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新加坡游 之 圣淘沙游记

2/12终于无惊无险安全地抵达了新加坡。。
到了第二天(03/12)早上,
由于考虑到泊车费或许会很贵,
我们一行人决定先搭巴士/地铁到Sentosa游玩。


首先先走路到酒店附近的巴士站搭巴士去地铁站。
搭地铁之前我们先在小贩中心吃早餐,
然后就搭地铁到Harbour front。


宇泽虽然刚刚好90cm了,可是依然不需要买票,嘻嘻:P


整个旅程宇泽都很粘两个表舅,
他知道妈咪和外婆不会抱他,他就会转向要求表舅们,
或者是妈咪的姨丈(怎样称呼Huh^^")要求抱抱,
而他们竟然也很似乎很乐意配合宇泽,会轮流去抱他
,呵呵~

终于到了harbour front,我们就先在vivo city买个新的电话卡,
方便联络对方/友人(用roaming的话就很贵,不值得)
拿到了电话卡,我就赶紧联络新国的妈妈们了,
因为当天晚上我们会在bugis相约一起吃晚餐^^


到了Sentosa售票处。
买好了票,我们又再搭地铁去Sentosa。

宇泽和二姨妈(妈咪的二姨)

原以为这次新国游一定会去著名的Universal Studio玩的,
可是由于阿姨她们都在澳洲玩惯了类似的theme park(澳洲的甚至更大型)
而且入门票也不便宜,她们都觉得不值得,
新国的亲戚也说里面的main attraction都还没有开放,
所以我们就选择放弃了去universal studio,
连赌场都没有进>.<
唉,算了吧,反正里面的玩意儿很多也都还不适合宇泽玩,
将来等宇泽再大一些,希望妈咪我还有机会再带宇泽去啦~


我们在Imbiah lookout下了地铁。
在这里我们就必须兵分两路了,
因为姨丈和两个表弟要去玩Luge,
而我妈和阿姨们当然对这些不感兴趣啦,
至于我自己呢,最后还是选择跟姨丈他们一起去玩:P
我很想把宇泽也一起带去玩,不过考虑到宇泽或许还不适合玩,
所以宇泽还是跟了外婆她们逛街去了~


其实一开始我也只是当跟班罢了,根本不知道luge是个怎样的玩意儿。
去到现场了我才知道原来是个斜坡滑车
从起点一路沿着斜坡滑着下来~
由于姨丈他们在纽西兰玩过,觉得很过瘾,
所以一来到就冲着这个玩意儿去了。


滑到了下面的终点后,接下来才是我觉得最好玩的地方,
那就是坐sky ride。


这是一个空中吊椅。
一路吊着上去的时候,都可以观赏新加坡沿海一带的景色^^


坐过了skyride,接着我们又去做tiger sky tower。
好贵。。=.=|||

skyride也是可以看到新加坡的景色。




过后我们会合用午餐。
用了午餐妈妈和阿姨们准备搭计程车去亲戚家坐坐,
而我和姨丈他们则准备到水族馆参观。
我原本想带着宇泽一起去,可是想宇泽可以在亲戚家睡个午觉,
不然晚上也许会很闹,
最后还是让宇泽跟着外婆去亲戚家了 =(

来到了水族馆,才知道原来我已经参观过很多次了=.=


姨丈他们不曾在澳洲看过这种hand waxing的玩意儿,
所以一时好奇就去做了一个~




参观完了水族馆,由于之前我们买了双程的Luge and sky ride,
所以我们又回到Luge的地点。
可惜我们还未到目的地,就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 @__@
Luge其实还是可以玩,不过就必须要冒雨咯>.<
而sky ride呢就因为天气的关系而暂时关闭了~
我们也只好等到雨稍微转小了,才继续玩,
结果都还是得冒着细雨来玩^^"

晚上7时我约了几位妈妈在bugis,
所以我们也搭了MRT,在bugis站先跟妈妈和阿姨们会合,
然后就在一间叫Let's Sweet的餐厅和其他妈妈们见面。
这家餐厅是吃buffet的,一个人$18++,
比较特别的是,它们有限定只是可以吃80分钟,
超过了就要照会普通价来算了。
**paiseh,忘了拍餐厅和食物的照片:P

这家伙竟然把chocolate浆当lipstick =.=


难得可以跟新国的姐妹们相聚,哪怕只是那一个多小时,
我都觉得很开心了^^
谢谢妤妈,karen还有无尾雄妈妈这么赏脸 :D

聚会散场后,我们又搭了地铁到orchard road。
由于圣诞节快到了,所以街上都会挂满了美美的灯饰^^








逛了差不多,我们也很累了,
所以就搭了计程车回酒店休息去了。

待续。。。。

7 comments:

  1. 看你的照片,突然很想念新加坡一下下~

    呵呵~去年回来到现在都没再去过~以前的我这个时候都是在疯狂shopping了,年尾大倾销,加上31/12都是我们拿AWS(新国规定的十三个月花红),所以大家都会无顾虑的大买了~

    ReplyDelete
  2. 开心就好!孩子应该也学了不少!妈咪瘦了好多哦,照片里都显出来了!

    ReplyDelete
  3. 呵呵,其实我还没去过新加坡呢!有一点让我羡慕的是,你可以和妈妈各分两路,宇泽可以选择跟你还是外婆。这样一来,节目安排会比较灵活很多。

    忍不住要赞赞你,你越来越美了。果然瘦身后,整个人变得很不一样 ;)

    ReplyDelete
  4. sentosa 的 parking 费还好... 一天 Max charge SGD$26 而已 :)

    ReplyDelete
  5. winnie阿咪,
    你之前是在新国那里上班的?
    13个月花红?!好多哦 @__@

    angie,
    宇泽当然是开心,不过也陪我们走到很累,嘻嘻~
    本来是真的瘦了,不过去到新国就破完戒了=.=

    bteng,
    宇泽很想跟我的,离开那时候一直嚷着说要跟妈咪一起坐dudu train,当时候的确很难过下=(
    不过孩子都很善忘得啦,接下来有得完他就可以什么都忘记了,呵呵~

    wc9,
    还是。。。很贵下=.= (如果convert的话啦:P)

    ReplyDelete
  6. 我之前在宏茂桥做过,最后三年是在woodlands。哦~我想我让你误会了,十三个月花红的意思是每年做工十二个月,就会出十三个月粮,那第十三个月粮就会在31/12出,所以就是等于十二月拿两个月薪水,我们就叫第十三个月花红~paiseh,我没讲好好,哈哈~

    ReplyDelete
  7. winnie阿米,
    哦哦,原来13个月花红是这个意思~
    没关系,是我会错意啦,嘻嘻~
    每一年都固定有这个13个月花红的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