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旧袜子的用途

有一天托儿所的助教吩咐我隔天记得带一些不要的袜子过来,
我也没多问,心里就奇怪旧袜子要来干嘛 ^^"
原来。。。。


看得出宇泽套在手上的是什么来的吗?
是蛇啦,哈哈!



想不到一个袜子可以弄出这样的变化,
放对“眼睛”,再加个“舌头”,
就能弄出蛇的玩偶啦 ^^


**应该是相机的镜头肮脏了,所以照片都蒙蒙的@@"

一个简单的玩意儿,加上老师的小故事,
足以让孩子玩足一整天。
老师还说宇泽睡觉的时候甚至还不舍得脱下袜子,
准备要睡觉的时候还"sssszziiiii"个不停打扰到其他孩子 XD
最后当然被老师“训”了一下,才甘愿去睡觉 ^^"

事实再次证明,小孩无需要昂贵的礼物来满足,
小小一样东西再加上一点创意,
依然可以为孩子带来无限的欢乐 ^o^

题外话:
最近发现到很多2,3岁的小孩的玩具不再是娃娃/积木,
而是当今最流行的iphone/ipad,
这样的现象实在让我很乍舌(是我太大惊小怪了吗?)
我个人是不太鼓励孩子太早接触这种高科技数码产品,
我不是要完全不让孩子碰(我也明白物极必反的道理)
而是这个时候的孩子还没有自制能力,很容易就会染上“网瘾” @@
虽然有些人说会限制孩子玩的时间,
可是这种电玩游戏的魅力实在太大了,
不要说小孩,连大人或许都无法抵挡呢:P
我不想带孩子出去的时候,
孩子不是在享受着外面世界的各种新事物,
而是在惦记着妈咪什么时候可以给我玩电话>__<
(虽然我没有iphone ok:P)
这个年龄的孩子心里都充满了好奇心,
不应该让一个手机去限制他们探索更广阔世界的机会 =)
虽然有些父母会认为通过科技可以帮助孩子的学习知识,
可是个人还是认为,
亲子之间的互动怎样都胜于与屏幕的互动^^

9 comments:

  1. 真的很喜欢你孩子的学校。。。
    也谢谢你的分享。。。
    回家看有旧袜可以用吗?

    ReplyDelete
  2. 真的,我身边就有很多玩iphone/ipad的孩子。他们会说"时代不同了"。我也是不鼓励,但是偶尔让孩子玩一下电脑/手机也没有关系。

    ReplyDelete
  3. 宇泽学校的点子很多。。。废物利用,又环保!!

    iphone/ipad, 我和老公都没有。所以恺恩没有机会接触到。但是,我和老公都没有玩电话游戏的习惯。我赞成你所说的,孩子迷上电子游戏/iphone/ipad/facebook, 都不是一件好事。

    ReplyDelete
  4. 呵呵
    那襪子蛇真的很可愛呢
    對啊
    我們生活中真的有很多看似沒有價值的東西
    但卻可變出很多出其不意的玩意兒呢

    讚成妳最後所說的
    不讓孩子太早接近新科技^^

    ReplyDelete
  5. 宇泽的托儿所很棒,学到很多东西。

    ReplyDelete
  6. 旧袜子拿来这样玩,真的很有创意,呵呵~

    认同你说的,我也不鼓励太早让小朋友接触电子世界,小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发掘世界的美,和“人”互动,而不是对着手机电脑的~ 我夫家的一些亲戚,来拜年时,两个孩子都是在一旁玩电脑游戏(自己带来的电脑),不跟其他小朋友玩,大人就说怕他们闷,所以带着电脑一起来=="" 我觉得这样的童年有点可悲,都是在电子游戏中渡过,而不是玩泥沙,和其他小朋友互动~

    ReplyDelete
  7. 我以前很想买这类手指布偶。。。后来大可爱也有从学校用袜子做手工回来。。。才觉得根本不用浪费这钱呢。。。也做得很象。。。只是我家小可爱不敢玩。。。她很怕玩棉织玩具的。。。那种有脚指头的袜子也怕到要命。

    ReplyDelete
  8. ivy,
    你家孩子那么有创意,我应该跟他们讨教才是,哈哈!

    kon,
    很多时候明明是父母自己为了要方便自己而让孩子去玩这些,可是却又怪罪在“时代不同”,真的是。。。@__@"

    bteng,
    这家托儿所很喜欢废物利用的,还吩咐家长如果家里有什么不要的盒子就带来给他们,呵呵~
    我也没有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不过咧,我不否认我本身很喜欢去研究这些东西(谁叫自己也是IT出身的:P)。我知道宇泽以后就算我不教,他自己也迟早会学会的,所以趁现在还在我控制范围内的时候,我就尽可能先不让他接触这些东西。

    小镇姑娘,
    嗯,不过很多时候我们这些做父母的都发挥不到这种创意,都是孩子自己从这些我们眼中的“废物”来从中作乐的呢^^

    ReplyDelete
  9. Jessie,
    最重要的是孩子玩到开心^^

    heidi,
    与其把责任赖在时代的变化,父母不如先以身作则,而不是自己先纵容孩子去玩这些,唉~
    以身作则,看来我自己也要少花点时间在电脑面前了=__=

    可爱妈,
    怕玩棉织玩具?哈哈,我可是第一次听到说女生会怕这些东西 XD
    那小可爱都喜欢什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