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眼睛"生病"了

上周六晚上脱了隐形眼镜后,
左眼就开始觉得不舒服。
一直拖到今天早上,
才到甲洞找了间眼科诊所去检查。
经过一番诊断,
医生照到左眼球内有颗白点,
说是遭到细菌感染而长ulcer了!
医生下令说短期内都不能再戴隐形眼镜=(
我不是天天戴隐形眼镜的人,
就只有在运动或者周末外出的时候才会佩戴。
自问也相当注重这方面的卫生,
而且佩戴的还是日抛型的隐形眼镜,
没想到还是一样中招,呜呜。。
要我暂时不戴隐形眼镜我是无所谓,
毕竟我大多数时候都是戴眼镜的。
可是我练瑜伽的时候就非常不方便了啦>____<

 
目前最让我痛苦的事情并不是不能佩戴隐形眼镜,也不是会感到任何不适,
而是我必须得每15分钟/一个小时就滴眼药水@___@
图中几支东西,就总共花了我180大元!!!
护士说只有头一次会比较昂贵,接下来复诊就会比较经济了。
我心想,会经济到哪里去。。。。==!
希望公司可以让我claim回这些医药费啦><
多两天就必须回去复诊了,也不知道这次的手尾要拖多久呢。。。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6

24 comments:

  1. 原來是這樣啊!看妳寫的,我也怕怕咧!我也是外出會戴隱形眼鏡,也是日拋棄式的,也不常戴。。。有沒有想過做雷射呢?可以分期付款啊!那以後就方便很多了!^^
    希望妳早日康復,醫藥費都可以報賬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镇姑娘,我知道你妹有做了镭射,我妹也是,呵呵!我暂时都还没有这个打算,再看看我妹妹的做了的效果如何先,嘻嘻嘻;p
      报账?你是说可以拿来报税吗?

      Delete
  2. 星期六那天,看你还好好的。怎么突然生病了?

    我戴隐形眼镜很多年了,so far都没有什么事。我看过报章写过,日抛弃式并不代表一定卫生/安全。所以我依然保持用monthly disposable。15分钟滴一次,还真的很频密。你就不要在线太久,要好好让眼睛休息。

    小镇姑娘提到用镭射。。。嗯,我从来没有想过,因为我怕变盲。呵呵呵,有可能我顾虑太多,但是我真的不敢冒这个险@@

    ReplyDelete
    Replies
    1. bteng,就是星期六那天晚上回家脱了后,就开始不舒服了:( 我想应该是我卸妆的时候不小心吧
      我选择日抛式不是因为它比较卫生,而是我本来就不是天天佩戴,觉得日抛式的会比较适合我用。我以前也是用monthly的,也是一向相安无事。
      我不能不在线啊,不然怎样工作啊@@
      镭射其实越来越普遍了,我妹也已经做了,效果还不错。只是我目前还不舍得花这笔钱,将来再算吧;p
      如果你说怕变盲,长期佩戴隐形眼镜而变盲的几率反而比较高呢,嘻嘻嘻XD

      Delete
  3. 你呀!眼睛“生病”了还上博文哦!需要那么勤吗?
    记得眼睛是要休息的哦!如果我是你就请病假在家睡大觉好罗!

    说到眼疾,我是最常中招的了,我有时卫生做得不足,眼睛就容易痕痒了。
    我连发热气也会眼肿,出黏黏的眼胶的~~够夸张!
    但我已习惯了,一觉得不妥的就不佩戴隐形眼睛了,以防恶化。

    无独有偶,上周六我才陪我老公到Sunway Medical Center 看眼科,
    他眼睛看见一些“杂物”在眼前游来游去,阻碍视线。
    不过...医生总是说原因还明,观察一周再看罗!
    我们从早上9点等待到12:30pm,眼科的生意也好得惊人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lvia,这样的短篇博文没用我多少时间罢了,看我用手机就能打出来了,哈!
      我昨天是呆在家啊,还睡了个午觉呢,哈哈!不过我没请假,在家工作就好咯;p
      原来你有佩戴隐形眼镜的?我都不知道你有近视的呢,呵呵呵!
      “杂物”在眼前游来游去?我妈也曾经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咧,她一度怀疑是“青光眼”@@"
      希望你LG眼镜无大碍啦,我明天也得回去复诊了(又能趁机偷懒几个小时,哈)

      Delete
  4. 希望像口腔的那样一两个星期就会好~
    真是。。。不管什么样的问题。。人hor..真的是就好不要有什么病痛~超级麻烦的~
    kena了,才知道无病无痛是福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枫,明天就知道白点退了没有了。不过今天眼睛依然是感觉不舒服的=(
      嗯,是咯。所以我一直都很勤劳做运动,来预防一切的疾病;p

      Delete
  5. 我的眼角膜曾被隐形眼镜割伤,停戴了一个月才能戴回。可是受损的眼角膜不能一百巴仙复原!视線也受影响了!唔唔!你要多注意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ephanie,眼角被割伤,一个月后就可以戴回隐形眼镜啦?
      我只是小小的细菌感染,医生竟然要我停戴3个月的?呜呜呜~~~

      Delete
  6. 我以前也是眼睛生ulcer,休息了一阵戴回隐形眼镜又再中。
    被医生warning不可以戴。所以现在99%都戴眼镜。
    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ili,你99%都在戴眼镜吗?怎么我99%看你的的时候你都没戴眼镜的啊XD
      还是你度数很浅,没戴眼镜也没关系的?
      我想我这次生ulcer主要是跟卸眼妆的时候有关系,这点我会多多留意了!

      Delete
  7. 我也是很久没有戴隐形眼镜了,如果有钱的话,我也很想去做lasik,不用戴眼镜了,但是太贵了。

    ReplyDelete
  8. Replies
    1. 虎妈,我没得多休息啦,依然还是得对着电脑工作的^^"
      不过还是谢谢你!

      Delete
  9. 以前中过红眼症,很讨厌滴眼药水,每次滴药水都会流下喉咙,那苦苦味道很难顶,不知道你会不会这样?
    隐形眼镜我还真的不会戴(怎样戴都戴不进),还好我近视度数不深,可以不用戴眼镜,但远一点的东西我就看不清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idi,对对对,那苦涩的药水有时还真的会直流到喉咙当中>"<
      如果是有一点度数的话,其实是比较建议佩戴一副眼镜的。因为眼睛若一直用力在看东西的话,度数会一下飚升得很快!

      Delete
    2. 我有配眼镜,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才戴而已。像之前上班开会时因为要看projector,就要戴眼镜才看到。还有如果晚上需要驾车我也会戴的,平时出门就没戴了,嘻~

      Delete
    3. Heidi,哦哦,原来!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呢,嘻嘻!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其实身边很多朋友都是近视眼的,哈哈;p

      Delete
  10. 希望你早点康复.
    YOGA可以叫老师将POST的名, 你是高手应该可以关着眼睛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CP,我今晚就得戴着眼镜去练瑜伽了=(
      关着眼睛?我不行啦,我的balancing不好,会一直东倒西歪的,哈哈!

      Delete
  11. 镭射效果还不错啦,我已经迈入第5年了,没有近视哦!可以考虑看看!(可以选择刷卡分期付款,0利息的)
    隐形眼镜很麻烦啦,快快丢掉吧!眼睛很重要,要顾好,可以的话让眼睛多多休息,尽量不看电脑,电视之类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lena,哇,原来你已经做了那么多年啦?嗯,我看到我妹的效果也不错。好吧,会考虑一下啦!
      我的隐形眼镜才刚进货不久,不能丢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