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2905 の 巧克力香蕉方杯

原本已经想好了要做什么蛋糕了,
突然被我发现了Rachel巧克力香蕉方杯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深深被吸引住了,
不用想太多,周末决定做这个!

《食谱》
材料:
A:
细糖 60g
A蛋 1粒 (轻微打散)

B:
色拉油 80g
香蕉泥 185g
(我用pisang lemang manis/pisang emas)
牛奶 35g
RUM酒 1tsp / 香草精 1/2 tsp

C: (一同过筛)
面粉 125g
(我用低筋面粉)
泡打粉 1/2 tsp
苏打粉1/2 tsp

D:
可可粉 2tbsp

E:巧克力豆(适量)

做法:-
1. 将A打发至浓稠装
2. 加入B,搅拌均匀
3. 加入C,搅拌均匀
4. 将面糊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匀,将它勺入纸杯
5. 再倒入另一份面糊 ,用刀随意划几下
6. 在表层洒些巧克力豆
7. 预热烤箱,180C,20分钟或至熟。


跟bteng约会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她之前曾经做过了,
经她的提醒之下,才知道做蛋糕的香蕉,
一定要用那种熟透小的香蕉(也就是pisang emas),
那么蛋糕的香蕉味才可以更入味。
原本我是打算用家里平常吃的香蕉就好了,
可是听她这么说,就在最后一分钟到处去找香蕉,嘻嘻~
可惜我都找不到pisang emas,只是找到pisang lemang manis,
果摊老板说这个香蕉的味道跟pisang emas一样的,所以我就拿了。


这个蛋糕蛮容易做,而且不需要牛油,不需要用到搅拌机,
也需要好像戚风那样要很多粒鸡蛋(一粒就够了),
所以是既简单又方便的一个蛋糕^^
后来也才知道,原来这个蛋糕现在很“流行”呢,
因为很多人都在做,呵呵~


卖相和味道都很不错,很浓郁的香蕉味^o^
我超爱的!好久都没吃过这种口感了!

不过呢,我的份量拿捏得不好,
所以巧克力面糊和普通面糊都分配得不好 @__@"
也只能做了6粒蛋糕~
最后还剩下了很多巧克力面糊,
所以就多出了以下这个全巧克力的香蕉蛋糕:P

全巧克力口味的香蕉味反而没那么强了,
也不怎么好吃><

所以这一粒就交给宇泽“处置”啦,嘻嘻嘻~

自私的宇泽,叫他给我咬多一口,他竟然不鸟我呢>"<

6 comments:

  1. 是嘍,最近這款蛋糕真的很流行呢!
    雖然說很容易,可是我看到那些材料,就暈了,哈哈哈。
    最特別的那粒留給宇澤,宇澤很喜歡嘛!怎捨得分享呢?

    ReplyDelete
  2. 謝謝分享,賣相很好哦~ 我明天就開工做這個,嘻嘻!

    ReplyDelete
  3. 水晶,看了你在我家的留言,我再你的食谱,材料和做法真的有点不一样。好,下次我就用你这个食谱试试看;)

    对了,你的四方纸杯可以卖给一半吗?嘻嘻,我看了你的四方纸杯蛋糕,有美哦。我也想用这个纸杯;)

    ReplyDelete
  4. 小镇姑娘,
    你没做过又怎么知道呢,嘻嘻~
    最“特别”那粒留给他吃,是因为他最不会吃,什么“垃圾”都可以干掉,哈哈哈(很坏的妈咪:P)

    SiaoFang,
    不谢,做了记得分享一下哦^^

    bteng,
    哦,可以啊;) 我做了一些送给老师后也用差不多一半了,相信我接下来应该没什么机会用到了(之前还买了muffin杯><)
    下次见面再拿给你吧:D

    ReplyDelete
  5. Cupcake好漂亮! 流口水了! 好羨慕妳們這些媽咪會烘培, 我和小鎮姑娘一樣, 看到材料就快暈倒了! @@ 而且我家也沒有烤箱, 最最最大問題是我沒時間!! >"< 如果住妳隔壁就好了, 那些"垃圾"可以丟來我家, 哈哈!

    ReplyDelete
  6. alyse,
    前两天又做了一些“垃圾”,这次恐怕真的要贡献给垃圾桶了,没人吃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