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手术篇

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动手术,当然除了生孩子啦。今天我要动的就是乳房硬块割除手术。今天我7点多就醒了(被宇泽吵醒),冲好凉后,就叫老公起身,过后就下楼吃早餐。吃过早餐后就和宇泽玩一下,到了8点我爸都载宇泽去保姆家乐,我老公都还未下来,原来竟然还在睡 好不容易摇到他起身后,我们才出发。到了医院也出多9点了,登记的时候也顺便付钱了,手术费是rm52。原本可以claim保险的,可是一定要过夜才可以claim。而我选择的是局部麻醉,是不需要住院的。我想换全身麻醉,可是护士说假如要换的话需要得到医生的批准,就是说需要再预约见医生 。原本我妈是公务员儿女也是可以享有优惠待遇不用给钱的,后来才知道儿女过了21岁就没这个优惠了,真的是可惜啊 。想着既然都安排好了,就算了吧。付了钱后,就道里面手术部门里登记,然后护士就拿衣服给我更换。换好衣服后,护士就叫我躺在床上休息等待。而我老公由于还未吃早餐就出去一下了,而我也在床上睡了一下。不久我老公回来了,还是没轮到我。又不知等了多久,有一个医务人员走了过来拿我的资料,然后替我做了些检查就走了。我老公开始等到有些不耐烦了,就出去透透气。岂知就在不久后护士就说轮到我了,那时候已经12点多了。进到手术室外面,就已经感觉到里面真的很冷了。护士叫我在外面做一下让他们准备。一切就绪后他们就叫我进去了。我躺在手术台上,还好有很多布盖着我的身体,才觉得没那么冷了。她们也用布挡着我前面的视线了,所以我都看不到医生在做什么的。替我动手术的是一位年轻的华人医生哦,不过我想他应该是实习生来的。虽然他戴着口罩,并且我也没带眼镜看不清楚,可是我觉得他很帅 。其实手术室里有很多医生走来走去啦,在我身边旁观。说真的,让那么多陌生人看着我的胸部心里难免会觉得不舒服的 。手术开始了。医生告诉我说帮我打止痛针,还好啦,像蚂蚁咬而以,还以为应该很轻松度过了,哪知道"好戏"在后头 。其实在手术开始前,医生已经确定硬块的位置,可是由于因为它是会移动的,所以医生还是得花一些时间把它给“挖”出来。加上硬块在乳房深处,所以我隐约感觉到他好像越割越深了。过程当中有几次我都觉得有些痛楚,感觉到皮肤被拉扯的感觉,医生知道我痛,才再加重了麻醉药。整个过程他也不知道加了多少次。那一群医生都是在一面动手术一面谈天,不然就在研究该怎么割,听到他们说什么“很大粒哦,应该在下面,就是这粒啦,小心不要烧到里面的tissue”,听到我都直冒冷汗 。当他们终于割除那粒硬块后,还兴奋地告诉我,感觉像终于把孩子生出来了 。医生把伤口缝好后,手术就在1点多完成了。我走出手术室,我老公有不知所终了。护士叫我去换回衣服,然后躺以下等我老公回来。等了很久,还是不见我老公,于是护士就打电话给他,原来去了医院食堂。老公回来后,拿了药,我们就回家了。早知道是这么痛的,我就选全身麻醉啦,不用痛又不用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