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要上托儿所了~~

最近XunXun介绍了一个在我家附近的托儿所,
原本是打算等宇泽两岁的时候才考虑给他过去的,
可是那里只是收10位孩子罢了,
而且我实在不能再忍受宇泽每天在保姆家困在baby cot的日子,
所以我觉得尽快让宇泽去托儿所。

由于我妈对这方面比较有认识,
今天就跟我妈一起带了宇泽去了托儿所一趟。
那间托儿所是一间cornet lot单层排屋,
屋子里的地方还蛮宽敞的。
宇泽刚刚开始好像不太想进去,
四周围看了一下,不到一分钟就开始到处乱跑,
把那里当成自己家了

托儿所的校长就跟我们解释了她教导孩子的方式,
她本身是一位幼儿园的校长,因为幼儿园学生人数太多不易打理,
就自己出来开一间小间的托儿所,
会采用montessori的方法来教导,

训练他们自己进餐,上厕所,戒奶嘴等等。
她会对详细观察每一位孩子学习能力,
让他们发掘自己的擅长能力。

她本身是负责teaching,她还有kakak帮忙清理方面的工作,
而且还有一位assist专门训练孩子toilet training的。
她只是用英文跟孩子交流,我就担心说因为孩子在家里用华文沟通的话,
会不会有语言混淆呢?
她说不会的,孩子会对她说英文,回到家就自然会说回华文,
对着kakak就会说马来文。

我也发觉到那里的器材设施都很齐全,
而且宇泽还开始把那些教材拿起来玩
校长就对我们说任由他去玩,让他从玩乐中学习。
看到宇泽也非常享受这里的环境,所以我就立刻决定给报名费,
让宇泽进来学习了

当我们问起学费的时候,校长说700块一个月,
我听到傻眼了
因为XunXun明明说才650块而已啊
原来不同年龄的孩子是不同的学费的。
后来我就提起说XunXun之前过来的时候有提起过我的,
而且她说是650块,校长才说那就收我们650块
也许她以为XunXun孩子跟宇泽年龄相差很远吧。
之前我也担心老公会反对的,因为学费的关系。
老公最近因为要偿还两边的读书贷款,所以没有能力再附加额外的学费了。
没办法之下,我只好自己承担多出来的150块了(保姆费是500块)。
我又要重新检讨我的expenses了
这样妥协之下,老公就非常赞成让宇泽过去,还说越快越好
算了吧,如果宇泽真地在那里可以学到东西,
那这笔钱是绝对值的的

在这里也非常谢谢XunXun的介绍哦
勋勋和宇泽很快就要成为同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