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你仍然是幸福的!

宇泽今年的4岁生日并没有大事庆祝,
除了去水上乐园玩了一天
也不过是在托儿所跟朋友小小庆祝一下,
还有妈咪那功夫不到家的蛋糕衬托一下罢了,呵呵!
然而,最值得感恩的是,
妈咪那几天收到不少朋友们对宇泽的祝福。
除了祝福,也意外收到了一些朋友的礼物。


这是宇泽今年的第一份礼物,
在他生日的前一个星期就收到了。
送这份礼物的,是一位妈咪在论坛上认识的妈咪Yenny
后来Yenny的儿子更和宇泽有缘在同一家托儿所上学习,
我们也开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_^
虽然我们交情不深,然而却让我感受到她的用心^^
收到这份礼物的时候,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这是我第二份感动,来自于亲爱的Bteng啦!
这女人哦,常常都给我来个意外惊喜:P
今年我生日她亲自搜上我住的地方(当时她还不知道我住在哪)
再把礼物递给我。
到了宇泽生日,她又再次主动准备礼物,
然后也是亲自送到我家门前!
你这些贴心的举动真的让我感到好温馨,
同时,也让我觉得好惭愧哦><
我都不曾对朋友这么好过呢,应该要检讨一下!

以上的感动,都是网络上认识的妈咪带来的。
万万想不到,在一个虚拟世界却可以结下到如此真挚的情谊呢,
实在很感恩!^o^

再来还有家人的。

这是外婆给宇泽添的新书包。
宇泽明年开始要正式地上课啦,
加上他现在的书包也在langkawi游玩的时候扯烂了,
所以也时候买个较大的书包给宇泽用了。
原本我是看上Cars卡通的书包,
可是价钱实在太贵啦,还贵过我平时买的包包><
没有Cars,有个Ben10也不错啦~
我喜欢它的青色!(我又发作了XDD)



宇泽本身也蛮喜欢的哦,
还一直跟我介绍书包上的卡通人物@@"
背起来也刚刚好,不会太大^^



以上则是爸爸妈妈送给宇泽的生日礼物。
买画架是因为看在宇泽爱画画的份上,
也希望他有了这个,就可以任由他爱怎么画就怎么画,
就不要再重施故技,在家里的墙壁上胡乱涂鸦了><
另外宇泽明年也要正式去上课了,
所以我们也添了一张书桌给他,
好让他有个地方可以好好地完成课业;)



其实还有一些从去年留到现在的礼物。
去年Elsie羽枫阿姨送给宇泽的3岁生日礼物(下面那盒)
对没错,一年后的今天我仍然没有拆封给宇泽玩(不要打我><)
另外还有澳洲二姨送给宇泽的遥控罗里模型(上面那盒)
我也是一样不敢拆完全部出来,只把里面的车拿出来罢了。
原因无它,就因为宇泽的破坏力实在太强了,
我真的不忍心看着这些这么珍贵的礼物,
在一天内就毁在宇泽手里,
礼物虽然不是我的,但我还是感觉很心痛的>___<



去年的礼物都还没(完全)拆开,
今年再一次收到二姨一家送给宇泽的生日礼物,
非常大的一份,据说是一系列的火车模型。
这次我干脆连礼物纸都不拆,
只怕宇泽看到了就会吵着要玩!
如果被我二姨知道了,我恐怕又要被责备了,呜呜~
给我一点时间,让我给他好好培养爱护玩具的习惯,
到时候我一定全部都物归原主,
让宇泽玩个痛快的!
只是。。现在真的还不是时候>"<

或许在一些人眼中,宇泽是个很可怜的孩子。
只因宇泽从小就得面对父母离异的事实,
注定要身长在个破碎的家庭。
也因为这样,宇泽更无缘成为一个哥哥,
童年里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有弟妹的陪伴 =(
尽管如此,爸爸妈妈对他的爱有增无减。
爸爸妈妈虽然分开了,但为了孩子的幸福,
我们依然愿意不计前嫌地“全家出游”,
让宇泽依然可以跟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家庭乐。
宇泽没有弟妹,但平日在托儿所有一群感情要好,
犹如亲兄妹的朋友们,打打闹闹地过日子。
假日的时候宇泽亦有很多机会跟同伴们一起结伴出游。
最后再加上亲戚朋友对他的厚爱与关怀,
我想,宇泽其实也并非那么孤单,
我相信,他仍然是个幸福的单亲孩子;)

19 comments:

  1. 告诉你啊,宇泽是很幸福的孩子,因为他有很多很疼爱他的人,他会很健康快乐地成长的。
    我从来不觉得他可怜, 反而觉得他有你这个开朗的妈妈而幸运呢。你对他付出多少我们都看在眼里, 甚至可以“爸爸妈妈"一起去玩,换作是我, 可能做不到了。。
    而你也是, 有慈爱的家人和活泼可爱的孩子,
    还有这么多挺你的朋友,一样很幸福。
    我本来也有礼物送给宇泽的,
    结果忘了带上车,不要紧,下次再给他,
    我相信我们还会见面的。
    抱一个~

    ReplyDelete
  2. 哎哟~~~宇泽不是什么可怜的孩子啦!他比很多孩子幸福哦!!看着他快乐的成长,还真的觉得你这妈妈很棒哦!!

    ReplyDelete
  3. 是啊!宇泽很幸福,每次看到的笑容啊! 在幼儿园,他可以很开心的上课,还有你这很疼他的妈妈到处带他去玩,陪他。。。

    ReplyDelete
  4. 对!心中要常相信~宇泽很是很幸福的孩子,
    真的!!因为有你愿意为他付出~~
    所以他是幸福的。
    身为一个单亲妈妈,你的确很棒了~~
    虽然暂时宇泽没有弟弟妹妹做伴,
    但是你愿意带他差于社交活动,
    让他有机会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学习和互动。
    宇泽依然得到爸爸和妈妈的爱,
    再加上外公,外婆,阿姨们的关心,
    简直是万千宠爱于一身啦!

    现在很多和双亲同住的小孩
    也未必比宇泽的生活充实和快乐
    很多家庭的父母埋头赚钱而忽视了孩子,
    当孩子长大了才想走回头的父母的确多得是~
    相信自己,你的确做足满分了~~

    ReplyDelete
  5. 我觉得你做得很棒,你给孩子的绝对比一般的父母多。有了你这个妈妈,宇泽绝对是个幸福的孩子!
    偷偷告诉你,我也很羡慕宇泽有个好外公呢,一直陪伴着他玩,多好~

    ReplyDelete
  6. 我只觉得你是一位很棒的妈妈,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7. 水晶,你年轻却不任性。你很用心,而且愿意付出所有的时间给孩子。真的是太棒了!尤其是幼儿成长的黄金时期,纵使你可以有很多年轻的理由而放弃,但你却选择不错过!你是我认识年轻妈妈当中的佼佼者,真的,让人感动!

    有怎样的妈妈就有怎样的孩子!继续加油!

    最近我在阅读吴淡如的《亲爱的孩子》,里面的这一段真的让我动容:

    “亲爱的孩子,你是我世上最爱的人,我非常非常爱你,胜过我自己的性命。
    这不是我一直渴望的一种感觉吗?
    爱一个人,远胜过我自己的性命。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希望,能够有这么一天,我能感受到这样的滋味。终于,我遇到你了。
    我一直是一个自喻为理性的人。在爱情里,就算我再爱一个人,却未曾体会过这种全然投降的感觉。”

    当妈妈的,就是有这种全然投降的伟大。

    你不是在这条路上吗?

    新年快乐!期待见到你!

    ReplyDelete
  8. 幸福的定义各有说词。只要至亲的家人陪伴在身边。。就真的很幸福了。宇泽何其不是这样呢!

    祝福宇泽幸福健康成长。

    ReplyDelete
  9. 从来不觉得你把宇泽当作是包袱,我看到的是。。。你们俩一直都在互相陪伴,互相依赖。你是一位称职的妈咪(为你加多多油,陪伴宇泽成长的道路还很长!)

    乐观,开通的你们,我相信宇泽也会勇于接受父母的离异这个事实。有你们守护着他,他一定会继续幸福成长。

    ReplyDelete
  10. 哎呀。。水晶你这么说会让很多父母觉得惭愧。虽然宇泽来自单亲家庭,可是一路上看着你为孩子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而且,宇泽还有这么多疼爱他的人,已经很幸福了。

    加油,愿你在育儿路上更佳的顺利。

    ReplyDelete
  11. 我一直都覺得宇澤很幸福啊!單親不失愛,這是最重要的,也代表妳們都做得很好呢!真的!^^

    ReplyDelete
  12. 呜呜~~~干嘛半夜弄哭人?

    宇泽当然是幸福的! 有那么多人疼爱,还有我24小时standby等着你把他丢给我! 当然幸福啦! :)

    ReplyDelete
  13. 水晶!你是一个很棒的妈咪..没有因为是单亲家庭而觉的可悲..反之..你和孩子活的更精彩..对!.宇泽是很幸福的孩子..因为他有一个很好的妈咪..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14. 看到最后那段还有其他姐妹的comment。。
    竟鼻酸。。
    她们说的一点都没错。。。
    你很棒,宇泽很幸福~
    祝你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继续让幸福加倍~加油!

    ReplyDelete
  15. 感谢大家热心的留言,你们对我们两母子满满的祝福我们是感受到了!还真的不知该如何一一回复你们呢。。。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真的,谢谢你们!

    ReplyDelete
  16. 鳗鱼,
    啊?你也有礼物给宇泽?谢谢你啊,要你破费了!不过还真不知道我们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啊,嘻嘻!哦,有!下一次森林教室的活动,一定要再看到你哦,嘻嘻!

    shet,
    谢谢,真的,只希望他快乐就好!

    ivythen,
    老实说,在家里我并没有跟他有太多的亲自时刻,但就是爱带他到处去玩^^"

    Silvia,
    嗯,以前我也曾经觉得宇泽很可怜,这种想法真的要不得呢><
    万千宠爱在一身,这才另我担心呢。。。。

    冒冒,
    呵呵,外公也是刚好比较“活泼”啦,嘻嘻!不过外公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喜欢带着宇泽随行到处跑的哦,有些时候还是会觉得宇泽是个“累赘”的><

    cynthia,
    谢谢你,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17. 可秀,
    被你赞到飘飘然了,我还开始慢慢被“洗脑”觉得自己真的有那么棒了,哈哈!
    没有啦!我并不是那么伟大罢了,我不是那种100%愿意为孩子付出的妈妈。你们看到我常带孩子去玩,那是因为我自己也爱跑啊,呵呵!在家里其实我并没有常常跟孩子互动的,这点我要多多反省呢><

    米雪儿,
    对,宇泽是单亲但身边却不缺亲人的陪伴,所以我也觉得他很幸福了^^

    bteng,
    互相陪伴互相依赖的日子,都不知道还能维持多久呢,孩子很快就长大了><
    心理建设。。。这个是个很大的学问呢。。。

    卡米儿,
    会吗?哈哈哈。但至少不会是这里的妈咪们,相信这里的妈妈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对象^^

    小镇姑娘,
    的确,到目前为止我都觉得我们处理得还算不错。不过将来的路还很长,真的希望将来也可以这样维持下去。但是将来有太多的变数,我不是很有信心呢。。。。

    珍,
    不会吧,我没那么大的震撼力啦 XD
    你记得你说过的话,我会mok着你的,随时准备oncall吧,哈哈哈!

    水晶,
    但是有时候看到别人对我们的异样眼光/待遇,真的会令我很沮丧的=(

    羽枫,
    谢谢你!你也是一样,要相信明天会更好噢!^^

    ReplyDelete
  18. 宇泽有你这个用心的妈妈,真的很幸福~不是每个单亲妈妈都做得到,真的!
    看你还可以“一家人”出游,换我就没那么大方了><

    ReplyDelete
  19. Heidi,
    呵呵,心淡了心如止水了,自然就不会再在意些什么东西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