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开始不肯做high chair了

最近每当我们要吃晚饭的时候,
耳朵都总是要受罪,
因为宇泽开始不肯坐在high chair里面吃饭>.<

我不是没有尝试过像大人一样让他坐在椅子上吃饭的,
可是因为宇泽不够高,
所以吃饭的时候总是会倒到自己的衣服上。
所以现在不管怎样,我们都坚持一定要他坐在high chair里面吃饭,
半点也不肯妥协。
这样下来,我们一家人吃饭就惟有辛苦一点了。

宇泽也是非常固执,要他进去high chair,
他宁愿不吃。
可是偏偏遇到他最喜欢的汤,他就是抗拒不了,
可是还是不肯坐在high chair里面,
就只好在地上一直哭咯。
我们还是一样不理会他,照样跟他说:
要喝汤是吗,就给我乖乖坐上来,不然就出去!
尽管宇泽哭到稀里哗啦,我们还是一样无动于衷。
当然,我们都知道宇泽肯定哭不久的,
当他发现到没人理会他,他自然就会收声了,嘻嘻~

看到他不哭了,我就会再次问他要不要mum mum,要不要坐上来?
他不要的话,我就不管他。
问多几次,他最终还是妥协了,
最后还是坐在high chair上面乖乖吃饭了 ^_^ v
只是几乎每一天都要上演这样的把戏,
的确是很累人的 =.=|||

7 comments:

  1. 哈, 我家阳阳也是一样,
    现在都不愿意坐high chair了。阳的脾气很硬的, 不愿意就是不愿意, 你硬要他坐, 他可以不吃, 赖在地上哭, 很磨我的耐性。他现在都要坐在我们的椅子上吃, 可是又太矮, 常常吃到饭掉满地。

    ReplyDelete
  2. 宇泽脾气也是很硬,他老妈子我也不是省油的灯,嘻嘻~
    我不能够妥协的,这样他只会得寸进尺。
    宇泽也是整个人赖在地上哭,
    这种场面我们整家人都已经见惯不惯了,几乎都要麻木了,
    所以我们可以做到视若无睹的程度:P
    而我一点也不担心他会饿,因为其实宇泽5点多已经在托儿所吃过东西了。

    也许宇泽也知道我们的pattern,
    所以他就不会哭的太久,
    最终还是会“投降”的。
    我的耐心也是这样被磨练出来的。

    ReplyDelete
  3. 小孩子到某个阶段就不坐high chair了吧。
    宇阳现在也没坐了,在家多数没和我们一起在饭桌吃,他自己在客厅的coffe table或是他私人桌子+椅子吃。好像不大有餐桌礼仪hoh,哈哈。
    在外就塔几张椅子坐着吃。

    ReplyDelete
  4. 慧,
    我也曾经遇过出外用餐的时候没有baby chair,那时候就真的要叠几张椅子。
    可是我家里并没有椅子可以叠啊=.=
    所以未免让他吃到满身都是,甚至把碗碟给丢下桌子,
    没办法,他一定要坐high chair
    (固执的妈妈:P)

    ReplyDelete
  5. 嗯!我想是过度时期吧?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之前我说铭铭在外完全不肯坐下来给我们吃东西?
    之后,我们也不勉强他。最近,我发觉他都不会抗拒。虽然初时会抗拒,不过哄下就肯下了。之后坐没多久,就开始要爬出来。后来发现到原来他要学习我们大人那么样拿筷子吃东西。给他学习吃饭,他也乖乖坐在那了~

    ReplyDelete
  6. 粉丝,
    孩子这个时候都很爱模仿大人的。
    这也是为什么宇泽现在有时候不肯坐进high chair里面咯,
    他要好像大人那样坐椅子,
    要好像大人用汤匙和叉吃饭,
    要好像大人一样自己喝汤,
    甚至也要好像大人一样去夹菜=.=|||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