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托儿所“大改革”?

我之前有提过说,
宇泽托儿所的院长年尾即将移民到加拿大了,
所以最近院长都在积极寻找接班人,
好让这家托儿所可以继续下去。
最近院长就找到了一个刚从UK回来的老师。
这位老师在UK当了几年的nursery trainee,
在儿童学前教育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她最近回到大马(家人都在大马),观察了几间托儿所,
觉得我国的教学方式很保守。
她很想把她在UK的教学方式带过来大马,
开办一个与本地风格完全不一样的的托儿所。
她之所以会找到这间,
是因为她觉得她的教学方式跟院长的很相似。
这位老师已经在这里跟孩子们相处了几天了,
也开始接见每一位家长,主要是想让家长了解她的教学方式。
昨天放工后我就约了勋妈和峰妈一起前来了解。

老师让我们看了一些她准备让家长填写的文答卷,
主要是让老师可以跟每一位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家庭背景,
以方便老师跟孩子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并且希望可以在家长的配合下,让孩子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老师还为每一个孩子准备一个属于自己的文件夹,
里面包括有孩子每一天,每个月的进展报告。
老师们每一天都会为孩子作评估。
而文件夹会放在一个书架上,
家长们每一天都可以去翻阅来了解孩子在这里的进展。
她将会recruit几位老师,一位老师将会负责几位孩子。
所以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个key person(负责老师),
而这个key person就会负责孩子的评估。
老师说由于在本地她无法清楚搜查到员工(老师)的背景,
所以她对聘请回来的老师会有相当严苛的要求,
毕竟孩子们在托儿所的安全问题是她最大的责任。
至于学生方面,她将会接收3个月大的宝宝,到5岁大的孩子。
当然,小宝宝是需要贴身的呵护和优质的环境,
所以宝宝们就会有被安排在一间房间里活动,
会跟大孩子们那吵闹的环境分开。

这位老师的教学风格之所以会跟一般的不同,
是因为她的教学方式完全是以玩乐为主。
老师会配合孩子们的兴趣,从中教导他们不同的知识。
她不会用平常的方式来教孩子ABC,123等等,
可是她会通过游戏和四周围的环境来教导他们,
例如通过玩泥沙来教孩子写字,画画等等。
所以孩子们将会有很多户外活动,甚至会搞到很肮脏。
这位老师的宗旨,就是要让孩子们尽情享受他们的童年,
在毫无压力的学习环境下健康地成长。
当然,老师也非常注重孩子们的discipline,
她要求整个学习过程里面都必须要在非常规律的情况下进行。

最后,当然是轮到最关键的问题:学费上的调整
老师说她这段时间肯定不会调整我们的学费。
她需要等到以后recruit到了足够的老师和学生,
才可以预算到budget,到时候才可以规定学生的学费。
不过她说就算要提高学费,也不会漫天开价,
一定会考虑到我们的处境。
老实说,我还是蛮担心的 =.=|||
老师也说,她也明白她这种教学不一定会受到每一位家长的认同,
毕竟多数的家长已经习惯了本地的传统教学,
所以她知道她这项任务并不简单,
因为她很需要我们的支持。
如果老师决定在这里开办托儿所,
她将把这里命名为KidsQ International。

其实这位老师并还没有肯定会接手这家托儿所,
她说下星期一就会给我们一个肯定的答复。
当然我们目前无法判断她的教学是不是像她所说的那么好,
这只能够靠时间来证明。
不过我真的很希望这家托儿所可以继续营业,
除了因为我个人还蛮欣赏她的教学风格,
另外我也不想那么快就让宇泽转换一个新的环境。
不只是因为宇泽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环境,
我还考虑到宇泽语言上的不足,
我本身是觉得宇泽还没完全准备好去加入一个太大的“家庭”。
因此我真的很希望这位老师可以接手这家托儿所,
好让这里的孩子都可以继续在他们熟悉地地方快乐地学习 ^_^
今早我载宇泽过去的时候,
已经看到屋子里摆了很多各种不同的玩意儿,
孩子们都很开心地在研究 =D

4 comments:

  1. 我也蛮赞同及期望我家宝贝蛋也能有这样的教学环境,童年真的很重要,以玩乐来学习总比每天在功课的压力下学习好些,小朋友也会学得开心些

    ReplyDelete
  2. 到目前为止我都看到多数的家长都似乎很认同这位老师的教学方式 =)
    可惜她还没肯定会接手这间托儿所 =(
    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这间托儿所可以继续营业下去。

    ReplyDelete
  3. 从那次跟你讲后。。。进来这里就没HANG了。。。
    猜是我旧电脑的关系。。。SUPPORT不到那些“笑容”刚换了新的CPU。
    能找到一间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的托儿所不容易。。。看你形容的。。。这个老师的教育方式很好。。。令我都有冲动送孩子过去。

    ReplyDelete
  4. 原来是我的“笑容”搞的鬼 =.=|||
    实在不好意思。。。
    我们还在等着老师的答复,
    如果她不接受的话,
    今天将会是她在托儿所的最后一天了 T_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