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第二次打针篇

这个月宇泽就三个月了 。今天我带了宇泽到政府诊所去打针。如常拿了号码不久,护士就叫名字然后除去衣物去量体重和身体各部分的长度了。量好后,我们就坐下来等着去看医生了。也许因为来迟了,今天也等得特别久 。还好今天宇泽还蛮乖的,虽然到最后是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可是多数时间他都是乖乖地坐着 。终于等到我们了。进去其中一间医疗室后,医生如常问宝宝是否健康,是否开始会笑和玩了。过后她还拿了一件玩具在宇泽面前吸引他的注意力。开始时他都不加以理会,不过在医生再三地尝试,他还是应酬式地望了一下 。过后,医生有在他面前敲敲玩具试探他的听觉,宇泽对声音就比较敏感。在家里,宇泽最喜欢就是看电视了,他总是爱往有声音的地方望的很入神。过后,医生就问我为什么提早来复诊,因为第一次打针后一定要等到一个月后才能打第二支的。还好只是提早了几天,医生还是让宇泽今天打。我有问医生下个月是否还是要打第三支的,可是她答非所问 ,只是告诉我说需要带孩子来复诊直到他六个月为止,六个月后就每两个月来一次。有谁知道是否需要打第三次吗?过后我们就到另一间房间,我抱着宇泽坐在一张椅子上,护士先在他嘴巴滴了些药水,我又忘记问是什么药水 ,就叫我握着他的大腿,然后就在他的大腿上打针了。宇泽算很厉害了,当针头刺进肉里时,宇泽都没反应,当注射的时候他才哭了起来。我妈都说他是牛皮来的,曾经试过剪指甲剪到肉的时候,他竟然毫无反应的 。不到几分钟,他就不哭了。我到柜台作了下个月预约后,我们就回家了。一回到家, 我就立刻给宇泽喝上个月医生开的药 来防止他发烧。 上个月他打针后,回家他就立刻发烧了。药还吃了两天才稍微好转。这次 看情况应该比上次好一点,不然的话,他一发烧发脾气我就没得好睡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