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5•8 人民之声大集会



505让马来西亚面临了最黑暗的一天,
黑暗的选举让人民的心都在淌着血。
508这天人们已经慢慢走出来,准备驱走黑夜迎接黎明!
数十万人民选择在这天晚上把悲愤化成力量,
挺身出席“人民之声,圣洁之声”民联大集会,
以身体力行的方式来抗议选举舞弊与不公事件!



由于得等候几位远道而来的朋友,所以我们很迟才出发到体育馆去。
晚上大约9点半,我们通过Sg Buloh旧路前往Kelana Jaya,
岂料来到靠近Citta Mall的位置,就远远看到大道前方的车子已经停滞不前了@@"
朋友立刻建议我不好再继续前进,并提议说把车子停放在附近的商业区。
通过导航器发现我们距离目的地还有4公里的距离,
步行的话得耗上接近一小时的时间方能抵达 >____<
然而,大家却一致决定,坚持步行到体育馆去!
真的没想到我身边那几位平日都甚少运动的妈咪,
竟然都愿意为了国家的未来而步行,
可见大家对UBAH的信念有多么的强烈!

 

当我们从一部部车子旁插身而过的时候,
车子里的人都纷纷向我们投以羡慕的眼光 XD
的确,当下是觉得做了明智的选择,嘻嘻!
宁愿走路辛苦一点,也不愿塞在车龙中动弹不得啊。。。
后来发现原来也有很多车子都干脆把车子停放在马路的分界线上@@"
同时也有很多支持者已经从体育馆的方向走着出来了。。。




当我们终于抵达体育馆门口的时候,
大部分的支持者已经纷纷涌出来了,导致我们再也无法前进,更加别说要挤入体育馆内了><
然而,体育馆外的气氛依然沸腾,口号和喇叭声此起彼落,情绪激昂无比!




即使老天不作美,整个晚上都下着细雨,
大伙依然冒着雨滴撑起旗帜和布条,呐喊出心中的不满!




现在都聚集着来自大马各州,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宗教的大马子弟。
这晚正是见证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的好时刻!




说实话,还真多亏有了505的“黑暗魔术”,
才让我们有机会充分体现愤怒人民的力量!




尽管我们始终无法涌入体育馆内见证那历史性的一刻,
但我们都感受到现场那不分彼此,万众一心的精神,
深深被那“全民海啸”的力量给感染到了 ^_^





不少(尤其是外地来的)支持者已经开始提前陆陆续续地离开,
导致体育馆外的交通也陷入瘫痪@@"




我们回去取车的时候,大道上的交通依然堵塞,
车龙长达好几公里的距离。。。
不少车上的司机因为长时间受困在车龙内而干脆下车透透气,
甚至跑过来跟我们打探体育馆内的状况,呵呵!
另外也发现好些车子都在路边抛锚了。
再一次庆幸我们当初没选择跟随挤在车龙内,嘻嘻嘻!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这样来回各走了45分钟的路程,
晚上11点多总算回到泊在Citta Mall附近停车场。



尽管满身汗水,双脚酸软,但总算不枉此行!
大家辛苦啦^^


小插曲:
这天晚上我的车在中途发生了些意外,我准备在马路边等候朋友的时候,
竟然可以糊涂到把整辆车撞进水沟里去>"<
原以为是准备要叫拖车,也预了无缘出席这天的民联聚会的了 =(
没料到最后在两位马来警员和一位印裔得士司机的拔刀相助下,
竟然有办法将车子从水渠里退回出来,谢天谢地啊~~~~~
想不到在这事态淡凉的社会中,还能从异族同胞上感受到一丝丝的温暖。
不过哦,警员在过程中有企图打探我们准备去哪儿,
芯妈居然也很醒目地说:我们正在回家路上 XD

这起意外其实一直让我心情迟迟无法平复下来,
我。。。还没跟父母交代呢。。。。=(

**后记:警员离开后,得士司机指责我不会做人,
说我应该请他们“喝咖啡”以作答谢 (奇怪了,人家都没跟我讨啊@@)
结果到最后,我反而请了那位司机“喝茶” ==!

16 comments:

  1. 哇! 你们真的很有毅力咧! 不过如果是我,我也不轻易放弃!哈哈~
    那个德士司机分明就是要你请他喝茶,还假假说别人。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珍,对啊,都来到了,就这样放弃的话哪里甘愿啊,当然豁出去啊,哈哈!
      嘻嘻,是咯,我朋友也是说是那司机自己要的吧,果然我问他的时候,他真的很乐意收下^^"

      Delete
  2. 虽然无法入场,但你也体会到了现场的气氛了^^

    怎会这样?打滑?失控?还好人没事。。。
    话说那司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嗯,这也是我们的目的^^
      因为环境很暗啊,根本就看不到前方就有个大坑><
      其实哦,那司机一开始也不太愿意帮我们的,是后来看到警方在落力地协助,他就顺便凑一脚咯 ==

      Delete
  3. 有些路人拔刀相助,确实不是为钱而帮忙的,
    因此我通常不会想到这些,毕竟人依然在慌乱的状况中。
    换成是我,我也宁愿步行给去,车子塞住不上不下,更无奈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对呀,或许也是我太单纯,我不知道原来受人恩惠就应该请“茶钱”的。。。
      除非对方要求,那我就只好照做咯。

      我本身当然是非常愿意步行的,但我也得考虑到我身边还有3位“小女生”啊,哈哈!但没想到她们也义不容辞^^

      Delete
  4. 啊。。完全了解那种心慌的感觉~>.<~我之前试过陷进坑洞里,也是靠路人帮忙退出来~
    所以昨天如果我弟没有去我决不会自己开车去的~因为已经预了会塞车难找停车位~这些事是我最怕的~+.+
    那CITTA MALL我有经过eh~从那里走去真的很远很远~=.=~我跟我弟是停在过了CITTA MALL后上highway的分岔路边~回的时候直接开上highway就可以回家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枫,你知道更让我心悸的是什么吗?我出门前,我爸严重警告我说:车子要是有什么事,要我全力负责!
      哪里知道就真的那么邪。。。。。
      原来你跟我们是走同一条路啊!那我们或许还插肩而过咧,因为你离开的时候,应该就是我们进去的时候了^^"
      哇你们好幸运,要是只能直走才能回家的话,就真的。。。。==!

      Delete
  5. 我老公当天也有出席,他大约7点多到,那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现场的激昂真的震动人心!不过,安华来的时候,老公就走了,因为他说实在是太多太多人了,他有点负荷不到,呼吸困难,唯有早点离场。
    真的,那天后我的心情真的好很多,总觉得有点希望了,505真的让人的心情跌到最低点,希望往后的日子能够好一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静,嗯,可以想象到挤到体育场中间那里的人有多么地辛苦啊^^"
      是啊,很多朋友那天都在场把堆在心里的怨气都给喊出来,哈哈!

      Delete
  6. 當晚雖無法出席, 但我在家精神上支持著大家! 何況我老公也在現場(他騎摩多去, 所以沒塞太久)... 人在現場一定很激動! 我想我會感動到飆淚~~~
    啊... 那德士司機..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骑摩多,还真是明智的选择,呵呵!当晚就是无法挤到去体育场内感受那种激昂和感动,还真的挺遗憾啊!

      Delete
  7. 我老公问我,如果他要去那样的聚会,我会不会骂他?我说不会啊!因为我也很想去。你们真的很棒很棒了!谢谢你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fam,我当晚看到很多来自沙巴的支持者呢,呵呵!

      Delete
  8. 做么你爸会突然警告你車有什么事要你负责?这是你爸的車你第一次驾?
    你们是完全沒办法挤入体育馆是吗?那外头情况也一样沸騰也听到里头演讲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妈,那辆车我驾了10多年咯。当晚我爸是不赞成我驾那辆车出去的,但我因为得载几个大男人,所以没办法。
      嗯,因为当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撤离体育场了,加上场内根本就爆满,所以完全没办法前进。不可能啦,外头都已经热闹成嘉年华那样了,怎么可能还听到里头的演讲,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