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蛇年春节』初二の十八丁游船

农历新年这趟太平之旅,当然也少不了寻觅美食。
老弟在这之前上网找了不少资料,而几位太平的姐妹也向我推荐了不少道地美食。



其中许多网友推荐的太平美食,就是这家“国明叉烧鸡饭”。
据说这家餐馆即上个报章也上过电视宣传的哦!



这餐还吃得挺满意的,最合我们心意的是叉烧!



用了午餐,但却还不能check in旅店,
我们就继续找吃去;p
老弟接着就把我们带到也是家蛮驰名的Ansari cendol。
看店前的队伍就知道这家的cendol有多受欢迎了,店内也是座无虚席的呢。
可是当我们尝了后,都一致觉得,不合格 ==!
Cendol里根本没什么料(我们习惯了汤里头有花生,红豆,jelly)
而且又好甜好甜!><



我们在太平留宿的酒店,算是间廉价旅馆吧。
价钱便宜,设施也是还好,但就不太满意厕所的卫生。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从太平出发到十八丁游玩。
老弟从网上找到了道地的地陪,带我们乘船出游。



地陪先生跟船家租了艘船,而这位船家,
正是去年参加森林教室十八丁海上游
所留宿的水上浮屋负责人,马先生。
没想到数月后的今天,又有几次再次乘上他的船了,呵呵!



上船之前还艳阳高照的,没料到才不一会儿时间,
天空竟然开始乌云密布了@@"



其中一个流程包括老鹰喂食环节。
地陪先生把食物丢在河中央,天空眼利的老鹰很快就俯冲水面把食物叼走了!



中途就开始下倾盆大雨了,但毫无影响我们出游的雅兴 ;p


久违的浮屋,我又回来啦!




今年是大年初二,度假屋尚未开始营业,
所以我们一家人这天就霸占整个浮屋了,嘻嘻!



接下来我们就逗留在浮屋上活动。
我们就在毛毛细雨下钓鱼打发时间(当然用具是地陪先生准备的)
就这样渡过了个轻松自在的下午。



离开前当然也不忘在浮屋上留下一家人的倩影^^



在回到码头之前,船夫把我们带到岸边去,
然后地陪先生示范如何捕蛤。



老爸和弟妹轮去玩,但手不够长始终碰触不到河底,
所以也不太捞得到蛤,呵呵!



这时候的雨势又开始转大了@@



以上是地陪先生所赠送的见面礼,袋子里包裹着的是十八丁的特产,黑炭
具有除菌去臭的功效哦!
这次船游的导游费是200块。
大致上我们还满意对方的服务,地陪先生人也很随和,
若不嫌贵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这样的半日游的;p



回到岸上也是傍晚6点多了,就驱车到Matang用晚餐去。
来到十八丁,当然少不了要吃海鲜。
这家餐馆也是老弟从网上搜寻到蛮著名的海鲜餐馆。



这里最出名的是他们的瓦煲海鲜粥(右下角),好大的一煲@@
这海鲜粥跟我们往常吃的粥有些不同,
这潮州式的海鲜粥,特色就是先用饭粒熬成粥水,
搭配江鱼仔上汤,加入各式海鲜配料,包括有鱼肉,鱼圆,螃蟹,虾,苏东等等。
记得我去年在浮屋吃的早餐,正是这样的海鲜粥。
我当初还以为就是随便把饭捞进汤里面,随随便便煮成的,
好肤浅的我,哈哈哈!


吃饱了回到太平,也已经是晚上8点了。
太平夜间野生动物园,正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


没想到这天的人潮还挺汹涌的,售票处都排满了游客呢!
原本以为夜间动物园应该没什么看头,动物们都应该睡觉了吧。。。
进去后才让我彻底改观了!
原来动物园里夜间活跃的动物还挺多的,都是些我们平日鲜少看到的动物,
甚至都可以清楚看到它们在“自由活动”。
个人认为这夜间动物园比我们吉隆坡的国家动物园更为出色呢!
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照片拍出来都不理想。。。。>"<

逛完了动物园,也就结束了我们充实的一天!
原本这天晚上约了一班太平的妈咪们出来小聚一下的,
刚巧Bteng和可爱妈都在年初二这天赶不及回来太平娘家@@
也好啦,因为这天晚上我还真累坏了,呵呵呵!

17 comments:

  1. 国明叉烧鸡饭是ntv7主办的TOP 10 海南鸡饭王的其中一家。。。我们太平人反而少去吃。。呵呵

    太平的cendol的配料的确和隆市不一样。都是煎蕊和红豆而已。。还有可以加料。。。pulut。这是我们那边的吃法啦。。。

    哦。。。原来night safari这么有看头!!呵呵,下一次回乡的时候,我可以带恺恩去一趟了。。她最近一直吵着要去zoo 。。。。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应该是我们KL人被“宠惯”了,吃什么都要放多多料的,哈哈!
      你身为太平人,没去过night safari?@@"
      哎哟,大大个zoo在娘家附近,早就应该带恺恩去了啦,呵呵!

      Delete
  2. 楼上bteng说的我也是一样的哦!自己家乡著名的芽菜鸡通常很少会去吃的。太平离开我家乡很近,我却没想过特地去走一趟的念头,看过你的这篇,现在我要好好地策划去玩一次了。

    小时候父母陪孩子去动物园,现在轮到你们三个孝子女,陪伴父母去动物园,有趣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正常啊,通常当地著名的美食大多都只是吸引游客罢了,道地人很少会去跟游客争位子,哈哈!嗯,太平的确值得我们亲自去发掘它的美的^^
      哈哈,去动物园是我妹的主意啦,谁叫她是做这行的;p

      Delete
  3. 国明叉烧鸡饭...我根本不懂...哈哈哈...在哪里的?
    你讲的CENDOL 是ABC...太平人叫杂雪...其实在larut matang楼下雪山有得去...高高的...:)
    你比我更熟太平了...我都未去过18丁坐船...这样200大洋是整个PACKAGE是嗎?不分多少人都是20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妈,这几天天气热到半死,搞到我也特别想吃ABC ><
      是啊,整个配套200块,没算人头啦。

      Delete
  4. silvia,有机会的话,去太平走一趟吧。太平的景色是数一数二的;) 呵呵,假如碰到我回乡,我不介意当你的导游走透透;)

    可爱妈,国明叉烧鸡饭就在百灵茶室/大众银行对面。哦。。原来水晶以为太平的cendol是ABC 。。

    水晶,下次我就带你去高高的ABC。。。;)

    ReplyDelete
  5. 啊?不是啦,我知道cendol和ABC的分别啦>< 而我上面分享的那家Ansari的确是出名cendol的,我在KL吃的cendol,确实是有放花生jelly那些的;p
    相比起ABC,我比较常吃cendol。

    ReplyDelete
  6. 搞到我现在想去吃cendol...

    ReplyDelete
  7. 哈哈。。。我都不知道这家cendol是出名的。我光顾另外一间。。。下次我带你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除了ansari,还有一家著名的叫bismillah,不知道是不是你光顾的那家。ansari这家真的很多人排队买,但真的不好吃啦><

      Delete
  8. 在KL印度人卖的cendol,是没有花生那些的,但有些可选择放pulut。我喜欢放pulut,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匿名者(不好意思,不晓得你的名字),我在KL吃的cendol,有放料的咧,嘻嘻嘻。。。
      pulut我就比较少放。

      Delete
  9. 這次沒有住Flamington?^^
    我之前去太平,都是隨便找吃,沒認真好好地吃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flamington很贵啊!我爸要住廉价的,他常常都说,睡个觉而已,住那么贵作莫 ==!
      老实说这次也没品尝到什么好吃的呢,都吃不到我最爱的菜头糕,呜呜呜~~~

      Delete
  10. 我很喜歡喝Cendol的, 喜歡馬六甲的黑糖Cendol.
    十八丁浮屋, 很想和家人去住1晚! 希望有機會.
    RM200全部人? 我覺得還好, 不會太貴.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yse,我也喜欢!不过我最怕遇到超级甜的@@"
      是啊,200块应该就是包完一艘船的价钱了吧!
      浮屋到现在依然非常热门,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老板说生意多到做不来,哈哈!初二这天其实有游客要前来游玩的,但老板却骗说满人了;p
      所以有意前往的话一定要提早预约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