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交怡岛3天2夜游。海鲜晚餐

离开了东方村,大家无论是精神还是体力上都很疲惫了,
于是就回到度假村去洗澡休息。
充好电后晚上再出来逛街。

来到交怡岛一定都少不了会找海鲜吃,
但我也知道一定没人会先去搜集资料去哪里找美食(大概没人像我这样得空吧:P)
我个人是非常不喜欢一直浪费时间兜来兜去找东西吃,
还要吃到不好吃的食物><
所以在这之前我就已经做好功课了
通过不少网友的游记,找到了几家游客推荐的餐馆。


晚餐我们就来了这家荣隆海鲜 Yong Leong Seafood
这就是其中一家很多网友推荐的海鲜餐馆。
它就坐落在Kuah Town的大路边,
所以我们很容易地就可以找到这里了。

点菜的时候,老板介绍了几道菜肴,
我们也先了解过这里的海鲜价钱,
惊觉这里的海鲜并不便宜呢!
但由于是身处旅游胜地,
加上我印象中曾经看过有网友分享说,
因为交怡岛是免税岛屿的关系,
很多货物都必须通过内陆船运输到交怡岛,
所以成本也自然提高了。

以下是我们点的:


炒油麦,蔬菜是不可缺少的。



招牌豆腐。
有小孩的份,多数都少不了点豆腐的,呵呵!
这是老板推荐的,果然也是超好吃的,没介绍错!



酸甜咕噜肉。
这道是两个洋人表弟最爱的一道中式菜肴,
也是每一餐的制定餐点^^"
他们并不喜欢吃中餐,但只要有这道菜,
就自然可以胃口大开,呵呵!



炒啦啦。
这道阿姨们超爱的,尤其是它的酱汁,
碟子都被扒得一干二净,就为了捞它的汁,哈哈



清蒸非洲红鱼



最后还有甘香螃蟹。
这道也是每个人的最爱,大家都吃到吮手指呢。

这一餐我们总共吃了rm257
10个(大)人的份,也不会算很贵嘛!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吃得满足,
我也总算没介绍错啦,嘻嘻~

Restoran Makanan Laut Yong Leong

Lot 36 Pusat Dagangan Kelana Mas,

Persiaran Mutiara,

07000 Langkawi,

Kedah Darul Aman

Tel: 04-966 8495


吃饱后,我们就去找夜市集了。
二姨丈和两个表弟每次来到大马,都一定不会错过这里的psr mlm。
他们都认为我们这里的夜市售卖的东西琳琅满目,
可以找到很多新鲜的玩意儿^^
我也上网查询过,知道交怡岛每一天都有夜市,
但是每一天都会在不同的地点出现。
而这天星期五(2/12)的夜市则是在Tanjung Rhu,
坐落在岛屿的北部,而我们却身处在南部@@"
所以要去那里是有一段距离呢。
但由于我们晚上也没其他节目,
所以就算驾个20分钟的车程也无所谓啦。


走过了很多黑暗的乡村道路,
总算找到了这个位于Tanjung Rhu的夜市。
Tanjung Rhu是交怡岛一个著名海边,
可惜我们这3天都没有机会去欣赏这海滩><



四姨丈在这里买了一些小鸡的玩具,4只10块钱,
准备带回去给小孙女,noelle玩
另外也送了一只给宇泽。
但宇泽拒绝了,还说:这个是baby玩的 @@"
我笑翻了,但后来想起,
宇泽几天前见过noelle在玩那只小鸡玩具,
所以他认识这玩具应该是baby在玩的,呵呵!



二姨丈是第一次吃到这apam balik,
还猛赞说好吃,呵呵~



走到不远处,忽然看到有个小丑叔叔。
宇泽也被吸引过去了,
但其实宇泽有兴趣的,不是这小丑叔叔,
而是小丑叔叔隔壁那些造型气球了。
当下宇泽就立刻跟我说他想要那些气球了。
我就跟宇泽说:你如果肯小丑叔叔拍照,我就买给你。
我其实只是随口说说罢了,
哪里知道我才说完罢了,宇泽就毫不犹豫地走过去了。。。



那气球的诱惑真的有那么大?!
平时在拍照超不合作的家伙竟然为了得到气球,
而主动跑去跟小丑叔叔合照去@@"
或许就是有了这一次的经验,
所以在圣诞晚宴那天就毫不客气地一直跟小丑要气球^^"



好啦,妈咪最后当然也成全他,
买了个脚踏车的造型气球给宇泽,
反正也不贵,才5块钱罢了。

很快地我们也逛完了整个夜市。
这夜市都是友族同胞开的档,逛的大多数也是当地居民,
其实基本上也没什么好走呢。
感觉驾这么远的车来有些不值得==!
由于也没有其他节目了,
所以我们也只好回到度假村,提早上床睡觉去了,
第一天的行程也终告一段落了!

6 comments:

  1. 看到你写的很有同感,上次(很多年前了)我们去Langkawi时也是兜来兜去找餐厅,很浪费时间。后来还选了一家又贵又不好吃的 >.<
    你推荐的这一家我要记起来,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去这里帮衬。
    APOM很好吃的,我小时候很喜欢吃!你的uncle很“识货” ^^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分享,下次若有机会再度重游那里,就不用烦那里找华裔海鲜餐馆了。 上次去我们都一直在Pantai Cenang吃马来海鲜烧烤。

    ReplyDelete
  3. Langkawi真的是個休閒的地方,我也覺得可以溜達的地方不多呢!
    嗯嗯,我大哥也覺得那邊的海鮮比較貴,可能都是做遊客生意吧!我吃的那數家,就都還好。
    我覺得去Langkawi,最想要的就是喝酒,哈哈哈!

    原來氣球是買的啊,我還以為夜市有得拿呢!呵呵。

    ReplyDelete
  4. 冒冒,
    我也经历过很多都圈子找吃的经历,往往后果都令人大失所望的>< 所以再麻烦我也要先做好功课!
    apom也曾经是我的最爱,因为我很喜欢吃花生^^ 不过现在我要非常节制了,因为我一吃花生就长痘的,呜呜呜~

    Michelle's Wonderland,
    嗯,第二天也是去了一个很多人推荐的餐馆,敬请留意哦^^
    你们吃的马来烧烤ok吗?值得推荐的话我也要记下来:D

    小镇姑娘,
    嗯,去langkawi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地方罢了。我们那几天几乎都在吃海鲜,价钱真的ok呢!什么?喝酒?我有听(看)错吗,你喝酒的?!
    哈哈,人家也要做生意的嘛:P

    ReplyDelete
  5. 啊?我不像會喝酒的?哈哈哈哈,妳低估我了啦!我是酒鬼耶!我很喜歡喝酒,只是胃會受不了,所以不敢喝多。。。不然,多多都沒問題!^^

    ReplyDelete
  6. 小镇姑娘,
    那我还真是要脱下眼镜,抹干眼睛重新认识你了,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