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 2013

自游曼谷姐妹团 ~ 景点篇(上)

说到景点,这是我这次曼谷旅游蛮遗憾的一部分。。。
由于大家这次前来曼谷的主要目的是购物,其次是为美食
加上我们的行程也非常紧凑,
因此我有机会参观的景点,也只有仅仅两个地方,
Grand Palace (大皇宫)和 Wat Arun(郑皇庙)



曼谷之行的第三天,我们早上11点多分别搭了tuk tuk前往大皇宫,
经过一番杀价,我们从酒店到大皇宫的tuk tuk费才100泰铢。
这里顺便提一提我们这四天在曼谷的交通。
基本上我们大多数接触到的交通工具的是计程车。
tuk tuk也是我们常搭的公共交通,只不过我们发现,
这里的计程车费反而还便宜过tuk tuk!
我们接触的得士几乎都不采用meter收费的,都会直接向游客开价。
但好处是可以跟司机讨价还价,厉害杀价又有耐性的话,
通常都可以坐很便宜的计程车,呵呵!
相反地,tuk tuk的司机则是漫天开价,而且还完全不愿意减价,
根本就不稀罕做我们的生意@@"
相比之下,当然是乘搭得士比较划算咯^^"
当然,有好几次我们还是会选择坐tuk tuk的,
难得来到泰国又岂能不入乡随俗体验下当地的特色公共交通呢,呵呵!



这天我们原本计划先去参观大皇宫,再搭船去郑皇庙的。
无奈当我们抵达大皇宫的时候,才知道遇上午休时间,吃了闭门姜><
门口有位管理人员就提议我们先前往郑皇庙参观,
而且还热心地帮我们叫了tuk tuk载我们到码头乘船。
在tuk tuk启程之前,那位管理员还用半咸不淡的英语告诉我们,
说什么我们一行人要搭船去郑皇庙是每人700泰铢?!
据我所知,去郑皇庙的船费只是区区几块钱泰铢而已的咧(老娘可是有做功课的!)
不过由于我们都听不清楚对方在说什么,
所以也就傻傻地让tuk tuk把我们载到他们指定的码头了。

一直到抵达了他们说的码头,我开始发觉到不妥了。。。
下了车后,就有人走上来和我们推销一些游船配套,
原来他们提供的服务是为时一个小时的游河行程,
可以到郑皇庙,卧佛寺等一次过游玩附近的景点,
价钱是一人700块泰铢!@@"
我们不依,执意不肯接受他们提供的配套,
并且要求tuk tuk把我们载到Tha Thien码头(也就是前往郑皇庙的码头)
然而司机却拒绝我们的要求!
不过还好最后司机答应把我们载回到大皇宫的门口,
只是我们就白白浪费了几十块泰铢咯(小数目,还好)
回想起来还真的挺惊险的,毕竟我们只有7个女生,
而他们却有几个泰国男人,还要在一个偏僻的码头!
要是因为我们的拒绝让他们恼羞成怒了,后果不堪设想啊。。。。



浪费了时间和金钱,到头来又回到原点==!
这时候我们又得想办法去Tha Thien码头。
问了好几个tuk tuk和得士司机,也不知道为何竟然没有人肯载我们?@@"
后来经一位好心的得士司机提醒下,才知道原来该码头就座落在不远处,徒步就能抵达。
最后还是花了10几分钟的路程,耗了一番脚力,总算让我们找到Tha Thien码头了。。。。
船票才3块钱泰铢,这才对嘛!
还好我是做足了准备功夫才前来的,不然还真的白白上了贼船><



票价之所以这么便宜,也只因目的地就在对岸罢了^^"



历史最悠久的郑皇庙又名黎明庙,是曼谷著名的地标,
因其高耸79米庞大壮观的观宝塔(Phra Prang)而闻名。



黎明寺泰语:วัด อรุณ Wat Arun),又称作晓庙郑王寺郑王庙,是泰国首都曼谷市曼谷艾县“血脉之河”湄南河西畔的一所佛教寺院。它的全名为 วัดอรุณราชวรารามราช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Wat Arunratchawararam Ratchaworamahavihara)。
它是泰国境内规模最大的大乘舍利式塔,因此享有“泰國埃菲爾鐵塔”的美稱。位于湄南河支流昭披耶河西畔的吞武里区。始建于泰国的大城王朝,在鄭信迁都到此地創建吞武里王朝之後,吞武里区也日益兴盛。寺庙于1809年竣工,1847年又被重修。它是大城时期孟库国王时代留下的最伟大的创举、最璀璨的文化遗产,这使得黎明寺成为现今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筑、参观量最高的寺庙(黎明寺每日对外开放)。黎明寺的主塔高达82米,这座主塔是泰国著名的建筑,刻在了10泰铢的硬币背面。底座和塔身均呈方表,层数很多,面积逐层递减。四周各有陪塔一座,颜色各异,宏伟华丽,比主塔矮小几倍。塔上鋪貼許多彩色碎陶瓷。宝塔的地基部分绘有巨幅图画。
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郑皇庙外头还有一个广阔宁静的寺院。



寺院里有多个展馆,展厅和神杜,
以及佛像和壁画供游人观赏,并记载着泰国历史,
可收获很多不同的文化洗礼。



原本的一行7人已经分成2组人各自游走。
我和室友Javie,Bell3人无论去到哪里都走在一块儿^^



参访郑皇庙,还得付上50泰铢的入门票。
另外这里也有服饰限制,还好我这身打扮成功过关了;p
来到这里,姐妹们大多数因为怕热所以都不原意陪我进去了。
只有Javie一人够义气,陪我买票前往参观^^



然而当她看到这超级无敌陡峭的阶梯,她就怯步了。。。
最后还是我一人独自爬了上去^^"
我也明白要找到一个和我同样有着冒险精神的同伴还挺不容易的,呵呵!
不过个人不鼓励畏高的人去挑战,只怕上得去却下不来啊!
毕竟真正的难度是准备下台阶的时候,
那个时候才真的叫人心惊胆跳!




上到塔顶后,可以环顾曼谷城市,湄南河的漂亮景致都一览无遗!
听说在这里还能欣赏到迷人的日落呢。

 

郑皇庙的中央塔底层的四周被4座小prang包围。


 


细致和特殊的雕刻工艺叫人叹为观止。



抬头仰望这些佛塔,瞧着它们那一层又一层直入云霄的庄严气势,
慢慢略窥郑皇庙的建筑之美。



环绕了整个佛塔一圈从佛塔下来后,已经不见了其他姐妹的的踪影,
估计已经自行离开了吧!
最让我惊惶的是,竟然连Javie也不知所踪!
心想不会连她也丢下我不理了吧,呜呜呜~~~
在附近兜了好久,总算让我找到Javie了,就知道她不会如此狠心的!
原来她一直都在原地等候着,却一直迟迟都不见我下来。
最后才知道是自己走错了阶梯下来 ;p
由于佛塔四面都有阶梯环绕着,所以我在塔顶上绕了几圈后也完全失了方向+__+

原本我打算去了郑皇庙后就顺便前往附近的Wat Pho(卧佛寺)参观,
但考虑到其他姐妹已经回到对岸码头等候我们,
所以就打消了念头,乘船回去跟大伙儿会合了。

待续。。。。。

16 comments:

  1. 你把郑皇庙拍得好美。 我之前去曼谷是没去到,下一次一定会来这里看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镜框外ザ軒,谢谢^^ 相信你也应该爱摄影的吧?有机会一定要去参观哦 ;)

      Delete
  2. 嗯,这几个景点,我都不会安排在我的行程里。。。一切以恺恩为主。。。^^

    我也认同楼上的博住所说,你拍到郑皇庙很美。。。给你多多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我这次去曼谷的地方,几乎是每有一个适合孩子的,哈哈!
      但我个人是觉得啊,去曼谷,要是以景点为主你就没办法购物,要是以购物为主你就没办法游景点(除非时间非常充裕啦)
      尤其是想购物的,真的会在沦陷在商场里面,什么景点都会变得不重要 XD

      Delete
    2. 我想要两者兼顾^^ 老实说,这几天我在安排行程。。。我觉得我没有什么机会去逛街。即使我住靠近platinum fashion mall,我怕我只能看得到,逛不到。也许。。我应该考虑。。。另外和朋友去曼谷逛街就好了。。。

      Delete
    3. Bteng,对对,以后就约我一起再去血拼啊,哈哈哈!

      Delete
  3. 郑皇庙很漂亮,是个精致的艺术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嗯!还有大皇宫!真的是得亲身去大开眼界啊!

      Delete
  4. 其實我去旅行,景點的多寡真的不重要呢!我覺得,享受就好!
    所以此趟去東馬,我的景點已經縮減到只剩下神山那邊,剩餘的可能在酒店也很不錯,哈!因為我租了不錯的酒店!要好好享受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我去旅行哦,若错过了一些我真的很想去的地方,真的会蛮失望的!毕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回来啊。何况那景点就在我眼前罢了,呜呜呜。。。。
      但在这次的购物之旅,还能去到这些景点,我觉得还是不错了^^

      嗯,我看了你给bteng的留言,感觉我给你的资料都是白给啦(哈哈哈,开玩笑)
      最重要还是编排到最适合你们的行程 ;)
      我去旅行从没入住过高级的酒店,所以从没想过要留在酒店享受。旅游时间太有限了,所以对我来说逗留在酒店多一分钟我都会是奢侈的,呵呵;p

      Delete
  5. 发现你常把各国寺庙列入参观名单当中~^^
    不过~去到泰国,不去参观寺庙就太说不过去了~^^
    觉得没有去到卧佛寺有些可惜。。~一般人出游难免因为互相迁就而错过一些什么~
    不过没关系呐~泰国~是个会让人想回去的国家~相信以后还有机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枫,啊?不是故意的啦,我都没宗教信仰的,不会特别对寺庙情有独钟的啦,哈哈!相反地,我反而觉得参观寺庙还挺沉闷的;p
      但这些景点可不一样,因为都是曼谷最热门的景点啊!非得亲自体验一番!
      的确很可惜,因为我觉得,就算我再回去曼谷,我也不会特地去参观卧佛了,毕竟我已经去过郑皇庙和大皇宫了=(

      Delete
  6. 这趟去曼谷,我竟然没有去到什么庙!
    结果回来游记景点也不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既然你们已经锁定要来曼谷血拼,自然地就不会想到去这些景点的了,正常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跟我一起去游景点的,就只有那么一人,其他的都集中力量败家去了,哈哈!

      Delete
  7. 我也去过这里,真的很值得去参观(虽然我不太喜欢庙宇,不过这个不像庙宇嘛,哈哈)。不懂是不是真的,导游说这里的建筑物外墙的陶瓷是利用陶瓷碗碟叠上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elle's Wonderland,对,这些都是非一般的寺庙,让我们大开眼界的庙宇!
      陶瓷碗碟?我浏览其他游记的时候,倒没看到有人这么说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