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2

森林教室 ~ 丹绒士拔自然生态一日游(上)

前些日子看到身边朋友都到丹绒士拔趴趴走让我很心动,
而我最后一次亲临Morib海边也应该是N年前的事了吧。
唯一让我比较有印象的是去年和妈咪们在Bagan Lalang的沙滩之约
可惜却还没有机会逐一参观tg sepat的各大景点。
很幸运地遇到森林教室在这开斋节假期里主办了一趟丹绒士拔生态之旅!
虽然报名的时候进了waiting list,
但最后我和YP一家还是成功加入了这趟一日游^_^
25/8周六这天的节目安排得非常充实,
我们在这不到12个小时的行程内跑了8个景点呢!



Vanne阿姨在巴士上分派了一本小册子给每一位小朋友,
并吩咐孩子们可在果园内收藏不同果实的种籽,并作记录。
记录得最用心的孩子会有一份小礼物哦!
小册子里面都是一页一页的信封,
每一本都森林妈妈们亲手DIY的成品,
真是辛苦这群用心的妈咪们了!
宇泽拿到小册子第一时间就先写上名字,呵呵!



刚刚才从越南旅游回来,现在又有机会搭巴士去玩了,
小伙子当然是乐透了!

第一站:日热红仙蜜果园

首先来到火龙果园。
我们在甲洞出发的时候,天空还下起倾盆大雨。
然而在我们抵达丹绒士拔的时候就开始放晴了;)


抬头一望还看到了攀附在高高架子上的葡萄!


发现了火龙果的花,好大的一朵!
但宇泽说花里有很多虫虫^^"


果园内还饲养着各种小动物。
大家还在猜测左下图笼子内的是什么动物,
有些人说像浣熊(raccoon),有些人则说像鼬鼠(weasel),
而我却觉得是果子狸。
后来经我妹证实是palm civet,真的是果子狸!
(我妹在森林局工作,对野生动物特别熟悉;p)


还有机会品尝到了免费的火龙果,
果肉鲜红,味道甜美!


看到不少家长都在这儿购买了火龙果回家,
我就摇了个电话回家问问我妈是否也有兴趣买一些。
但我妈还是觉得太贵所以我最后还是没买^^"


最后还有很多火龙果的周边产品,例如火龙果冰棒还有酵素。


第二站:旺地本地龙眼果园 

很幸运地这时候正是龙眼盛产的季节,
果树上尽是满满的龙眼呢!



除了龙眼,还可看到百香果,黄梨,丝瓜等等,甚至还可看到葫芦!
那缀满果棚的百香果甚为壮观!



大家忙着在看什么?



原来是被网捕捉到的蝙蝠!
据果园负责人说,蝙蝠在果园的出没吃了园中不少的果实,
因此就得设网捕捉偷吃的蝙蝠。
然而我妹却透露说,其他很多的果园一般都会利用蝙蝠给当地植物授粉或散播种子。
这样捕捉蝙蝠的方式却会破坏天然授粉的几率@@"



研究龙眼及到处搜寻种子。



看到不少家长与孩子们都在积极地作笔记。
我嘛,就懒惰做这些功夫了;p



对葫芦充满好奇,呵呵!


离开了龙眼果园已是中午时分,于是我们就前往用午餐去。

来到Tg Sepat闻名的海鲜肉骨茶餐馆 --亚福海鲜肉骨茶。



重新定位的肉骨,渗入了鱼虾等海鲜的鲜味,
另肉骨茶的汤底更为清芳鲜甜。
其中个人最爱的是这里的鱼滑猪什汤(右上图)
酸酸甜甜地超开胃,让人食指大动!



谢谢鳗鱼老公请我们吃龙眼布丁^^
p/s:不知为什么,宇泽在这照片上的眼神,忽然电到了我@@"


第三站:古早味咖啡粉 & 裕发咖啡厂

用了午餐后,我们就走到附近的咖啡厂去参观。
小朋友们一窝蜂地冲上前去“炒”咖啡豆,呵呵!



在店前的咖啡研磨机玩到不舍得离开^^"



天气非常炎热,来个冰棒消暑一下!

继续在艳阳下步行到隔一条街的裕发咖啡厂。


又有免费咖啡喝了,嘻嘻!
试喝了后,确实很想买一包咖啡回家的。
但想到家里还有一堆从越南买回来的咖啡需要“解决”,
最后还是止步了><"





喜欢鳗鱼老公替我们拍的这一辑照片^^




鳗鱼两母子特别上镜!
不愧是老公/爸爸镜头下的最佳麻豆,呵呵^o^



咖啡厂外也晒了一地的咖啡豆。
负责人特别开放给我们进去参观呢!



回到巴士上,森林妈妈已经为我们打包好海友兴包点的梅菜包。
我只吃了一口(午餐吃得好饱!),其余的都让宇泽吃了。
老实说个人觉得还好罢了,很想尝试其他口味的包点,
可惜没机会=(

继续往下一站出发去。。。。(待续)

18 comments:

  1. 看到妳臉書的照片時,我有嚇到呢,因為真的去好多地方啊,孩子不累嗎?雖然說都是距離不遠的,呵呵。
    宇澤也電到我了,哈哈哈!絕對是帥哥,很帥得帥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孩子有得玩怎么会累呢,累的可是大人罢了^^"
      哈哈,搞到我也喜欢他那圆禄禄的大眼睛了,嘻~

      Delete
  2. 节目真的好丰富,森林妈妈们的用心真的感动到了我,尤其喜欢印在小册子里的四叶草。
    亚庇买的火龙果是RM8一KG,你们去果园买没有比较便宜吗?
    你的儿子真的是个小帅哥。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fam,我拿到那本小册子的时候就很认真地翻阅着,真的很感激她们的用心呢^^
      这里卖的(最便宜)也是8块钱也,大概有(小的)3粒那样。
      大粒的(忘了多少Kg)就大约12块那样。

      Delete
  3. 宇泽的眼神。。有点神似女女的那种圆碌碌的发亮眼神 :) 会触动人心的那种。。。呵呵

    森林妈妈做的那本小册子真的很贴心用心。。赞!

    那个梅菜包。。我也觉得麻麻罢了。。旅行就是这样。。当地出名就TRY咯。。无妨。。哈哈。。虽然。。近距离的包更好吃 :P 我吃过那个肉包。。。讲真。。还是梅菜包比较可以吃。其他陷料的包。。没什么兴趣: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米雪儿,哈哈,就是!但宇泽很少这样跟我“放电”的,不然我也不会每次被他逼疯><
      嗯,我会好好收藏那本册子^^
      是啊,既然来到了就算怎么不喜欢吃也得意思意思尝尝看的,呵呵!我就听人家说其他馅料的包好像比较好吃吧,所以就想试看看咯,可惜没机会><

      Delete
  4. 我本来也想过只带Trisha一起报名的,
    不过还得周末陪我那两个情人呀!最后放弃了。
    不过~~每次看过你的游记,就不会觉得没份参与是一种可惜的事,
    因为你记录得很精细,让我有身临其境似的呢!

    看到Melvin给Stanley 拍蝙蝠时的身高对比,画面相映成趣~~
    Melvin爸爸的确是难得一见的“高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为什么不一家四口一起去?
      这次的游记算是简略了很多,毕竟实在太多地方了@@"
      本来还想一篇就搞掂它,但就是办不到^^"
      我才忽然想到说在一次森林教室的活动中,有个孩子看到vanne两夫妻站在一起,就天真地问:
      作莫一个酱高一个酱矮的 XDD

      Delete
  5. 之前卡米儿也问了我是否有意思要参加这次的旅游节目,可惜我约了家人要一起共渡假期,所以无法参加。

    有、有、有,宇泽也电到了我呢,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Tan,你回来那段时间其实森林教室举办了不少的活动,我也有想过要问你看看时间能不能配合呢,呵呵!
      电到你了吗?那不知道有机会电到你家小公主吗?哈哈哈哈;p

      Delete
  6. 你去的这两个地方我都没去过!>.<
    上次只去了宝芝林看菇类.....和买那个包,还有情人桥~
    我觉得那个包,真的麻麻而已,其他口味也还好,就不懂为什么那么出名,那么多人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lena,我去的哪两个地方你没去过啊?
      那个梅菜包,不是说不好吃,只是我就觉得。。。梅菜参着包来吃就是感觉怪怪的,嘻嘻;p
      就因为打出了个名堂咯,所以个个都要买来尝尝,呵呵!

      Delete
    2. 真的没去过,可能我朋友们都比较不热衷于这样大自然的地方吧!哈哈哈...
      可是我有持他们的生肉包,真的...还好而已~

      Delete
    3. Selena,呵呵呵,那也是!我想如果不是因为要带孩子去见识的话,我也没兴趣去的;p
      嗯,真的很多人都说没什么特别之处咯。但人家就是没尝过所以想试试看嘛,嘻~

      Delete
  7. 如小镇姑娘说的。。。你们在一天里,真的去了很多地方^^不过我觉得有的看,有的吃,有的玩。。小孩子/大人都应该很enjoy。。。而且又不用劳神驾车;)

    那天,我们买了几样的包类。。。我觉得梅菜包的味道还好而已。。我反而比较喜欢叉烧包和kaya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还好都是附近罢了,一会儿就抵达那种。不然的话,孩子一旦在巴士上睡着,然后又要把他们挖起身下巴士,那就是一种折磨了@@"
      那你觉得他们的叉烧包和kaya包,跟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吗?;p

      Delete
  8. 我們經過那一帶這麼多次, 都沒有參觀過任何果園或土產店, 還有那包子有名我也是回來才知道. :p
    照片拍得真好看! 妳進步神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如果我们是自己去的话,想必也不会去这些地方的,嘻~
      谢谢!一部分也是新镜头的功劳;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