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20个月

天宇泽20个月了
很快地,再多两个星期宇泽就要开始托儿所的生活咯,
我还真的有点期待的

宇泽最近脾气越来越臭,而且还学会动不动就尖叫
如果他遇到什么不爽的地方,就会特地去丢东西,
因为他知道我们都不喜欢他丢东西
前天,他又突然发神经地要丢掉我的杯子
还好我及时把杯子抓着,只是里面的水都倒了出来。
我非常生气,就立刻对他破口大骂
结果他就一脸无辜地在那里坐着听我训话,
我看他似乎听得懂,就继续再警告他。
我还以为到最后他一定是突然大哭起来的,
哪里知道没有
每次对他训话的时候,他都好像真的很后悔的样子,
好像真的听进去这样的。

可是没多久,老毛病还是一样发作
还有,宇泽最近爱上刺激的动作。
他喜欢从爬到沙发隔壁的桌子上,
然后特地从桌子上跳到沙发上面去

每次他跳去沙发,就在那里笑个不停
然后再一次重复同样的动作,我们都看到冒冷汗了
我们越阻止他,他就越要玩,
曾经打他打到皮都红了,他一点都不当一回事
每次都要把他拉走,带他去其他地方让他玩其他东西,
他才就此罢手
可是过了不久,他还是回回去玩他的刺激游戏,
这家伙,真的看少一眼都不行

进度方面,除了语言方面,还是有一点啦。
宇泽现在很喜欢自己用餐。
手一旦拿到汤匙,就会一直往我们的碟子舀
问题是他还没有完全掌握到怎样握紧汤匙,
所以要舀饭入口的时候,往往还没有入口就已经掉到满地都是
我们现在吃晚餐的时候,都有尝试让他自己吃。
都可以吃完哦,问题是,差不多一半的饭,都是掉到地上的
到最后,还要把自己的分一点给他吃

戒奶嘴方面,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哦
原来宇泽是可以完全不需要奶嘴入睡的,
只是我们一直希望他容易入睡,

所以每次他睡觉自然都会把奶嘴给他
当然,少了奶嘴,宇泽就不像之前那么容易入睡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都需要在旁边陪他一起睡,
他才可以慢慢睡着。

到现在,我也开始不用跟他一起躺了。
宇泽会乖乖地在床上躺着,翻几下,
然后再“叽里咕噜”地自言自语,

然后不久后他就可以睡着咯
可是,首要的条件就是,一定要是躺在我的床上。
如果是躺在自己的baby cot,他会闹得
除非他真的已经很累啦。

牙齿方面,
上个月的报告说到宇泽下排的牙齿一直都是前面的两颗门牙罢了
这个月里面,下排牙齿终于有看到些进展了,
可是不是门牙隔壁的牙齿,是长两颗大牙
所以从外面看,只是可以看到下排的两颗门牙罢了,
连牙齿都长得奇怪过人

toilet train方面也有一点点地进展,
那就是他开始可以接受坐在potty,又或者是坐在马桶上了,
不像以前,一坐上去马桶就怕到好像要被马桶吞下去这样
可是,由于我这个妈咪的懒惰毛病发作,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没有耐心去给她坐咯
我会好好反省下

最近宇泽也似乎找到了他的“挚爱”
向来宇泽玩玩具都是三分钟热度的,
同一个玩具绝对不会玩超过10分钟。

经过观察了几个月,发觉到,
宇泽只是对一样东西情有独钟,

那就是,玩具车!!
以下图片的玩具车,就是他的最爱。
这辆车是从婆家那里拿回来的,回来了那么久,
宇泽就是对它爱不释手。

好几次宇泽还尝试抱着这两车子上楼,
我们要帮他拿,他都不肯

结果因为车子太大,挡着了他的视线,
就在楼梯那里摔了一跤

除了这辆车,宇泽也特别喜欢其他的一些玩具小车。
每一天,我们都会让他带一些车车过去保姆家玩的。




有一次我喝柠檬水,宇泽看到了又要来跟我抢。
水是被我喝完了,可是被他拿到我杯子里面的柠檬
结果他就开始吃起柠檬来了。
我就想也好,就让他酸一下,看他还敢吃吗。
结果他吃了一口,很酸,可是,
还是一口一口地吃起来
最后我看不下去了,赢跟他把柠檬给抢过来,
结果他就喊到9条街都听到

宇泽还真的不怕酸的。
他最喜欢的水果就是kiwi fruit了,
有时候我吃grape fruit(又是一个酸到不行的水果),
他也是可以照样吃到津津有味


里头又有我爸的歌声,不好意思再次让大家的耳朵受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