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乳房肿瘤割除手术

下个月我要去挨刀了 可别误会我不是再次怀孕去剖腹啦,我是去割除胸部的瘤。其实在很早之前我已经察觉到胸部有硬块了,可是当初不以为意,所以就没理会。一直到大约三年前我才有所行动,到医院去检查。经过医生初步诊断,我的瘤是良性的。医生说由于我还年轻(当时21岁),要割除也不急于一时,可以先观察一段日子看是否情况会改善。其实我妈和阿姨们全部都曾经进行过割除手术,只是我是当中最年轻发现到胸部有硬块。我妈也带我去看中医,中药也吃了不少钱。一直到我怀孕了,就没有在吃药了。怀孕期间我到政府诊所做产检的时候,告诉医生这件事。医生推荐我去附近的医疗中心照超音波。他们照得非常仔细,结果照到我两边的胸部总共有7个硬块 。不过那里的医护人员说还好是很多个,如果只有一个的话就凶多吉少了。就这样,医生就建议我生产后才进行割除手术。现在宝宝两个多月了,又是面对现实的时候了。这段期间我完全没有理会那些硬块,当我再次自我检查时,发觉到左边的胸部有一粒明显地变大了 ,不过好的是其他的就摸不到了。于是我带宇泽去检查的时候,就顺便叫医生推荐我去政府医院动手术。原本我是可以进行免费的手术的,因为我妈是公务员,哪知道儿女过了21岁的话就不能享有这种优惠了 。不过还好,手术也只是那50多块罢了 。其实我也可以免费去私人医院动手术的,因为我老公的公司有帮员工买保险,连同员工家属也同样拥有这个优惠,可是手续太麻烦了,要见几个医生,还要等到保险公司的信才能去动手术。我想到这样一来一回不知要花多久时间,加上我下星期就要开工了,总不能一直拿假看医生吧。反正政府医院那儿也做好预约动手术了,就干脆去政府医院吧。我选择了局部麻醉,可是我妈说局部麻醉很恐怖的,因为你可是张大眼睛看着自己被“割”呢! 叫我不如选择全身麻醉好了。正当我打电话过去说我要改为全身麻醉时,他们却告诉我说要改的话就要重新预约见医生,由医生批准才可以。唉~算了。。。。生孩子那么恐怖都经历过了,区区一个小手术应该不是问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