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宇泽の生病篇.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宇泽の生病篇.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August 29, 2013

5岁8个月


上星期六(24/8)下午宇泽忽然咳嗽得很厉害,
到了傍晚还一度咳到呕吐了几次><
晚上我带他去看完电影回来,
宇泽就开始很虚弱了,当时候身体还微烫 =(
赶快给他喝了蜂胶后就让他上床睡觉,幸好没多久体温也就恢复正常。
到了隔天早上也没再发烧,但就是精神很差,
还投诉说很累,连站都站不稳><
由于没发烧我就没有给他服用退烧药或任何药物,
也只是喝了些蜂胶和多灌水罢了。
谢天谢地,到了下午宇泽就开始恢复精神了,
晚上更是生龙活虎呢,呵呵!
距离上一次生病是2012过年的时候,
已经是一年半前的事了。
这中间偶尔会伤风咳嗽,但一般2,3天内就会自己痊愈。
这次忽然发现宇泽有发烧的迹象,
感觉自己还有些手忙脚乱,连温度计都不记得收在哪儿了@@"
甚至还担心宇泽是否会因为太久没病,一生病就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感恩最后宇泽还是全靠自身的免疫力,再次成功不药而愈了 ^_^


********************************************************************************************************

这几天,宇泽再次给我“捧蛋”回家。
不过这次是“两粒蛋”,是100分啦,呵呵!



老师告诉我说,宇泽这次能够考获满分,的确也让她吃惊^^"
因为这是宇泽第一次在班上脱颖而出,就连成绩最好的同学也错了一题。
老实说,我也感到挺讶异的!
因为这次的ejaan,我是完全没有替他复习过的,嘻嘻!
或许是他在上课初期时多次“捧蛋”回来的成果吧,哈哈;p

无可否认,在3项语文科中,国语是宇泽较有信心的一科 :D
记得一年前宇泽才ejaan第一次“捧蛋”回家,
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磨练并掌握了sukukata后,
因此就有着很大的进步,在面对ejaan的时候也比较得心应手了^^
平时我晚上跟他复习的时候,宇泽大多数也已经学会了。
尽管国语是妈咪我的强项,但在教学方面我是不太能够胜任,
我能够做的也只是替他稍作复习罢了。

我自小接触印尼女佣,从小就必须以马来文会话,
另外加上有老妈这位身为学校国语科ketua panitia的从旁提拔,
因此从小国语科目的基础打得很好,甚至还代表过学校参加全国国语笔试比赛。
现在家里也有有印尼女佣,我以为宇泽也可以像妈咪以前那样,
从小接触马来文来提升自己的国语语文能力,
没料到,最后竟然演变成女佣的英文能力变好了@@"
宇泽始终坚持跟女佣说英文。。。。==!
(因为上一位曾经跟宇泽很要好的缅甸籍女佣是用英文交流的)



说到英文,宇泽的spelling我也甚少和他复习的,
因为我并不精通phonics,除了教他死背,我还真不知道该如何教他复习spelling ;p
宇泽在spelling上的成绩也是差强人意,不曾拿到满分,
但至少也很少再“捧蛋”啦,嘻嘻


至于听写,宇泽人生中第一个满分,就是从听写上得到的,呵呵!
我本身对宇泽在华文科的表现其实是颇为满意。
或许是自己对孩子的要求不高吧,
但记得宇泽一年前刚入学的时候,是连笔画都写不好的,
如今看他可以写出很多深奥的生字,就觉得他很棒了!
然而,我满意是没用的,最重要的是,在老师眼中这是一点都不合格 >"<
记得3个月前的家长日,华文老师说宇泽的华文掌握能力非常不理想,
倘若再不加把劲的话,将来上了华校将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
我听了后确实感到很吃惊,因为宇泽的华文书写能力向来不错,
就以为他在华文科上应该也不会差,没想到老师会有这样的评语。。。
原来我忽略掉了宇泽在读和认字的部分,嗯,以后会多加留意了!
宇泽目前在ASP(After school program)也开始进行一些华文补习,
是幼儿园为了预备6岁的孩子上华校而开办的一个课程。
幸好,宇泽因为本身是ASP学生,
所以上这些额外课程是不用另外付费的^^(只需要缴付10块钱书费)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宇泽会对这些测验开始有自我要求。
即使有时候我忘记或是懒惰给他复习,他也会坚持要温习了才去睡觉。
记得有一次晚上我去上瑜伽课晚了回家,宇泽居然等到我回到家才要我陪他复习ejaan
(之前的时间都在玩!)
我一气之下直接拒绝他,要他刷牙睡觉去,就算隔天考不好也是活该的!
结果他哭着去找外公,最后由外公来陪他复习,妈咪我还要被外公骂!><
我只是不想他每次临时抱佛脚罢了,要让他自己承担后果罢了。。。

宇泽在幼儿园的时间,屈指一算,其实才1年多的时间罢了!
(他4岁半才正式上幼儿园)
孩子真的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好多,更在学校里学习了不少。 
再不久,宇泽就要参加幼儿园毕业典礼,
再不久的不久,就是上小学读一年级了!
有时候真的觉得一切来得太快,真叫人措手不及啊 ^^"

Friday, January 27, 2012

霉事迎新年

来到今天新年初五,在大家还在开心过年的时候,
我忍不住想上来发个牢骚!
也不知道自己今年是流年不利还是什么,
从除夕开始,霉事就接二连三地缠上我T^T

首先在除夕的时候,宇泽就忽然发烧。
到了晚上身体还是很烫,而宇泽公婆家又没有manuka honey
(之前宇泽一生病我就让他喝蜂蜜,多喝水,吃水果补充维他命,他就很快地可以自己痊愈)
为了保险,我们还是赶紧送宇泽去看医生。
年除夕晚基本上也没什么诊所在营业了,
所以我们是特地去到城外才找到24小时营业的诊所。
当晚的诊所可是挤满了病人,
看来过年生病的人还真不少@@"

第二件霉事,那就是我的小红竟然在年28就来报道!
由于是早了1个星期,让我在毫无准备下手忙脚乱,
临时才到油站去买卫生巾><
然后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次的月事也来得特别多!
第二天晚上我甚至还弄脏了床单呢,真是狼狈>"<

这也都算了,就在我来红来得特别多的时候,
家里竟然制水!!!
天啊,我到底是犯了什么错,要这样来对我,呜呜呜~

宇泽在公婆家从年28到初三,一直都断断续续地发烧,
但还好也是在除夕和初一才比较严重,
过后他都是身体温温的,但精神还不错。
到了初三我们准备回来KL的时候,发现到他的烧也完全退了下来。
以为这一切终于告一段落了,我也可以松一口气,
哪里知道宇泽痊愈了,就轮到我这个妈咪开始生病@____@
结果我就这样病卧在床了两天=(
直到今天才比较有好转了(我还没看医生)
宇泽虽然没生病,但也不知怎么搞的,
从公婆家回到来就一直哭声不断,什么都要哭餐饱!
搞到我家鸡犬不宁,我妈都快被他搞疯了><

这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事情真的顿时让我很挫败,
很难让我去享受整个新年=(
希望这一切赶快结束,让我至少可以过一个安宁的新年啦。。。
在想我是否真的该听从羽枫的建议,去庙里祈个福。
但我本身没有宗教,对拜拜这回事真的毫无头绪@@"







宇泽公婆家的新年装饰。
在乡下过年的气氛就是特别浓郁的!



宇泽看到桌上的寿包,就说是屁股,哈哈!



大年初一凌晨12点,四面八方就开始放鞭炮,好不热闹!



另外放孔明灯也是这里必备的习俗。
看到满个天空的孔明灯,我还在想是否会造成任何危险啊@@"





年除夕早上的宇泽,还在很开心地玩乐,
可是一到了中午时分,身体就开始发烫了><



大年初一凌晨的宇泽,看了医生吃了药后,精神比较好了!
可是到了隔天都还是身体温温的,精神不振,食欲不佳。

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生病小记



22-10-2011 星期六
也是参观了空军博物馆的这天,中午回到家不久,
宇泽和我就双双爬上床睡午觉了:P
睡了午觉起来看到天气不错,原本还打算带宇泽去游泳的,
可是宇泽却告诉我说他生病了。
我不以为意,因为宇泽喜欢喜欢就告诉我不舒服的,
不知道是否想通过这样来引起我的注意,让我sayang他^^"
正当我准备就绪准备要出门的时候,宇泽还真的赖在床上不走,
我摸了摸他的身体,还真的有点烫也><
于是就只好让他继续休息了。
到了晚上,宇泽果真发烧了=(
可是他依然坚持要吃饭,结果才吃了几口,就全部吐出来啦=="
接着整个晚上宇泽就无精打采地,
但却要求说要吃橙,我也切了一些让他补充维他命C,
然后也不忘再给他喝些manuka honey。
晚上睡觉的时候,体温上升了很多,
可是我的温度计一直显示35-36度++罢了,是坏了吧>"<
宇泽几乎每一个小时都会哭闹,大概是很不舒服,
我也唯有勤劳些用冷水帮他抹身。
由于宇泽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生病了,
所以家里的发烧药也大概过期了吧,我也不敢再拿出来给他喝了,
只好等隔天再去买回来standby好了。
因此这个晚上我们两母子都没睡好,
宇泽就一直闹不舒服,而我就不停地抹了又抹。


23-10-2011 星期日
好不容易撑到天亮了,宇泽也退了一点烧。
交待了准备去巴刹的父母替我买些药回来,
我也安心去补补眠了(还好是周末没上班)
还以为这次生病也可以像上个月那次那样,
多喝水多喝manuka honey,不用吃药,
然后休息一个晚上隔天就可以痊愈。
可是这次似乎比上次严重了些呢><
宇泽虽然退了烧,可是他一整天都只想躺着,
完全不愿意下床走动。
肚子饿了想下来吃点东西,可是吃了没几口又感觉不舒服,
然后又爬回床上去了@@"
想要去看医生的时候,才发现已经过了午分时间了,
诊所大多数都关门了。
我也只好向之前那样让他多补充水分和服用manuka honey,
退烧药只喝了一次(因为退得7788了)
就这样躺了一整天,晚上精神有比较好些了,
睡觉的时候也没问题,没发烧没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相安无事地度过了一个晚上。





24-10-2011 星期一
早上醒来,宇泽精神奕奕,大概已经痊愈了吧^^
于是我就如常送他去托儿所,我也安心地上班了=D
放工过去接宇泽回家的时候,
老师也说宇泽没任何异样,可以吃可以玩的,
我就放下心中大石了^_^


25-10-2011 星期二
像平日一样,宇泽上了托儿所,我上了班。
不料在下午3点的时候,忽然接到老师的电话,
老师说宇泽在午觉的时候突然发高烧,有39度!
就吩咐我过来接宇泽回家。
啊,怎么又忽然发作了呢>_<
于是我就匆匆地赶了过去,接宇泽的时候他精神还不错呢,
老师说帮他敷了冷毛巾后,烧也退了一点。
回到家,宇泽也似乎越来越精神,还不舍得睡午觉呢@@"
然而摸到他额头还有点烫,我还是先给他喝了退烧药。
到了傍晚6点,虽然宇泽已经完全没发烧了,
但为了安全起见(毕竟隔天是公共假期,诊所没开)
我还是约了宇泽爸一起带他去看看医生买个安心。
医生为宇泽看诊的时候,没发烧,只是喉咙有点红,
所以除了继续观察,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如果持续发烧,医生才会开抗生素给他。
不过到了半夜的时候,宇泽就开始身体发烫了。
这次我除了帮他抹身降温,还在他屁股那里塞了颗退烧药。
这么一塞果然见效,体温较后下降了很多,
宇泽也不再闹,熟睡到天亮了。


rm45块买个安心,只是瓶退烧药,也是蛮贵下的@@"


26-10-2011 星期三
这天是公共假期屠妖节,
原本早上约了一群网妈到森林局去野餐聚会的。
宇泽虽然已经退了烧,但我担心他会吵着要去瀑布玩水><
因此我唯有放弃这次的活动,还是让宇泽好好在家休养好了=(
但宇泽整天是完全没有生病的迹象了,能吃能喝能玩。
下午的时候,我们整家人还去看了场电影呢:P
要我们安分地呆在家还真是很难的 XD
宇泽情况依然良好,晚上10点我们两母子就上床就寝了。


27-10-2011 星期四
也就是今天,需要各自上学和上班的我们,
竟然睡到早上8点多!嘻嘻!
大概也因为有了充足的睡眠,宇泽今早起身心情特别好,
吃早餐的时候也格外开胃呢!
然后就开开心心上学去了^_^
拜托拜托,希望今天不会再接到老师稍来的“坏消息”了><

Friday, September 9, 2011

漫长假期 之 乐宅家也



玩了3天,也应该呆在家休息一下了。
当然,宇泽的心也似乎野了,
从一起床就开始问我:今天我们去哪里?^^"
不过还好他都蛮容易应付的,
我都回答他“没去哪里啊,就在家咯”
还以为他会发脾气不依的,哪里知道他的反应都是
“哦。。在家哦。。” 呵呵呵!
可是过了不久,他又好像“失忆”了那样,
又再次问我同样的问题,然后我又回答同样的答案!
这样反反复复的问题搞到我都开始不耐烦了=="

宅在家的日子,宇泽都是拿出在书展买的书出来涂涂写写的。
之前看了Silvia写关于学习态度的博文,
我感同身受,因为宇泽也是同样的pattern >"<
喜欢在这本身画几下,然后又拿另外本书涂涂下,
就是不能好好地在同样一本书上写就对了!
偏偏宇泽又是非常固执派的,不喜欢人家干涉他的活动,
如果我纠正他,他一个不开心就干脆把书关起来不写,
继续玩他的车 !&#@*&^@#%&



而妈咪我呢,这两天还真的当上名副其实的宅婆:P
一整天就是吃饭,褒剧,睡觉(还有运动,这个一定少不了:P)
家门几乎不曾踏出一步,没煮就叫弟弟外面打包回来,嘻!
听起来好像很无聊哦,
其实啊,这样的无聊生活在一年内 也没多少机会,
所以,我还蛮乐在其中的啦,哈哈!



星期五(2/9)这天晚上,我原本准备带宇泽去麦记,
跟几位姐妹聚一聚。
岂知在宇泽午觉醒来的时候,整个人无精打采地。
人虽然醒了,可是还是全身无力地瘫在床上。
我觉得不妥了,摸了摸他的身体,好像有点烫呢!
赶紧用温度计量了量体温,37度。
我问宇泽他是否觉得不舒服,还想去麦记吗,
宇泽一开始还吵着说要去,可是后来他告诉我:
我生病料。。。
然后就躺在床上不肯起来了。
连去玩的兴趣都没了,看来宇泽还真的不舒服了,
于是我就只好sms朋友说无法赴约了=(



回想起来,宇泽距离上一次生病已经是去年10月的事了,
相隔了1年,“终于”都会病倒了!
不是我希望孩子病倒啦,而是他太久没有生病,
我还真的有点担心><
我总觉得孩子应该偶尔小病一下,身体的抵抗力才会好的。
如果久久都不生病,然后一病就非常严重,
那我宁愿要前者@___@
所以这次宇泽生病,尽管不严重,
我还真的有些担忧呢~



由于上一次生病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所以以前的发烧药等全部都已经丢了,
但我也暂不打算让宇泽吃药,
选择让他吃了一汤匙的manuka honey
(UMF很低罢了,平日都在吃)
然后再切一点橙让他补充维他命C,
临睡前再喝多一次蜂蜜。
接着我看宇泽睡觉的时候很不舒服,
我就拿敷着冷水的湿布替宇泽抹身。
抹了后,果然宇泽就睡得比较安稳了:D

隔天早上醒来,谢天谢地,宇泽完全康复了,
整个人也变得龙马精神了^o^
我这才领悟到,原来生病不一定要吃药才会好的^^
噢耶,晚上我们又可以去趴趴走咯!!

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生病“后遗症”

宇泽自从上个星期病了一场后,
脾气就变得非常暴躁,而且非常地粘我 @_@"
刚开始原以为他还感觉不舒服,所以就心情不好,
可是后来都好到7788了,脾气还是那么臭!>.<
什么事情都不合他意,问他什么都不要(口是心非那种),
最后无法满足到他就大哭一场=.=|||
去到学校还是一样~
老师说,宇泽那两天(星期一/二)除了脾气暴躁之外,
也完全对任何活动没有兴趣,
跟平时蹦蹦跳跳,很活跃的宇泽简直是天壤之别>.<
星期二的时候最严重,一整天只是要睡觉罢了=.=
宇泽的体温正常,虽然还是有伤风咳嗽,
可是表面看起来也不像是身体不舒服,
就是不明白会变成这个样子@@

直到昨天,宇泽的情况才比较有改善~
虽然早上送宇泽过去托儿所的时候,他还是会闹一下,
不过傍晚来接宇泽回家的时候,老师说今天宇泽已经“恢复正常”啦 ^^
宇泽恢复平时般的(大)食量,而且也有参与老师的活动了=D


今天又突然反常了。
宇泽今早还是在发脾气,老师还问我宇泽是不是睡不好。
宇泽昨晚睡得ok啊,晚上不到10点就睡了,
只是我比平时早了一些吵他起床。
相反地是我半夜发烧,睡得不怎么好就真的=.=
这家伙的脾气,真的比天气还刚难预测>.<|||

妈咪我这两天也是因为经不起满屋子病菌的考验,
随着每个人逐渐痊愈,偏偏就轮到我病了 >.<
昨天拿了MC,看了医生在家里休息了一天,
今天也好多了 ^^
希望家里的病菌传播就到此为止啦,
每个人都恢复昔日的健康就好了~


以上是宇泽前天看到妈咪我戴着口罩,所以他也贪好玩,
拿多一个口罩自己戴上去^^"

Thursday, October 7, 2010

打败仗

上个星期,宇泽开始有轻微的伤风和咳嗽,
因此我自己也感染感冒,不过很快地我就痊愈了~
这个星期开始,家里的人接二连三也开始生病了,
连平时最健康的外公,竟然也病倒了@_@
都不知道是不是宇泽先开始传染的=.=

今早收到院长的来电(每次看到来电显示是她,心里就会莫名地紧张起来=.=)
院长说宇泽早上突然发烧了,当时候的体温是37.8度。
院长说她会继续观察宇泽的状况,迟些再跟我update。
果然不久后,又收到院长的电话了,
宇泽这次烧到38度了,
我也必须赶过去接宇泽去看医生了。

到了托儿所,只见到院长一直在房间内陪伴在宇泽身边,
宇泽当时候刚刚睡着。
院长说宇泽之前一直闹脾气,不让院长离开半步,
直到刚刚才要睡下去~
没办法,还是得把宇泽给吵醒,接着就带着他去看医生了。
这次我们没去平时去的儿科了,因为实在太贵了@_@
我们去了勋妈之前向我推荐过的一间儿科。



这间儿科跟其他的诊所很不一样,第一个印象是,
人好多。。。@_@
不过除了这点,印象深刻的就是里面的设施和摆设,
一切都很有规划,很systematic,所有procedure都是电脑化的。
最令我意外的是,这家诊所还有另设一个哺乳的角落 :D
替宇泽登记了后,拿到的号码是41号,
而当时候的号码才到30罢了@_@""
不过还好也不算等太久啦,不到一个小时后就轮到我们了~

我们一进去,医生就一口气地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感觉好赶哦 ^^"
医生如常地检查了作了一些检查,听了宇泽的呼吸后,
说宇泽是有喘底的 =(
他说除非鼻子严重敏感或者是烧到39度,不然抗生素是不需要的:D
之后就交待了我该注意的事项,我也来不及想还有什么问题要问了,
就这样就出来拿药了,整个过程我看不超过5分钟吧^^"
拿了发烧药,咳嗽药,鼻子敏感和伤风的药,总共58块,
对于看惯“贵医生”的我来说,算是很便宜了,嘻嘻~
加上让人感觉“高尚”的设施和服务,就更加觉得价钱公道了:D
(我神经了,看医生看到如此“开心”还是第一次:P)


宇泽回到家,我就先让他睡觉,之后他就直接倒在床上睡了。
这一睡就睡了整个白天了=.=|||
一直到傍晚,宇泽都一直处于“半清醒”状态,
一整天才吃了一片面包,一瓶奶,喝了一点水。
直到晚上8点,宇泽才比较清醒了,烧也开始退了,
终于感觉到肚子饿了,呵呵~



吃粥吃得津津有味^^

吃饱了还自己把颜色笔给拿出来,然后开始涂涂写写:D

希望宇泽这两天可以快点好起来,
这样星期六就可以跟佳萱姐姐还有勋哥哥去动物园游玩咯^o^

Thursday, July 1, 2010

漏夜挂诊

昨天宇泽才在托儿所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虽然不太参与游戏,可是最后还是有享受到啦^^")
晚上临睡前,噩梦就来了>.<
宇泽突然间开始呕吐。
我起初不以为意,因为宇泽经常都会吐的
(尤其是哭得太厉害,或者是笑得太厉害的时候)
可是连续吐了几次,
吐到最后都吐不出东西出来了,就吐水吐泡沫。
宇泽一直想作呕,可是却吐不出东西出来,
就更加辛苦了>.<
最后心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还是决定漏夜带他去看医生了。
当时候已经差不多凌晨12点了。

我和我妈把宇泽带到去一家24小时的诊所。
医生问我宇泽吃了什么。
宇泽下午在学校如常吃了3餐,生日会吃了水果和蛋糕,
回家后由于家里没煮晚餐,我就没有让他再吃了,
不过有让他吃了一点cereal。
我是怀疑宇泽吃蛋糕的时候手不干净啦,
加上当时后他的脸上很多painting =.=
医生诊断说是食物中毒,还说宇泽有发烧,38.2度。
奇怪,他身体怎么都完全没烫啊。。=.=|||
医生也听到宇泽肚子开始发出声音了,不久后应该会开始泻。
医生帮宇泽在屁股塞了药,我以为只是退烧药,
可是后来护士告诉我说那个药会另外宇泽肚子有gas的,
交待我不要让宇泽喝奶,一回家就只是吃腹痛药,然后换短袖衣睡觉,
还说宇泽晚上应该还会再吐的。
她看到宇泽一直在喝水,就称赞他不错,
此话一出,宇泽就直接吐到7彩 XD
也好啦,总要让他吐出一些东西出来。
医生开了退烧药,肚子痛得药,还有止吐药,
还以为在普通诊所看就会便宜点,
哪里知道都是一样贵,要60块 >.<
大概是半夜挂诊要double charged的吧~

回到家给宇泽吃了药,换了衣服就让他睡了。
整个晚上宇泽都不知道起来吐了多少次了,
不过每次都只是干吐,就是吐水和泡沫罢了,
吐了又再睡回去,睡了不久又再吐 =(
一直到早上,我打给电话给院长交待宇泽的事情,
宇泽也没有再吐过了(touchwood)
不过整个人好像很虚弱,下到客厅又在沙发上睡着了 =.=
起身不久后,整个人还是懒洋洋地,不肯吃也不肯喝。
还好过了不久,他才开始吃东西喝水了,
目前情况也好多了=)
只是我奇怪的是,宇泽怎么没有泻的?=.=
(小小声说就好了,说不定等下泻到不像样>.<)

Monday, April 19, 2010

生病了。。

过去的周末,宇泽都在发烧,
烧了又退,退了又烧。
白天的时候都没烧,可是到了晚上睡觉又再烧了
到了今天早上还有一点烧,原本是想不让宇泽去托儿所了,
可是又想到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工作,而且今天工作又特别多,
所以就打算带宇泽过去问看老师,看能不能“过关”
果然,真的被“拒绝”了
老师当场还帮宇泽量了体温,39度(怎么突然那么高了
没办法,今天我就只好辛苦一点,
在家里一面工作一面照顾宇泽了。

回到家先给宇泽吃了退烧药,
然后到了9点就带宇泽去看医生。
到了诊所,我们是第一个病人,
宇泽量了体重,有13kg,很快地就进去看医生了。
宇泽去年有一段时间经常看医生,
所以现在对医生几乎已经没有恐惧感了
无论医生帮他量体温,还是检查口腔,
宇泽都毫无异议地给于100%的合作
医生量到的体温是38度,喉咙有些发炎,肺部没有积痰,
就开了抗生素和咳嗽/伤风的药(发烧药家里还有),
就只是这两罐要就要我70块了

回到家,吃了药不久宇泽就爬上床睡了,
我总算可以阿暂时先安心工作。
不久后,宇泽就突然哭醒了。
这一哭就不得了,什么都哄不了他。
摸摸他的身体,烧已经退了啊,
可是宇泽就是一直发脾气,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要,
就一直这里指那里指,口里ngi ngi ngam ngam地,
给他东西吃,他哭得更大声
最后我放弃了,就直接抱着他继续我的工作,
宇泽还是不肯收声。
我的忍耐终于到了极限,就很凶地对着他说:
你再这样哭就没人理你了
终于,宇泽静下来了,在我怀中抽泣了不久,
就自动爬到另外一张椅子上,开始一口一口地吃起粥来了,
最后还把整碗粥给吃完了

吃饱后,宇泽竟然拿起他的书包,
要我带他去学校
我跟他说宇泽发烧,不能去,
他又来开始发脾气了
结果我们两母子又再次“开战”了
最后我妥协,带了他上楼上房间睡觉,
才总算平息了这场“斗争”
孩子生病,我这老娘真的又气又烦又累啊~~~


难得一见的双眼皮,只会在宇泽生病的时候才会出现

Saturday, April 17, 2010

2岁4个月

宇泽今天2岁4个月了
昨天晚上宇泽突然发烧,一直无精打采地,
我跟他说累的话就去baby cot睡吧,
他就直接爬进去baby cot里面,一躺下去就真的睡着了
睡了不久他就起身了,宇泽起身后发觉到身体好像更烫了
赶快给他吃了退烧药。
过后宇泽似乎也比较精神了。
晚上11点宇泽就上床睡觉了。
今天早上烧已经退了,不过宇泽似乎还不是那么精神,
希望这两天赶快好起来。

宇泽最近似乎比较喜欢说英文。
之前他说“不要”“我要”,
现在都改成说"dont want" "i want"

宇泽在托儿所都被称呼为zizi
(因为院长/老师都不会pronounce 'Ze' 这个音)

他也似乎习惯了这个称呼,
然后在家里也经常说:zizi want xxx (如果我没听错的话

自从换了这个新老师之后,她就说应该用回正确的名字来称呼他。
老师本身也用了一段时间来学念宇泽的名字
她连勋勋的名字也念不准,把Xun念成Xuan (Xun有那么难念吗
不过我看得出老师都很尽力在纠正自己的念法
也想办法让纠正其他孩子,
可是托儿所上上下下都已经习惯叫宇泽zizi了
宇泽最近都比较多话了,
可是我都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抓不到他要表达的东西
很多时候,我都是在托儿所那里看到宇泽跟老师的对话,
我才恍然大悟。(失败的妈妈

前几天我买了一对新的凉鞋给宇泽,
因为我越来越懒惰帮宇泽穿鞋子了
由于宇泽之前的鞋子都比较复杂,所以宇泽自己学穿鞋子也比较慢。
因为我就干脆直接买了一对容易穿的凉鞋给他

宇泽刚开始穿的时候,脚趾都不知道应该放哪里。
不过经过我几次的教导,宇泽也比较抓到技巧了,
很多时候都可以自己穿上去了

另外我也开始买了内裤给宇泽穿
宇泽自从没有穿尿片后,发觉到有些裤子都“变大件”去了
因为以前有包尿片/CD,所以裤子穿起来就刚刚好,
一除去尿片了,裤子就显得松很多了
裤子松垮都算了,宇泽一翘起个脚的时候,
还看到蛋蛋和小鸟
我觉得这样很不雅观,所以就决定买内裤给宇泽穿了,
毕竟我也看到跟宇泽差不多大的孩子都已经穿内裤了。

我去jusco找的时候,发现到多数的size都是6岁以上的,
好不容易挖了再挖,才给我找到3-4岁的,
已经是最小的size了
昨天托儿所的kakak告诉我说,宇泽不知道搞什么一直尿裤子,
我带来的裤子都不够他穿了,搞到要穿人家的
我回家就想是不是宇泽不习惯穿内裤呢。
我父母看到我给宇泽穿内裤,反应很大,
我爸更觉得我多此一举,说我浪费钱
(之前我买书, puzzle, block他都认为我浪费钱

他说内裤是5,6岁的孩子才需要穿的,
现在给宇泽穿的话会让他觉得好像在包着尿片,所以就一直尿裤子
是这样的吗?我会太早让宇泽穿内裤了吗?
今天我还是照样给宇泽穿内裤,宇泽到目前为止都不曾尿裤子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