得這兩個地方很值得推薦
    因為我也覺得很好玩呢

    大象始終是動物
    哈哈哈
    才會隨地大小解啊

    看妳們玩得很盡興呢
    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啊
    我要列入我的名單內了
    雖然不至於短期內去
    但也希望有機會去看看^^

    ReplyDelete
  5. in fact after taking a bath there, we all feel fresh... if not you feel more tire. So believe in me, next time take bath before you go home... much more fresh! I learn it during my mountain hiking time! :)

    ReplyDelete
  6. 看見你常常帶孩子出遊,好羨慕~
    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錯,可以和大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很棒也!我也想帶孩子去。謝謝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7. 我和朋友也是安排了这个假期去一日游。
    看到你的文章介绍来得正是时候。。。
    想问你是提前几天打去预约大象的吗?
    31号公共假期会开吗?

    ReplyDelete
  8. 看了你的FB照片,我就很想带恺恩来这里了。。这个地方太棒了!希望有机会会去那里一躺;)

    ReplyDelete
  9. 哈哈,看到小男生说水里有大便,不要下水,哈哈~好可爱~

    ReplyDelete
  10. 這地方真的好棒! 我老公之前也有提及要安排帶小睿去, 我也覺得那是一定要的. 可是....
    先和妳說聲抱歉, 我不敢看妳的上集啊!! @_@" 直接來看下集了, 可是還是被妳的最後2句嚇到了. >"< 怎麼辦?! 我不敢去啊~~~

    ReplyDelete
  11. 水晶,那么好玩的地方怎么不叫我一起去啊??呜呜呜....

    ReplyDelete
  12. kon,
    你不下也情有可原啦,呵呵~

    小镇姑娘,
    当时候那个粪便还一直粘在大象的屁股好久,在河上飘啊飘,所以大家看到这一幕都觉得很恶心啦,也难怪孩子印象那么深刻的,哈哈~
    嗯,有兴趣的话一定要去走走,对于身在城市的我们是个难得的机会^^

    yokeping,
    因为我知道我回家一定要再冲多一次的,所以我干脆等回家才冲啦,呵呵。
    反正上车就可以睡觉啊,累不累都一样啦嘻嘻:p

    SiaoFang,
    也是因为有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喜欢到处趴怕走,所以我才有机会带着宇泽出游的^^

    卡米尔,
    这么巧哦,哈哈!
    我们2个星期前就打电话去预订位子了:p
    31号也是适逢开斋节呢,我觉得应该没开了(营业者都是马来同胞呢)
    可以打电话去确定一下。
    希望你们也有个快乐的旅程哦^^

    bteng,
    既然你和小镇姑娘都有兴趣,你们可以考虑安排一天一起去啊。这地方要大伙儿一起去玩才过瘾呢^^
    真的有去的话让我知道下,我不介意去多第二次的,反正也不用钱,哇卡卡 :p

    winnie,
    对呀,想不到那个大便给他那么大的影响^^"

    alyse,
    嗯,之前看你们和heidi聊过这地方,你们可以找一天相约一起去哦,一定很热闹!
    除了蟒蛇,你也会害怕其他动物吗?如果不是的话,那也还好啦,最多避开不要看那条蛇就好了,嘻嘻~
    可以去转移注意力去看看那只马来熊啊,它很可爱哦!!

    Jess,
    哎呀,不好意思呢,都不知道你有兴趣,想着Jill还小,担心会不适合她去啊><
    我下个月还有一个organic farm trip,这个你有兴趣吗?嘻嘻!

    ReplyDelete
  13. 这个地方真的不错,可是我从这里去很远,要特地下去好像不怎么划算>_<

    ReplyDelete
  14. Heidi,
    如果劳车舟顿来到这里就为了去这个地方,的确有些不划算^^"
    但你们可以来个几日游,顺便上云顶/bkt tinggi,再来KL找我们聚一聚啊,这样就划算了,哇咔咔咔: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