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难逃劫数

没想到宇泽才刚过6岁生日,就给我带来份“惊喜”!
我最怕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
是的,这家伙已经步上他老妈的后尘,
年纪小小就变四眼仔了 >___<

我的家人全是四眼一族,宇泽爸也不例外,
其实我早已作好心理准备,预料这天总会到来。
只是当事情摆在眼前的时候,还是感觉接受不到宇泽要戴眼镜的事实啊,唉~ 

老娘我从小就是大近视,现在已经是半个盲人!@@
因此深刻体会到佩戴眼镜所带来的不便,
不希望宇泽会跟我一样自小有这个残缺,岂知还是难逃劫数 =(
当然也不排除是后天环境因素影响。
宇泽平日在家已经甚少接触电子产品,ipad多数时间都被他老妈霸占着,
我的手机更加不可能让他玩,电脑他也不会用。
但是周末他有看电视节目的习惯,加上最近又很爱躲在床角看书,
而造就了如今的后果吧。

一次偶然机会在眼镜店验出宇泽有近视,后来再经过眼科证实,
才通过眼科提供的报告再到眼镜店配眼镜。
宇泽爸一次过就给宇泽配了两副,
说是万一在学校不小心弄坏了,还有另外一副当后备。
就在2/1这天,开始了他的四眼生活。。。


阿Q一下,宇泽戴了眼镜依然很帅吧?呵呵
(不知道有人发现妈咪也换了眼镜吗;p) 


12 comments:

  1. 很美哦。你儿子白框的有的不对秤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匿名者,你好,请问你是。。。?
      什么东西很美啊?呵呵
      嗯,是戴得比较松,昨天已经去眼镜店调整多了^^

      Delete
  2. 我觉得现代人逃不过近视的恶运咯! 是迟与早分别而已。很少人为小孩佩两副眼镜的, 挂在脸上的东西不容易弄不见吧?

    还有戴上眼镜的宇泽一样帅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我当初也觉得一次过配两副很夸张,但反正不是我付钱,我无所谓;p
      可是我告诉你哦,宇泽才戴不到3天,就立刻被他弄坏其中一副了!>"<
      所以宇泽爸的顾虑是有道理的,尤其现在宇泽还不适应戴眼镜,常常会自己把眼镜摘下来@@

      Delete
  3. 我家也是四眼家族,所以也很担心会有这么的一天,因为啊,戴眼镜真的很麻烦,我们是过来人,就知道!
    蕙蕙和茜茜很喜欢坐到电视机前面看,讲了骂了也拉了他们去远远坐,但是不久又会自动地坐去前面去><。
    现在蕙蕙是有验到有闪光,不过暂时还不需要配戴眼镜,检验师说再过一些日子看看结果如何再来决定需不需要戴眼镜。轩轩呢是验到正常,不过这个假期他一直都看电视,我想,应该会有一点点,~~~~(>_<)~~~~ !
    嗯嗯,我也想说,宇泽虽然戴了眼镜,但是还是那么帅!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静,宇泽也是喜欢看电视越坐越前的,以前一直不解他为何会这样,现在知道原来他是看不清楚 ==! 看电视机应该还好啦,不过那些电子产品就真的要很节制了,那些真的很伤眼睛 ><
      呵呵,谢谢,我也觉得,戴了眼镜他依然电到人一下 XD

      Delete
  4. 我也有心理准备了,我家族也是四眼的,虽然老公视力良好,但如你所言,后天影响也很大呢
    对,依然帅气,我喜欢戴眼镜的男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我也喜欢戴眼镜的男生,但我们不会喜欢自己的儿子戴眼镜,同意吗,呵呵呵

      Delete
  5. 小薰爷爷家里每一个(除了小薰奶奶)也都是四眼的。==而我这边就只有我和小薰大舅是四眼的。我也担心小薰不知道会不会也很早会近视。所以我很常提醒小薰要坐着看书,坐着看戏。看电视的距离要够远。灯要够亮什么的。很担心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薰妈,这样还好啦,不算是什么家族遗传咯~ 平时生活习惯上有主意应该就ok了 ^^

      Delete
  6. 宇泽入学后不知会迷倒老师吗...实在帅...他适合那种潮流框喔...第一个看起来有土土..哈哈.
    你怎样发现他近视的?直接带去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妈,哈哈哈,我也认为他好像几适合代言眼镜侠;p
      其实是我爸先发现的,觉得宇泽好像看不清楚远的字。后来有次我妈去验眼镜,就顺便让宇泽也验,这样才发现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